打两份工努力赚钱一天只睡六小时的社畜

【破云-吞海】阅读体联动-144

破云1跟破云2联动,两本书的内容会跳动换着写

破云时间线:严峫江停结婚现场

吞海时间线:步重华口头辞退吴雩的第二天。

刺刀时间线:楚慈胃癌中期(刺刀第50章)

人物:破云1及破云2成员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淮大【】代表原著,「」代表系统或者弹幕

注:韩楚现阶段为客串。

———————————
【一面面防||爆盾牌迅速立起,以吴吞背上的炸|弹为中心,形成了黑色的防护墙。其余特警按着王鹏飞等毒贩的头大步冲出库房,直到大部队撤出后康树强才稍微放下了一半的心:“走!走!走!防爆组跟上,随时准备灭——”
“康、康哥,”他身边那名特警颤抖道。
康树强一回头,眼底映出了炸|弹上骤然熄灭的红光。
“……快!”康树强失声:“快撤——”
两秒钟后,轰!!
老du毒枭的身体四分五裂,旋即被强光完全吞没。防爆警员像断了线的风筝般飞了出去,C4造成的高烈度爆炸掀翻房顶,钢筋碎石直冲天空!
爆炸沿所有走廊急速推进,一路传到后厂房,整片地面在冲击波中剧烈摇撼。
支撑墙壁的铝合金材料纷纷迸裂,那飓风般的气浪甚至将越野车身都推得往前一震。司机险些一头栽上前窗,所幸被保险带死死勒住,惊魂不定之际只听他老板在身后微笑道:“看,这不是炸了吗?”】


「( #`?′)/靠!看到那个防爆警员被炸时我心里直咯噔一下,希望人没事。」


「总算知道大结局为什么要方片J死了,你不死真的难消心头之恨。」


「方片J每天不是在搞事,就是在搞事的路上。」


「金杰我劝你善良。」


「谁也没想到草花A最后下场就是被儿子炸的四分五裂,不得不说闻劭果真手段毒辣。」


「吴吞领饭盒方式的确实惨。」


火光轰鸣的爆炸声浪压至全场,江停脸色紫得可怕,紧紧抿起嘴唇,凝重的看着厂房里的人被火光吞噬,过往塑料爆炸厂的记忆像影片一样,在他的脑海里又一遍一遍地重演起来。


“我草,康队长他们没事吧。”廖刚第一个关心的是这个问题。


吕局道:“伤亡不大,最后老康那组是撤出来了。”


小桂法医精准吐槽:“之前塑料厂爆炸一次不够,现在又故技重施,这黑桃k是炸弹爱好者吗?”


吴雩:“反社会份子就是喜欢搞这一套。”


张小栎看得心惊胆战:“而且这孙子还把买家,厂房、所有毒品都用来当饵?连带自己的手下也留在里面,简直丧心病狂了。”


黑桃k冰凉道:“要想办成一些事,总归是要牺牲点人命,黑暗世界里很普遍的规律罢了。”


“妈的,他说的是人话吗?”


【秦川掀开头盔,只见远处烈焰于厂区冲天而起,篷房大片坍塌,全数映在了他压紧的瞳底。
谁引爆的二号线,黑桃k自己?但怎么可能?!
嗖——明明只是消音|器再轻微不过的动静,秦川却像背后长眼般,瞬间发动摩托又凌空调头,一条长腿撑地止住。子弹贴脚擦地,溅起了闪亮火光!
“果然是你,”他一字字道。
暗处山崖上现出一道精悍身影,枪口正散发出袅袅的蓝烟——那是阿杰。
“这话由我来说才对吧。”阿杰右手持枪,左手握着手机,盯着秦川笑起来,那表情就像嗅到了血腥的鲨鱼:“或者我应该说,果然是你?”
秦川呼了口气。他肩臂绷紧的肌肉似乎已经放松了,无奈地问:“能告诉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暴露的吗?”
阿杰瞥了眼时间,完全不着急,缓缓吐出一个字:“枪。”】


看见金杰一上来就开枪,秦川挑了挑眉头:“我说金杰,咱就不能有点武德???你这背后放冷枪的行为可不好呀!”


“你反水在先还想要我跟你讲武德?”金杰冷淡的给他丢了一个傻逼的眼神。


马翔道:“我说秦哥,这节骨眼都暴露了你居然还有心情唠嗑。”


恶名昭彰的职业杀手就拿着枪堵在自己面前,是个人都应该有点危机感,而秦川却看惯了这种场面,不以为然道:“害,人都追到跟前了,你只能正面刚,虽然金杰很难搞,但这不就是陌路逃亡的刺激所在?”


马翔:“可是你打得过对方吗?”


“......”秦川突然一噎:“你小子怎么能涨他人的志气,听没听过,实力不够,走位来凑。”


严峫若有所思:“所以江停说得对,你果然很享受那种在重重人心中火中取栗的刺激感。”


——江停!


这两个字眼似乎带着特殊的功能,直令秦川眉心跳了跳,忍不住道:“能不能别在我面前提姓江的,不知道我对他某个字过敏?”


【“秦川今天那把枪是你给他的?”
听见手机那边问话的阿杰愣了愣,“是,我给了他一支微冲,怎么了?”
黑桃k悠悠道:“可他怀里还有一把九二式。”
“九二式?咱们这趟没带这个型号吧。”阿杰稍加思索,紧接着想了起来:“哦对,那应该是恭州岳广平当年丢下的失枪,在缅甸抓草花a的时候有天碰见秦川,他突然问我把这枪要回去……”
“这小子可能要反水了。”
“什么?!”
“你不用去山顶观察哨了,马上回厂区找人拿备用的无线电共频设备,如果秦川临阵跳反,你替他引爆三条线。”黑桃k顿了顿,似乎有些唏嘘:“我就说当年岳广平死后,这小子的一系列表现怎么能把姓吕的老狐狸都骗过去……原来那根本不是伪装,那就是真情流露。如果他今天不带这把枪的话未必能露出破绽,但估计他觉得是背水一战,所以忍不住着了相。”】


「黑桃k先跳预言家。」


「岳广平死的时候秦川是真情流露,他也不知道那个毒药会致命啊。」


「要是没有黑桃k的阴谋,秦川也不至于走到不能回头的那一步,所以黑桃k你被反水我觉得也是有因有果。」


「秦川的确很遗憾,我只期盼他好好的,去自由的地方,做那个没心没肺却让人快乐的秦川。」


「只有我注意到黑桃k最后可以相信的人只有一个金杰,江停想杀他,秦川也想反水,到头来能一心一意去帮闻劭执行任务的人只有金杰一个人。」


「金杰是个忠心的下属,下次不许跟反派了。」


步重华一时不知道该作何感想,只能叹道:“秦川对于岳广平的死到底还是念念不忘的。”


“毕竟那是自己父亲。”严峫总结道:“虽然表面上秦川的态度很游刃有余,但他或许有时也没办法原谅自己吧。”


吕局感慨不已:“可惜了,要是早些时候能尽到引导的责任,或许悲剧就不会发生了。”


【“您是说他要替岳广平报仇?!”阿杰难以置信道。
“不,不完全是。我更倾向于认为那是替他自己报仇,或者说,是一个聪明人在发泄自己被彻底愚弄的怒火……”
“真可惜,我本来还觉得他跟我是同一种人。”黑桃k笑起来,眼底浮现出不加掩饰的遗憾:“果然同类自相||残||杀是难以避免的事情啊。”
秦川用力揉按额角,朗声笑道:“所以我就说你们老板干嘛要贩du,为什么不去当个神||棍,既受人尊敬又财源滚滚?真是可惜了玄学界失去一名奇才!”
阿杰明显没有他这种幽默感:“你以为你拿到了投名状,还能回建宁市局去?”
“那段时光值得怀念,但也确实到该结束的时候了。”秦川惋惜道,“你们老板没错,我跟他的确是同一种人——”
......阿杰拔掉消音|器一扔,冷冷道:“我看你整个人生都到该结束的时候了!”
砰!去除消音|器能提高射击精度,那一枪正中秦川右胸,但没血——他穿了防弹衣!】

严峫调侃道:“哟,还挺惜命的,知道穿防弹衣。”


“废话,我这人生半载没过,可不想直接英年早逝。”虽然是趁乱反水,但秦川个人觉得是有必要保险点穿上防弹衣。


“那你赶紧往死里揍他。”要说严峫最看不顺眼在人有哪些,金杰绝对是入榜前三名的。


秦川白了他一眼:“少说风凉话,这家伙血条可不是一般的厚,有本事你自己来揍揍看?”


严峫毫不客气的接茬:“我这不是还没出场嘛,你先出两个技能耗他蓝,大招我来放。”


“滚。”秦川骂骂咧咧:“你丫的就知道补刀捡人头。”


“什么补刀!”严峫强调道:“老子的实力还用得着质疑?”


【“算你小子今天走运,让你多活两年。”
......阿杰抽身离开,是因为他要立刻去拨打三号线,好触发峡口的炸|弹!
秦川猛然回头,眼底映出了远方夜幕中成片闪烁的警灯。
赶紧跑路吧,大脑中有个声音在告诉自己。
......他已经不属于那些人了,他已经永远离开那个队伍了。即便活着被抓住,下半辈子也注定要在铁窗中度过,直到离开这个世界,那样的结果还不如直接去死。
是的,他告诉自己,还不如直接去死。
但同时又有另一个声音从脑海深处渐渐冒出来:这世上还有比死更让人不愿接受的事情。
其实即便今天他死在这里,也没有人会知道他因何而死吧。
零、零、三。阿杰依次按下分机号,大拇指移向#键——就在这个时候。
凌厉风声劈向后脑,阿杰条件反射偏头,手机被远远打飞!
“我艹!”阿杰一句大骂没出口,被秦川手肘从后勒住了脖颈。】


「秦川本来可以跑的,可他为了不让后面路过峡口的警员受到伤害,最终选择留下阻止金杰引爆炸弹。」


「这世上还有比死更让他不愿接受的事情,大概就是看到曾经的兄弟牺牲吧,他连在劫狱的前都暗搓搓的凶小警员滚远点。」


「即便叛出了公安队伍,宝川还是会在危险的时候拉警方一把,这就是秦川啊。」


「虽然钏身上有黑桃k的影子,但我觉得他比黑桃k有人情味。」


「秦川真的是亦正亦邪。」


「我哭爆!宝川我祝你永远有后路,永远可以反水!」


“呜呜呜,秦哥还是我认识的那个秦哥。”马翔一个二次元少年看了都感动得泪流满面。


吕局也很庆幸:“秦川虽然是选了一条不归路,但他骨子里是有正义的。”


“说到底他还是帮了警方一次。”廖刚也对秦川这个人突然一点点改观,如果他没有帮黑桃k做事叛出警方,在公安队伍里应该能收获到不少好兄弟。


严峫清醒发言:“行了行了,人不就在眼前吗,等我散场的时候铁定抓他回去,看在他这么努力帮忙的份上,争取免死。”


“......”秦川一脸无语:“我可谢谢你啊。”


“看吧,帮了条子人家还记得抓你呢,你何必呢。”金杰破天荒的嘴贱煽风点火,大概率心里是不爽秦川偷袭自己锁喉的那一下。


严峫犹豫了下:“这一码归一码,虽然秦川是有功,但在法律面前总得有个交代。”


“理是这样不错。”秦川道:“可让人遗憾的是,我不能乖乖束手就擒。”


【“老子弄死你个傻逼!你拦啊,你再拦他们都是个死!!不是条||子死就是你死!!”
嘭——嘭——肋骨与内脏被拳头挤压、扭曲、破裂,连心跳都几乎中止。
“……那就,”秦川粗喘着说,“就我死吧。”
他扑通倒在地上,一点点向不远处的手机爬过去。
那真的几乎就是在爬了,他身下的地面上都蹭出了血痕。阿杰血流满面支起身,只觉一股莫名其妙又荒谬至极的怒火直冲头顶,摇摇晃晃踩着碎石冲上去,在秦川离手机只差半步远的时候抓住他,狠狠往后一推。
“你还当你是条子呢?图什么啊傻逼?!”
“咳咳……”呛咳让气管仿佛绞成碎片,秦川刚开口就涌出了一嘴的血。
“你他妈就想找死是不是?老子成全你!”阿杰拎着他强行拽到折断的树干边,拽着后衣领砰一头撞在树上,碎木枯叶簌簌而下:“老子亲自送你上路!”
随即他又往树上——砰!!鲜血洒遍满地,人骨撞响令人齿缝发冷。】


“秦川这次是真的豁出去了,连死都已经不在乎了。”黄兴恍惚间似乎又怀念起以前和秦川并肩作战的日子。


“是不是很感动,这么英勇不凡的时刻在我身上可不多的......哎呀卧槽,我的脸。”秦川下一刻看见自己被人拎着脑袋框框撞树,嘴角的肌肉都僵住了,实在看不得自己被吊打的狼狈样:“金杰这逼绝对是嫉妒过我的颜值,下手非按我头去撞树。”


“谁稀罕你这张小白脸。”金杰目光格外森寒桀骜:“我按头揍你单纯是因为你穿了防弹衣,只能扣你脑门才好死得快些。”


秦川一听无奈道:“你说这话就伤感情了,好歹咱们也合作过一段时间吧。”


职业杀手方片j冷酷铁血道:“打架就打架,谈什么感情,要不是你从中作梗,我早就引爆三号线把条子炸翻天了。”


眼见秦川被金杰按头胖揍一顿,甚至于因此在行动最后落下了颅脑损伤的伤病,严峫直道:“稳住兄弟,我马上来救场。”


秦川隔空吐槽:“再不来我就要被揍成沙包了,你确定你没有掐着点出场?”


“怎么可能,你看我像那种人吗?”严峫拍着胸脯说:“放心,医疗费老子绝对给你出。”


秦川可不吃他这招:“其实......我感觉我更需要一个给我加血的奶妈!”


奶妈·林炡:“这业务我熟。”


【“行,今儿我送你跟那些条子一道下去,下辈子再找他们做兄弟去吧!”
“用不着下辈子,”一道熟悉的男声森然道,“他一直是我的兄弟。”
秦川瞳孔瞬间扩大,“严……”他喃喃道,“严峫?!”
阿杰爬起来,还没完全起身就被严峫抓住狠掼上树,迎面就是闪电般又沉又狠的一拳。啪嚓!阿杰后脑重重撞树,紧接着不带歇气又是一拳,连太阳穴都发出了清晰的挤压声!
“……!”阿杰咳着血抓住严峫,狠命把他蹬开,紧接着抱头躬身。这个反应确实是专业级的,因为下一刻子弹就砰砰几声击中了他身后的树干,溅起漫天木屑!
“你没事吧?!”严峫吼道。
秦川满头满脸是血,连咳几声才说出话来:“你……你他妈是狗鼻子吗?”
“电波定位!”严峫冷冷道,“吕局说既然是共频炸|弹,就得靠无线电波触发,所以指挥中心紧急发出了一批定位装置!增援已经在路上了!”
秦川无力地笑了下,喃喃道:“但唯独你跑这么快……还说不是狗鼻子。”】


「秦川永远的意难平,他会是严峫最好的哥们!」


「乌头碱毒酒查出真凶的时候,山牙子那句:怎么会是秦川呢!瞬间让我觉得好可惜。」


「宝川:如果人生真的有理解太迟的遗憾,那遗憾应该是我的,和你没关系。」


「想想在破云2,山牙子每次听到一点秦川的消息就赶紧赶过去,再三强调要活捉,必须得让秦川活着回来。」


「还有,鲨鱼用山牙子的命威胁秦川立马就答应合作,看到葱花的表也没有拆穿葱花是卧底,他一直也是把山牙子当成兄弟。」


「于是故事发展到最后就变成了——严峫和步重华靠抓秦川维系感情哈哈哈哈。」


“秦川能一个人扛金杰这么久的伤害输出还是不容易,换做一般人肯定扛不起几拳。”吴雩跟方片j有过一些交识,还是比较了解金杰的实力。


步重华深深地望着画面,道:“他能损人就说明命还是很硬。”


“当然硬,不然我怎么能苟到现在。”秦川片刻后又望向严峫,说:“不过平贵你这样说真的好吗,‘把我当兄弟’这句被江支队长听到了,他回去可能要跟你闹了。”


江停心说你怎么茶里茶气的:“你多虑了,严峫想把谁当兄弟我不会干涉,但你绝对是他能亲手签下通缉令的那种‘好哥们’存在,特殊例外我能明白。”


严峫心中突然腾起无穷的暖热,笑道:“我媳妇果然善解人意,不过警花要是跟我闹,我就只能跨越国际线万里追踪把你抓回来,红烧清蒸爆炒滴蜡吊起来抽个十八遍上酷刑,博警花一笑。”


“......”秦川的脸部已经没有表情了,爆粗一句:“靠,你有毒吧,我决定了,虽然你的救场很感动,但并不妨碍我跑路。”


【秦川:“你行不行啊?!”
严峫踉跄站稳:“早说过老子比你行,不服气怎么地?!”
秦川闻言有气无力道:“我已经把他蓝耗光一大半了!补刀不能算数!”
严峫:“别那么……日!”
“真他妈感人,嗯?”阿杰脸色铁青,冷笑道:“差点下毒搞死你的人也能当兄弟,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特伟大?”
“是啊,就伟大怎么了,敬佩我?”
阿杰:“……”
“要不要老子给你签个名啊?!”
......只听阿杰厉声嘲笑:“你回头看看你兄弟还在吗?都他妈跑了!傻屌!”
严峫条件反射一偏头,不远处赫然空空荡荡,只留下了一滩血迹,
与此同时,他侧脸寒风逼近,咣!一声重响耳膜回音,被阿杰抄着石块狠砸了满脸血!
“艹你妈秦川!!”严峫大吼:“给老子滚出来!!”】



众人:“......”


解行没整明白:“不是,明明本应该两人合力一起制服犯罪分子,为何画风突然变得如此逗逼???”


步重华简直服了:“你俩真的是个活宝。”


“靠,我这不是担心秦川真跑了吗!他可是有前科在的,金杰我们是要抓,但秦川也得给老子伏法。”严峫在抓秦川的问题上已经到了不屈不挠的境地,势必有生之年要把这孙子拷回局里吃牢饭。


“别白日做梦了,我这辈子注定就做法外||狂徒了。”秦川又联想到:“还有你骂我妈干嘛,小心我咒你啊。”


“行行行不说。”严峫郁闷至极:“我对我下毒我都不计较了,你还计较我那么一句嘴瓢?”


吴雩道:“看得出来,严队还是很留意秦川的,就因为金杰说秦川跑了他就敢真的回头看人还在不在,导致最终被金杰拿石头砸了脑门。”


一听这话,江停眼底带着深深的寒意:“所以闻劭说金杰嘴贱,我确实得认同这一点。”


金杰:“......”我都死了还得被姓江的骂???


【“严峫!”突然背后响起秦川变调的嘶吼:“接着!!”
一道弧线划过半空,呼呼打转,那竟然是把手|枪。
啪!九二式旋转、接住,子弹咔擦上膛,砰!!
“……”阿杰的表情终于凝固了。
——他死了,严峫手一松,九二式当啷掉地,紧接着他长吁一口气放松下来。
“你刚才是不是骂了我妈……”秦川瘫在乱石间,猛咳了好几声,才精疲力尽地喘上下一口气:“再敢骂试试,小心老子揍你了。”
严峫嘲道:“行啊,来啊。”
“咱哥俩不行啊,”严峫脱下外套堵住出血口,说:“费大半天才把那缅甸佬干死,丢人呐。”
“你知道人在缅甸多狂么,接一单够在建宁买套房,咱俩油腻中年公务员,能干死就不错了……嘶!”
严峫回头向秦川扔了副手铐,“你自己铐上啊。”
秦川哭笑不得:“快滚吧你……哎,等等!”严峫一回头。
“我感觉黑桃K似乎喜欢声东击西,你注意点,以防万一。”顿了顿秦川沉声道:“保重。”】


「金·黑桃k粉丝团应援会会长·疯批脑残粉·已下线·杰。」


「打卡,山牙子宝川冠名联手合作场面。」


「细节满满,严峫还只靠感觉就能接住秦川丢来的枪,果然两人是有兄弟情的啊。」


「毕竟认识十多年了,默契自然是有,不过山牙子你转身就丢个手铐给宝钏真的好吗???」


「宝钏:无情,刚刚帮你联手解决掉金杰,你就让我自己把手铐拷上,你变了平贵。」


「哈哈哈哈笑死,亏人家最后还不忘提醒山牙子小心点黑桃k,如果秦川没有做黑警,他跟严峫的关系应该是建宁刑侦支队榜上最铁的兄弟。」


“想不到,他居然会把九二式丢出来给严峫使。”步重华看到秦川毫不顾虑的丢枪,倒觉得挺意外的。


作为曾经刑警队伍的一员,特别是在这种执行重大缉捕任务时,枪的重要性如何不用他多说,步重华相信,以秦川的枪法跟身手,严峫缠斗金杰的时候,他完全就可以自己拿着枪对准金杰击杀,可他没有这样做反而把枪扔了出去。


看似出声丢枪提醒严峫小心的举止部分是想严峫可以顾好自己的安危,然后呢?


自己赤手空拳,没有了可以对抗任何人的武器,哪怕最后严峫干掉了金杰,他也身负重伤体力耗尽,要面对的局面是有行动能力将自己制服的严峫和后方紧追不舍想间他逮捕归案的警方,如此境地下想脱身离开是难上加难,秦川一向谋略多计不可能没有考虑到这一点,舍弃完全能逃之夭夭的机会把枪丢出去,这与他的往日里进退留余的做事风格明显背道而驰,其中深意值得让人深究,或许说明有一瞬间他是有想过最坏的结果,被迫接受警方的逮捕戴上审判和定||罪的枷锁,又或许,真正考虑过自己是否能接着撑下去。


【他的思绪渐渐飘起,再度回到了那混乱仓促的下午。
“不是说只需要拖延时间吗?!不是说剂量不足以致命吗?!”秦川颤抖着退后,听见心里有声音疯狂嘶吼:“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
惊疑恐惧在他脑海中疯狂撕扯,令大脑一片空白,直到那个被他怀恨了很多年的、应该被称作“父亲”的男人终于停止抽搐,瘫在地上,彻底没有了呼吸。
这么多年了,他从没好好观察过自己父亲的脸。
直到阴阳两隔这一刻,他才发现那张脸原来与自己是如此的神似。
......他曾希望黑桃K死在自己手里,不过死在警方手里也一样,如果上刑场吃枪子的话那差不多就是中六合|彩了。虽然中途出了点意外,不能活着亲眼看到六合|彩开奖,但姓严那小子替自己看也是差不多的吧。
秦川的视线愈加涣散,他闭上眼睛,千万星辰化作模糊的光点。
好困,他想,我得睡一会儿…… 就睡一会儿。】


廖刚不可置信道:“破天荒啊,严队都走了,秦川这个节骨眼想的居然不是跑路,而是追忆悔过杀害岳局的那个下午,他怎么想的?”


看着只顾多愁善感而放弃脱身的秦川,严峫缓缓道:“…………大概是没体力了吧。”


吴雩皱眉道:“虽说当年秦川不是有意的,可他到底也有错吧,毒贩给的东西,怎么能那么轻易就相信没有问题,他原先警校出身,跟犯罪分子打过那么多的交道,戒备心本不该如此松懈。”


秦川只能苦笑:“是啊,所以我才很不爽自己被黑桃k愚弄于手掌之间。”


纵使岳广平的事已经过去好几年了,可秦川每每回想起来,仍觉得那个所谓父亲离开得有些让人措手不及,明明只是想让他昏迷一段时间,可惜事情并不能在自己的控制范围之内,时过境迁,如今说再多又有什么意义呢?无论最初他帮黑桃k做事出于什么动机和目的,事情本身确确实实就不干净,这个杀人的罪名落在他身上终是要认下的。




——————————

ooc预警!写得有点长



评论 ( 79 )
热度 ( 3441 )
  1. 共1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苦耐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