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打两份工只睡六小时的三次元社畜,神隐,更新随缘

【破云-吞海】阅读体联动-145

破云1跟破云2联动,两本书的内容会跳动换着写

破云时间线:严峫江停结婚现场

吞海时间线:步重华口头辞退吴雩的第二天。

刺刀时间线:楚慈胃癌中期(刺刀第50章)

人物:破云1及破云2成员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淮大【】代表原著,「」代表系统或者弹幕

注:韩楚现阶段为客串。

———————————

【“别动,”枪口无声无息顶上后脑,江停冷冷道:“不然开枪了。”
闻劭说:“是我的错,我早该想到要制伏你没那么容易。”
江停说:“没关系,我也没想到你会自投罗网。”
“是吗?”他说,“你想错了。”
话音未落,他突然扭头夺枪。这个举动与自杀无异,砰砰两声枪口走火,子弹紧贴着他自己的太阳穴打穿了车顶!
......闻劭一起身,右肋蓦然剧痛,低头只见江停正从他肋下拔出一把血迹斑斑的小刀,随即二话不说更用力地捅了进去。闻劭在鲜血喷涌中发出一声闷哼,紧接着被刀锋抵上了咽喉。
“我想过很多次,如果有机会的话,最好能把你凌迟弄死。”江停淡淡道,“你想给我这个实现心愿的机会吗?”
闻劭笑叹了口气:“你刚才就应该先下手打断我两条腿的,再不济废||掉两只手也好,早干什么去了?”】


「我记得破云剧本最开始黑桃k出场的时候就是拿着枪顶着停停脑袋说‘别动’,可他当时根本不舍得要江停的命,江停现在拿枪顶黑桃k脑袋却是真的想要他的命!」


「当停停被人拿枪指脑袋时:那你开枪啊,别怂(然后各种妄动都没人敢开枪)」


「当黑桃k被人拿枪指脑袋时:一妄动,直接连开几枪,并且还要加捅他一刀。」


「惨,太惨了!」


「事实说明,红皇后恃宠而骄、」


「闻劭这个大毒枭的柔情在江停面前不值一提,但该沾的便宜还是一样都不少。」


廖刚道:“没想到黑桃k也有被江教授拿枪指着脑门的一天,果然正义可能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他的恶行总会得到相应的报应。”


解行点头:“他还说让江停废他手脚,我觉得他多少有点受虐倾向。”


黑桃k微微一笑:“你说我要是认真起来,江停会是我的对手吗?”


答案当然是不能的,赤忱跟班者金杰心里头笃定他大哥才是道上最厉害的人,不过他显然还是很不理解:“大哥,姓江的都捅你刀子了你还放水???”


黑桃k打趣道:“红心Q想凌迟我,但嘴上那么说行动上却没真的下狠手,我觉得我该理解为他嘴硬心软。”


江停无情反驳起来:“你想多了,我没杀死手只不过是想让你交代更多贩毒集团内部的事情而已。”


【“你想让我交代吗?可是就我对大陆法律的了解,我的罪名足够被枪毙一百零八个来回,即便配合警方调查,也绝不可能换来死||缓,老实交代又有什么意义呢?”
江停平淡道:“或许可以帮你把枪毙换成注||射,至少能死得有尊严一点。”
“那你不如现在就一刀捅死我,或者慢慢捅死也行。死在你手里我最有尊严。”
两人彼此注视,半晌江停缓缓一笑,只是那笑意阴寒得令人骨髓发冷:“别担心,警方会有办法撬开你这张嘴的。”】


马翔打了一个响指:“我敢肯定,黑桃k绝对有受虐倾向。”


吴雩紧盯着画面:“黑桃k还那么轻松,他是不是觉得自己还没走到死路。”


“不过是负隅顽抗罢了。”江停对黑桃k适时还要调侃两句的态度并不感到意外。


“没错,方片j都死了,下一个要追击的目标绝对是他没得跑,他一个人就算有通天的本事也跑不出警方层层的包围网。”严峫一本正经的分析局势,最难搞的两个目标已经干掉了一个,剩下这个大毒枭头目纵使再可怕,也难敌公安大规模的追捕,现下最重要的事情,反而是把江停平安带回来。


闻劭一听,那双疯狂而残忍的眼睛里压着危险的反光,金杰的死确实让他感受到了局势严峻,不过最后的结果他也算有心理准备。


【“每年七月中,我都会想起咱们小时候的经历。如果说我这辈子曾经有过什么遗憾的话,那根救生绳可能是我唯一想令时光倒流,回到过去阻止并改变的事情;但就像你说的那样,二十多年了,太久了。即便再回头也没有什么意义了。”
“这件事后来变成了我心里过不去的梗,直至我从美国回来,发现你彻底站在了吴吞那一边时,这梗变成了出血点,每一天我都能感觉到它扩散、溃烂,渐渐成了心腹之患。”
“所以你逼迫滕文艳杀王锐,李雨欣杀贺良。”江停说:“你实际想行||刑的其实是自己,但你又不愿意去死,所以只能找这些无辜的孩子来当替身。”
闻劭默然片刻,眼神闪动:“我其实是愿意死在你手下的,就像刚才上车时,我问你为什么没开枪。”
“但我还是很高兴你能理解我的意思。”闻劭温和地道,“我一直爱你,江停,作为配合警方的交换,请你亲手把我送到吕局手里去吧。”
“抱歉不是我理解的,我一向不太能理解你。”江停微笑嘲道,“那个案子负责剖析犯||罪动||机的人是严峫。”】


「别爱了,山牙子已经提着刀赶来了。」


「贼喜欢闻劭但他必须死。」


「不瞒你说,黑桃k的每句台词我都已经会背出来了。」


「黑桃k用江停的一生来治愈自己的童年,而严峫却用一生去治愈江停,这就是两个人对爱的区别。」


「这就是为什么说岩浆夫夫才是绝配的原因。」


「闻劭你去偏执文里当个男主应该是可以的,但在这里就只能当个大反派。」


吴雩:“江停说得对,滕文艳王锐那群孩子又做错了什么,被人刻意引导,毁掉了大好人生,一辈子备受绑架案的心理阴影折磨和良心谴责,到头来就只是为了满足黑桃k这些肮||||脏的yu||||望。”


“姓闻那杀千刀的。”黄兴咬咬牙道:“祖国的花朵也戕害。”


“明明想行刑的人是自己,却想让无辜的孩子投射自己的角色。”步重华道:“黑桃k的犯罪动机着实够丧心病狂!”


“等等!”小桂法医才反应过来:“所以江教授反驳的意思的,真正去理解闻劭这种反社会恐怖分子的变态思想的人其实是严队?妈耶,这难道就是情敌间交手前期的排查摸底?”


宋卉:“我看不懂,但我大为震惊。”


【“为了在脱身后彻底销毁线索,以防警察追踪,我在这四辆车中都装了炸|弹……”
“继续往前开,别减速。”闻劭语气中似乎带着少许的遗憾:“这是惯性触发装置,金属球三次碰撞即可引爆。你刚才停车又启动,惯性作用力已经让它碰撞两次了,只要你再踩一次刹车,你我都会被炸得粉身碎骨。”
“我爱你,我想跟你一起活着。”指挥车中清清楚楚响起黑桃K的声音:“实在不行的话,一起死也可以。”】


严峫恶狠狠的啐道:“爱个鬼,死还想拉着江停作伴,你想得美。”


“黑桃k搞殉情那一套我就实在不能理解,你看江停他愿意吗?”解行真想说你放过江停吧,自己那种扭曲奇形的感情跟执念真的不是爱,少年时期过不去的梗给自己带来了如影随形且如噩梦般的罪|||恶感,为了弥补裂痕和伤痛一次次的绑架孩子来搭建他与江停的某种纠葛,甚至于连自己都误认为是爱,其实不然,那只不过是他对江停这个人可望不可求的yu||望罢了。


看热闹不嫌事大的鲨鱼表示:“我以前一直以为宿敌恩怨的结局不是你死,就是我死,但现在看到这里我能明白闻劭为什么会在心里编排了一个死在一起的结局,这确实让人听起来觉得很有命运注定的意味,当然如果换做是我,我第一志愿是不希望跟宿敌拼个你死我活的下场,如果最终还是避免不了刀兵相见,那死在一起也算不错。”


秦川长出一口气:“心累,为什么又来一个往宿敌身上死磕的boss,这届老板也太难带了!”


【“报告吕局,我刚从后面追上江停。您能不能帮我接通一下江停的频道?他好像完全没有减速跟我会合的意思,怎么回事?”
......吕局面沉如水:“江队!江队你还能听见吗?听我说!”
“恭州赵副局长试图向外传递内部机密,刚才已经被抓了,手机密件被技侦全部拦截,我们顺着这些线索也能摸到贩毒集团的老巢,再难我们也会尽全力!”
“闻劭的命不比你值钱,你得活着回来!我们自己人的命更重要!”
“……”江停喘息着拿起手机,贴在嘴边。他的嘴唇在微微发抖,但没有影响语调一贯的冷静和坚决,闻劭从副驾上深深盯着他,只见他鼻梁正反射出挺拔笔直的微光:“告诉严峫……让他把警车停下,离我远点。”】


“003的内鬼终于落网了!”孟昭的心放了一半还提着一半:“不过这车里的炸弹……棘手啊。”


“的确,多踩一次刹车就会引爆车上的炸弹,要想脱身的办法恐怕只能选择跳车,可这车速不是开玩笑的,江停跳车危险系数同样也是很高,加之旁边还有黑桃k这号恐怖分子在,跳车的可行性不是最优选的。”步重华担心点也是其他人所担心的。


“所以江停没有去跟严峫会合,他怕是也想背水一战。”连吕局都意识得到江停很有可能会做出跟着黑桃k一起同归于尽的举动,吴雩不可能察觉不出来江停的想法。


严峫脸上的表情很不快:“又把我落下......”


江停:“车里有炸弹,你冲上来多赔上一条命不值得……人有时候还是要爱惜自己的生命。”


“你认为我怕死吗?”严峫谴责他也不行,只能烦躁的上嘴两句:“江停,我想跟你一起从战场上手拉手凯旋,再不济肩并肩马革裹尸,你不明白吗?”


江停低头道:“我明白,但我还是本能的希望你能平安无事,严峫,这辈子能碰到你已经很幸运了,要真推心置腹来说,你的安全对我来讲同样重要,这种在乎跟你对待我的感情是一样的。”


严峫一听眉头终于有些冲动:“我理解,千错万错都是黑桃k的错!”


闻劭:…………


【“来个人帮我开车!快!”
离车门最近的韩小梅一激灵,条件反射:“哎!”然后一躬身灵活地钻进了驾驶室。
嘭嘭两扇车门关闭的撞击同时响起,没人来得及阻止,警车已经嗖地冲了出去。
“胡闹!”余队骂了句,也低头坐进副驾,扣上安全带,对步话机沉声道:“所有人准备增援,注意保持安全距离,追!”
......
“怎么是你?”严峫扒着驾驶座后背,冲韩小梅的耳朵大吼:“你他妈能行吗?跟上!跟上!别发呆了发什么呆!”
韩小梅欲哭无泪:“谁谁谁说女子不如男,这种时候就不要挑三拣四了……这不跟着呢吗?”】


“韩小梅勇啊!”


曾翠翠女士难得夸奖起来:“还别说,小姑娘真让人另眼相看,上次也是她帮助严峫执行任务把老家村的制du点摸清了。”


严父点头认可:“能冲在战场第一线的女同志确实很少见了,小姑娘挺不错的。”


韩小梅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其……其实我都习惯了,严队每次只要一叫我就下意识的跟上去,完全没考虑那么多。”


江停对此的评价是:“韩小梅虽然刚入警队不久,但她的成长是很快速的,这点我看在眼里,她的应变能力也不输于杨媚,所以严峫你不用那么嫌弃韩小梅,她打下手还是可以的。”


“咦……江、江教授夸我了!江教授夸我了!”幸福来得太突然,韩小梅整个人被夸得都冒起小花花。


严峫无可奈何一摊:“好吧,韩小梅这次确实是有立功表现。”


韩小梅一听瞬间燃起熊熊斗志:“谢严队江教授的肯定,我会继续努力的!”


【“插进右道,挤他内侧!”严峫探身拔出韩小梅的枪:“对对,领先他半个车身,保持相同车速千万别超过去!”
韩小梅还以为他要拿枪顶自己的脑袋,登时充满了恐惧:“我我我啥都听你的!别冲动!”
“记住保持相同车速,尽量开稳,你们女司机证明自己实力的时候到了。”严峫把枪插进自己的枪||套,用力紧紧登山靴鞋带,沉声道:“待会你要是让我摔下去,韩小梅,就等着老子半夜三更去找你吧!”
“啊?!”
韩小梅一看后视镜,登时吓得三魂掉了七魄——严峫在疾驰中打开后车门,刺骨寒风顿时灌进了车厢!
“……”江停望向副驾车窗,不出声地骂了句脏话。只见严峫半边身体都探出了警车,几乎悬吊在半空中,似乎正要往吉普车上攀。
他不要命了吗?!江停一脚踩下油门,吉普嗖地蹿出了大半个车身。严峫一手抓空,怒道:“韩小梅!!”
韩小梅委屈的吼声回荡在狂风里:“江队加速也怪我啊?!”】


「只要有韩小梅出现的地方,注定会有锅需要她背。」


「韩小梅都吓死了,差点以为山牙子拿枪要来指着自己的脑袋。」


「……就离谱!」


「韩小梅:终究是一人扛下所有。」


「严江勇敢飞,出事梅梅背~」


「二闺女快去找大闺女!!!别被你金主爸爸欺负了。」


“哇,这是极限挑战。”


“严队要是吧唧一脚踩空,可就直接摔成肉泥了。”


“呸呸呸,说点好的。”


“全场韩小梅才是真的压力山大,严队还拿自己的命恐吓她!”


“姓严的就知道欺负人。”杨媚叉腰道:“韩小梅开得挺稳的,我看以后谁敢再说女司机不行。”


步重华只能说:“严峫做事的方式是越来越野。”


曾翠翠直接深吸了好几口气:“臭小子,胆子太大了,我看他不是在极限挑战,他是在挑战我的小心脏。”


严父都折腾不起了:“我老严家的独苗能保到今天真的不容易啊,往后就算修路造桥也得多攒点功德跪求全家人平安。”


【“告诉严峫让他停车!回去!”吉普车内,江停拿着手机厉声道:“太危险了,我自己想办法!”
扬声器里传来吕局沉重的声音:“你能想什么办法?”
江停眼珠微微发抖,短短几秒无言被拉得无比漫长。通话两端一片沉寂,终于江停长长吸了口气,平静地回答:“这是我自愿的,我不后悔。”
顿了顿之后,他轻轻地道:“……告诉严峫我爱他。”
闻劭在副驾上,仔细看的话他脸颊线条紧绷,似乎牙缝正咬得非常紧。】


「闻劭气得直咬牙,先心疼他三秒。」


「震惊,堂堂大毒枭黑桃k在临终前还被投喂了一把丧心病狂的狗粮。」


「黑桃k一定后悔死那天在天台没杀了山牙子。」


「这竹马的牌让他打得稀烂,最后成全了天降。」


「吕局表示他也磕到了。」


「其实我怀疑停停是故意说出来气黑桃k的,谁让他前面说那句“我一直爱你,江停”来恶心人来着。」


吴雩道:“看的出来,黑桃k就真的很介意严峫的存在,一听到关于严峫的话题脸都变了。”


“害,这有什么!”严峫牙里牙气道:“你想想在元龙峡的时候,警花还当着黑桃K的面狠狠地亲了我,他还说他爱我。”


“…………”众人:莫名其妙又被投喂了一波狗粮。


【“不行严队!江队车上有炸|弹你跳上去又怎样,要不再考虑考虑?!啊?!”
“我他妈知道......但江停只有我,什么都没有只有我!我不救他还有谁救?难道我放他一个人去死吗?!”
韩小梅想说什么,但什么都说不出来。
“跟上江停!”严峫吼道:“我要跳了!”
......在那千钧一发之际,严峫抓紧了吉普车顶架,手臂肌肉绷住暴起;随后他单手引体向上,一条长腿先跨上车顶,全身翻了上去。
他紧紧俯在两根铝合金架之间,一手“咣!咣!”重敲了两下车窗,然后从上往下探出头。
车窗降下,露出了江停苍白的面孔。
“……开慢点,”终于严峫干裂的嘴角一勾,温柔道:“你对象来接你回家。”
咔哒。
“行啊,”在剑拔弩张的空气中,他每个字都充满了寒意:“我这就先送你下去。”】


「江停只有我,他什么都没有只有我!我不救他还有谁救?难道我放他一个人去死吗!」


「——开慢点,你对象来接你回家。」


「我直接爆哭,严峫句句话都能表达出对江停的爱啊。」


「山牙子绝世好老公。」


「严峫真的爱惨了停停,他能为了停停把命都豁出去,大不了就肩并肩马革裹尸。」


「妈呀岩浆是神仙爱情啊,黑桃k我求求你放弃吧。」


马翔搓搓小手:“我的妈呀好紧张,虽然知道黑桃k会被击毙,但是我还是紧张。”


“严队和江教授一定都会平安的。”韩小梅被严队危机之际天降车顶护短救场的举动感到得热泪盈眶,并且表示磕到了!


步重华联络起和严峫的塑料兄弟情:“得亏严峫平日里健身成果显著,要不然这车顶铁定爬得吃力。”


严峫:“废话,你以为我健身的钱是白花的?”


苟利道:“虽然如此,但严峫你这样真的好吗,明显又刺激到黑桃k,人家都气得恼羞成怒想把你踹下来了。”


严峫见怪不怪:“他不爱看就别看呗,本来就是他横刀夺爱拆散我们一对。”


闻劭:横刀夺爱这个词是第三者才用的,麻烦你有点先来后到的自觉?

——————————

ooc预警,隐藏结局走一波。



评论 ( 74 )
热度 ( 3224 )
  1.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苦耐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