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两份工努力赚钱一天只睡六小时的社畜

【破云-吞海】阅读体联动-152

破云1跟破云2联动,两本书的内容会跳动换着写
破云时间线:严峫江停结婚现场

吞海时间线:步重华口头辞退吴雩的第二天。

刺刀时间线:楚慈胃癌中期(刺刀第50章)

人物:破云1及破云2成员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淮大【】代表原著,「」代表系统或者弹幕

注:韩楚现阶段为客串。

———————————

【“我可以放你离开,但你不能就这么走。”

“请不要误会,我只是想为你准备些东西。毕竟华北的冬天这么冷,你一个人很难走出这深山,而且缺少武器食水,我怕你半途中出现什么意外。给画师开一辆车过来,加满油,准备一些现金和一把枪。”

手下应声而去。鲨鱼又转向那个阿ken,态度十分自然:“再去准备足够一人三天吃的行军干粮,一箱水——有换洗衣服吗?”

不知是不是错觉,阿ken似乎愣了下,和鲨鱼的视线在半空中轻轻一碰。

“有,有换洗衣服。”

鲨鱼闭上眼睛一点头,低声吩咐:“也多拿几件来。”

“……是!”阿ken不敢露出丝毫惊疑,立刻掉头匆匆走了,只听身后吴雩冷冷道:“不用给我准备食水!”

鲨鱼反问:“没有食水你打算怎么把车开出这深山?”吴雩一言不发。】


步重华腹诽道:“说得冠冕堂皇的,我不信他有那么好心。”


“我也不信。”严峫双手抱胸,冷睨着画面:“给武器食水的操作根本就符合大毒枭的人设,这家伙绝对是想整什么幺蛾子”


“社会险恶啊,哥,你看他们还打起眼色。”解行提醒道。


“......”吴雩也觉得鲨鱼此举另有企图,但目前能做的只有静观其变。


秦川看到这一幕脸上的神情都无语了:“给宿敌送衣服送吃的还给他配备武器,不知道的还以为画师是老板你兄弟呢。”


鲨鱼:“......”


【“放下吧,你的干粮我不会入口的。”

“……”鲨鱼似乎也挺为难,盯着他丝毫没有血色的干裂的嘴唇,沉吟片刻后问:“你是因为味嗅觉受到了影响,怕我在食物里动手脚,所以在过去的三天里才几乎不肯吃东西的,对吗?”

“你既然这么想,行吧。”鲨鱼叹了口气,站在那里想了想,转而一拍那箱水:“——不过干净的饮水你一定要带上。你的水分摄入量已经少到非常危险的地步了,再这样下去不出半天就可能会脱水,而喝山里的生水是非常不安全的,我们也没有多余的过滤设备了!”

“不用了,谢谢。”

鲨鱼倍感荒唐:“你不会怀疑我在水里下了毒吧?”

吴雩不置可否。

“哈!”鲨鱼简直不可思议般发出一声冷笑,这下真有点恼火了,随手撕开塑料膜,从一箱24瓶水里随机抽出一瓶,拧开盖自己喝了一大口,摊开手问:“怎么样?!要我亲自给你一瓶一瓶试过去吗?!”】


鲨鱼没好气道:“太伤心了,画师你居然怀疑我会在干粮水食里面下毒。”


吴雩诚然:“怀疑你下毒难道不是合情合理的吗?”


呃,确实挺合理,但人与人之间相互信任是一种高尚的品格,显然吴雩对鲨鱼本人是没有这种信任纽带的,为此,鲨鱼眼角间全是浓浓的悒郁:“......这都试过了,你还不信我的诚意?”


吴雩:“......”


眼见鲨鱼都亲自喝了矿泉水,蔡麟微愣小会,才半信半疑道:“难道补给真的是干净的?”


“......万一他选的那瓶就是没有下毒的也说不准。”步重华语气狐疑不定,大毒枭鲨鱼的话在他这里是一点可信度都没有。


“你说的这个可能性其实挺难做到的,从手下去拿物资再到回来,在此期间鲨鱼一直在跟吴雩交流,除非他跟他的手下心意相通或者有某种特定暗示,否则很难猜到一整箱水中哪瓶水喝了没事。”江停一脸深究:“当然这并不表示我会觉得他拿的补给是干净的,怎么说对方也是金三角恶名昭彰的大du枭,想拿捏一个人的手段一定是层出不穷。”


【啪一声吴雩接住钥匙和水,似乎想答什么,但却又什么都没有说,舔了舔干裂出血的嘴唇,终于拧开水瓶盖——

就在那瞬间,秦川视线钉在他森白的侧颊上,突然心头如冰雪浇下,打了个激灵,升起一个非常荒谬的猜测。

难道他的打算是?但怎么……但怎么可能?

连秦川自己的第一反应都是难以置信,错愕的视线在鲨鱼和画师之间转了个来回,紧接着事情的发展却如他猜想的那样,吴雩仰头往嘴里倒了一大口水,分量大约跟鲨鱼刚喝的差不多,静待数秒后大概因为实在干渴到了极限,忍不住又灌了好几口——他拧上瓶盖,拿着钥匙向越野车走去,没走两步便身形一晃!

“……你……”吴雩剧烈眩晕,眼前所有景物都出现了重影,痉挛的咽喉里支挤出一个字。他大概是想转过身,但迅速挥发的药力已经攫取了他最后剩余的力气,甚至连侧过脸都来不及,便颓然软了下去!】


「完了,小鱼还是中招了。」


「秦川:论我的老板又迷上了死对头该怎么办。」


「哈哈哈哈宝钏麻了,老板你脑子是不是瓦特了?」


「注意这里鲨鱼居然跟小鱼喝同一瓶水耶。」


「我记得上一个跟小鱼同喝一瓶水的人还是停停。」


「啧啧,葱花要是知道得醋死了。」


不待更多的猜疑,大du枭鲨鱼的罪行已经昭然若揭,鲨鱼一脸诚恳:“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我只是想用这种方法让画师好好休息一会。”


江停:“所以反派就是反派,千万别信他会突然好心的给你帮助。”


步重华眼神锐利,对吴雩道:“事实证明,不能随便吃别人给你的东西,就算是对方喝过一口也不可以。”


“不对阿,同样是喝一瓶水,我哥喝了有事,鲨鱼喝了怎么没事,这家伙百毒不侵?”解行疑道。


楚慈:“也许是药力还没上头,加上吴警官喝的量确实比对方多,先倒下也是正常。”


【直到这时鲨鱼终于松开了一直死死咬紧的牙关,发着抖放开手心,指甲已经把掌心皮肉活生生掐出了血,藉由刺痛才能勉强保持刚才毫无异状的站姿和表情。阿ken迅速冲上来给他打了解药,毒枭眩晕着靠了好一会才恢复,摆手示意自己无妨,他喘息地站起身走上前,注视着吴雩熟睡的面孔。

“我是不是说过,味嗅觉障碍必须要早治,不然可能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吴雩人事不省,呼吸平缓深长。

“老板?”阿ken拿着另一支解药,打了个请示的手势。

“……算了,让他睡吧。”鲨鱼沉吟片刻后却摇了摇头:“不知道他抗药性怎么样,万一一针下去立刻醒了也不好收拾。”】


解行:“我说呢,这家伙怎么可能比我哥还会扛!敢情也得打解毒剂。”


胖丁老板呆了片刻:“我从未见过哪个大毒枭以身试险,就为了让宿敌睡一会的。”


“唉~”秦川点了一根烟,摇摇头忧愁道:“phillip先生的趣味我是真的无法理解,画师明显就没有想合作的意思,你又何必热脸贴冷屁股呢,等下人家醒来,指不定要闹了。”


鲨鱼犹豫片刻,低声道:“即便知道他会生气,我还是有必要这样做,画师一辈子在追寻极致的自由,结果却看上那个非常制度化的步警官,这自身是很有矛盾性的,如果人生有转折点,我是真想看看他会选择一条怎么样的路。”


【万长文:“你就是那个小崽子,是二十年前那个漏网的小崽子……命啊,这真是命啊。早知道我就不该放过你,我真不该放过你。”

“是啊,被警察的儿子亲手抓住的感觉如何,万老板?”

万长文:“你知道我本来是打算怎么弄死你爹妈的吗,小崽子?”

步重华面无表情地盯着他,窗边的宋平却脸色一变。

“我本来是要把那两个死条子吊起来,慢慢地放血,慢慢地用火烤,烤到他们一点点滴||油,一点点变成人|||干,那积起来的人油冻起来还能做蜡烛……或者如果我当时知道你也在那里,我会让人先把你给抓起来,当着你娘老子的面剖|||开肚子,心||肝肺||肠都挑出来,用一口大锅慢慢地煮||熟……”

宋平双手在身侧发抖,猛地上前一步,被左右两个公安部专员同时死死架住了。

“再把你的肉一块块喂给你娘老子吃,用铁棍捣进他们喉咙里,让他们看着你的骨头嗷嗷叫。那才是死条子应该有的死法,你说是不是?听说你观赏了你爹妈被折磨死的全过程,你也认为他们死得太简单了,是不是?”】


「艹,我刀呢,把我的刀拿来!」


「来个人把姓万的剁了吧。」


「想杀一个人的眼神是藏不住的,例如此刻的我!」


「干缉||||du这一行是真的很不容易,阿花心理素质得多硬才能不被万长文这番话给影响到。」


「上一次我的愿望的葱花鱼复合,这一次我的愿望是万长文立马去世。」


「把人|||煮熟割肉喂活人,我怀疑姓万的绝对听过缅甸的一些传说。」


万长文这一番极其残忍的话出口后,刑侦支队每个人脸上忍不住色变。


“妈的,姓万这孙子真TM嚣张,他怎么敢!”廖刚恨得牙痒痒。


吴雩微微皱眉,原因无他,万长文说的内容确实很让他反感。


“好想把老子这拳头打在万长文脸上。”王九龄想打人的DNA都动了。


“畜生、败类,艹!”严峫暴脾气都压不住了,直骂骂咧咧道:“以后要让我见到这家伙,看见绝对先吊起来抽他百八十遍,看最后嗷嗷叫的人会是谁。”


严父严母当下的脸色也变得很难看,心情异常沉重。


“行了,他就是想激你而已。”


步重华听完万长文的话心中感到愤怒的情绪不少,但毕竟活了那么多年,他的心理素质提高了一大截,父母牺牲的事也已经过去多年,在很多时候,人一旦陷入一些往事,或者是被激怒到一定的程度,就会愤怒到失去理智,而眼下这个情形,他不能乱自己马脚,审出万长文在国内的蓝金生产线才是重点。


【“那又怎么样呢?他们是死了,但他们有我啊。”

万长文猛一张嘴,却像是喉咙里被塞了个滚烫的鸡蛋。

“他们死了有我摔盆哭丧,他们的墓有我每年去扫,他们的香火有我继承绵延——我步家可没绝||户啊。你看,不正是我为他们报仇才把你给抓住了吗?有个香火正根多重要啊,是不是,万老板?”

“而你老万家呢,你家绝户了,香火断绝了,你的骨灰只能洒进下水道里连扫都没人扫了。你可怎么面对地下的列祖列宗啊?缅甸那些du贩这些年没少指着你老万家的脊梁骨笑话你家绝户绝种呢吧?等你死了他们该笑话得更痛快了吧?”

“你!你!!你——你住口!你懂什么!你懂什么!!”

“人都说只有上辈子缺了德这辈子才断香火,断了香火的绝种户下辈子要投胎当畜生,看来就是万老板你了。”步重华颇为愉快地道:“真可怜,以后你金三角的那些竞争同行们该怎么笑话你啊,被死条子抓住喂了枪子还不算,还没儿子,也没孙子,你瞧瞧别人都一生一家子带把的种……”

“闭嘴!闭嘴!!没人跟我姓万了你们是不是很得意?很得意?!别他妈高兴得太早!”】


王九龄拍案而起:“真爽,姓万的居然妄图想吵赢步重华,他不知道步重华的嘴是全支队认证最毒的?”


“?”步重华冷冷道:“我怀疑你在骂我。”


“没有没有,我夸你呢。”王九龄冷不防一抖,人模狗样的念叨道:“夸你刚好对症下药。”


步重华俊美冷漠的脸没有丝毫异样,沉吟片刻后开口缓缓道:“我这些年来一直没漏过任何关于万长文的传闻,当然很清楚姓万的有多重视香火这件事。”


廖刚道:“我记得他还有个外孙吧!”


“你说陶泽,那孩子毕竟是姓陶,不是姓万。”步重华字字清晰:“倘若万长文是想求外孙认祖归宗,这事可以谈,但我绝对不会那么轻松的让他得愿以偿。”


“你打算怎么办?”吴雩问。


步重华眯起眼睛,眼底闪烁着深不见底的嘲讽:“我不会让陶泽跟他姓万,他若是不说出线索,我就向陶家买下那孩子的冠姓权,改名让这孩子姓步,让他老万家唯一的亲孙子为我父母摔盆哭灵。”


“......啊花,这招很够损啊!”严峫心领神会:“但也不是不行。”


【宋平站在敞开的窗前,突然肩上一沉,是步重华从身后给他搭了件大衣,手里还夹着根烟:“宋叔叔。”

“你还不戒烟啊?趁着||||瘾|||不深,赶紧戒了吧!”

步重华说:“等吴雩回来了就戒。”】


「等吴雩回来了就戒!又磕到了啊啊啊啊~」


「依稀想起来小鱼还撩过葱花说要教他抽烟的。」


「人家抽归抽,但丝毫不影响葱花以后缴收小鱼的烟,霸权主义的镣铐啊~」


“哦吼,以前是谁说他不抽烟来着,打脸了吧。”严峫眼光炯炯,眼睁睁的看着他表弟就这样坠入爱河了。


江停补充一句:“而且我还记得刚开头,某个人说过这类东西容易上|瘾,叫人少抽点的。”


吴雩老老实实:“是的,为此领导他还有了专门没收我烟和打火机的习惯,结果他自己都抽。”


“......”步重华不知该辩解些什么,只能道:“这绝对是偶尔才一根。”


【“知道吗,我刚花一百九十万买了你孙子的冠姓权,我可以让他认祖归宗也可以让他改姓别家,只要你有一个字撒谎,你猜我会怎么做?”

他略俯下身,注视着万长文剧烈震颤的眼珠,微笑道:“我会你的死刑刑场上把他的姓改成步,把你的骨灰倒进马桶,让你老万家唯一的亲孙子为我父母摔盆哭灵——想不想看到那一幕,万老板?”

每一秒指针的滴答声都像是响在众人心上......

“万长文交代了。”

“有一处蓝金生产窝点藏在他小老婆老家h省陂塘镇望家坡附近的深山里,鲨鱼曾经刻意打听过具体路线,极可能是毒贩的下一个目标。”步重华停下脚步,眉宇深刻尖锐,有种不容否定的坚决:“如果鲨鱼的车队经过肯定会留下痕迹,我申请即刻出发进行勘察!”

别说步重华了,连翁书记的第一反应都是拔脚往外奔:“快去!”】


「前有建宁前首富之子严峫为了对象从德国拉医疗设备救人,后有津海正处级别支队长步重华为了对象砸钱买孩子冠姓权。」


「全书山牙子砸过的钱最多,除了他追媳妇砸过的老同兴,还有报废了价值四百多万的大G、聘礼动不动就是房产证加名,传统三金,鸽子蛋的钻石,八位数的住院费。」


「然而到了吞海剧本,他的奔驰迈凯伦被怼了车屁股,灵魂小老婆g65四个车轮有血肉模糊的人||体||组织,还在死亡池参与竞价砸钱买弟媳。」


“不愧是队长,把姓万的心理拿捏得准准的。”廖刚道。


马翔感慨:“这审讯不仅考验心理战术,还考验人民币啊,一出手就是百来万买冠姓权,果然砸钱的办法就是更高效点。”


严峫拍了拍步重华:“出息啊弟弟,舍得下本了。”


步重华一挑眉:“跟他耗着没意义,一百九十万撬开姓万的嘴,值得。”


————————————

ooc预警!

去戳彩蛋!

评论 ( 98 )
热度 ( 3223 )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苦耐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