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打两份工只睡六小时的三次元社畜,神隐,更新随缘

【破云-吞海】阅读体联动-154

破云1跟破云2联动,两本书的内容会跳动换着写
破云时间线:严峫江停结婚现场

吞海时间线:步重华口头辞退吴雩的第二天。

刺刀时间线:楚慈胃癌中期(刺刀第50章)

人物:破云1及破云2成员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淮大【】代表原著,「」代表系统或者弹幕

注:韩楚现阶段为客串。

———————————

【洗手间狭小破败,昏黄灯光下,只有他们紧挨着注视彼此的脸,外面寒风呼呼地吹动窗框。
步重华低声说:“我现在应该亲你一下,然后再狠狠打你一拳……”
他低下头,在那冰凉的嘴唇上印下一个亲|||吻,两人呼||吸颤栗纠缠。
“但我舍不得。”
洗手间门被轻轻拍了两下,然后开了,宋平探进头:“咳咳!”
步重华一使力拉吴雩站了起来,跟宋平快步走出卫生间,穿过仓库一排排堆满各种零件的货架,转过拐角只见一道布帘,掀开后赫然只见几位专案组成员及便衣特警,那个穿羊羔毛大衣的汽配店“老板”也赫然在座,正一脸严峻地调试技侦设备,见他们进来,立刻端起手边刚整出来的一大杯温盐水示意吴雩喝了:“时间很紧,外面拖不了多久,情况怎么样?”
这是吴雩连夜逃出津海后第一次和这么多公安局的人站在一起,刹那间有点本能地瑟缩,心想:他们这么信任我吗?】


「亲你一下再狠狠打一拳???」


「葱花你绝对是记仇了。」


「问题是,阿花你打不过鱼的呀。」


「也就是对象是小鱼葱花才舍不得计较,你把对象换成杨成栋,那可是分分钟上暗杀名单的。」


「旁边的宋平一脸老父亲样,又是走在了磕瓜第一前线。」


「宋平:我已经习惯了,毕竟这两孩子之前还当着我的面说他们厮混一整夜呢。」


严峫那头吐槽:“阿花,看来上次小吴照你脸上来的那一拳让你印象难忘啊。”


步重华白了他一眼:“看着我被打你很开心?”


一旁的许局看完直感慨:“可怜老宋如今还得给你们小俩口把风,妥妥公费谈恋爱,这要是换作在以前,铁定是会以风纪不整为理由扣发奖金的。”


“什么?”钱是吴雩最后的倔强。


“放心吧,不会扣你钱的。”步重华莞尔:“你看,不仅不会扣你钱,你从外面走进来了,他们还会给你送上温水,这说明大家对你还是有一定尊重跟敬畏的。”


【步重华不知从哪里找了两支葡萄糖和几块巧克力,正低着头往吴雩裤兜里塞,两人同样满是擦伤、冻疮和枪茧的手在衣摆后紧紧握了一下。
......吴雩知道自己现在应该说什么,但他贪婪地看着步重华,听见自己小声说出口的却是:“……我昨晚梦见你了……”
“梦见我什么?”步重华顶着他的额头低声问,像是怕惊醒此刻短暂的梦境:“梦见你拉着我从那栋着火的房子里拼命往外跑,把我藏在那个树洞里,叫我一定要活下去吗?”
有刹那间吴雩以为自己听错了:“你怎么——”
“你在我父母墓碑前说我是你见过最完美的人,其实不是这样,你才是我平生见过的,最完美、最英勇、最高不可攀的人。”】


王九龄:“活久见,我跟姓步的共事这么久,从未见过他用这么高肯的词跟谁说过话,小吴简直是神奇宝贝。”


蔡麟道此时脑子里只有一句话的回荡:“互夸一波有利于增进感情。”


隔壁痕检部王九龄心态都看开了:“其实你们不用悄咪咪的牵手,在场中谁不知道你两的关系。”


步重华轻飘飘来了一句:“我怕光明正大放狗粮你受不住。”


王九龄道:“你可得了吧,在场都是刑侦人士,你觉得那点小动作能逃过大家的火眼金睛?”


严峫思酌一会:“说起来,阿花跟小吴还挺心有灵犀,明明天各一方还是做相同的梦,绝该绝的食,异地恋都被你们玩得明明白白。”


解行颔首道:“他还暗搓搓的给我哥口袋里塞上巧克力跟葡萄糖支,像极了传说中的爹系男友,。”


“大概步支队长心里路程大概就是——虽然我们要抓的是大毒枭,但我也怕你饿吧!”江停对这类型的小动作倍感熟悉,毕竟有时跟着严峫出外勤,他也喜欢时不时的搜刮出零嘴的东西投喂他。


【“你知道我最开始是怎么爱|||上你的吗?”
“我俩在丰源村调查郜家被人放火的那次,我呆站在火场里,整个人几乎废了,是你砸开门去拔锁、护着平民奔上楼、当头一耳光把我打醒叫我跑,那天晚上被邪教围攻时也是你挡在前面叫我先走,你来断后。那个时候我看着你的背影,觉得这世上怎么会有人那么神勇,真的就像战神一样。”
“后来我想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动心的,也许最初就是从那一瞬间开始的吧。因为爱意最初都建立在敬佩和信任上,所以你对我来说不仅仅是共度一生的爱人,还是我同仇敌忾的战友、并肩作战的知己、生死相托的伙伴……你几乎占据了我所有感情的全部。”
吴雩嗫嚅道:“……我也……没有那么……”
“还记得你把我藏在树丛里,自己迎着歹徒往树林里跑的那个夜晚吗?”
“我看着你跳出树坑,全身鲜血,拼命冲向那些毒贩追来的树林,一下就消失在了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里……从那天晚上起我就一直追着你的脚印往前跑,像是不断追逐火种,一刻也不敢停。”
“我追了二十年,才终于追上你。”
“不管再危险我都会来接你,你梦里都叫我了,我怎么能不来?”】


「小时候,吴雩救了步重华,从此步重华把对方当成了一直想追寻的光,长大后步重华又成为了吴雩的救赎,真好,所以苦难走到头,还有葱花能给鱼一个家。」


「葱花鱼终于发糖了,喜大普奔~」


「不管再危险我都会来接你,你梦里都叫我了,我怎么能不来。」


「吞海一路看下来我是真的哭得眼疼,幸亏小鱼遇到了阿花他们互相救赎,吞海yyds。」


「终有一个人冲破黑暗要带你去那璀璨光明的未来。」


「我会千里迢迢,披星戴月地赶来带你走。这一次换成我来保护你!」


整段告白听下来,吴雩有点短暂的恍惚:“我倒是没想到,向死而生的剧情会让你记这么多年。”


步重华欣然道:“我一直都记着,记得小时候有一个人豁出性命的保护我,他勇敢、无畏,像光一样带领着我走出困境。”


王九龄揉了揉自己双眼:“这太阳打西边出来了?我居然有一天能看到姓步那含情脉脉的表情!”


“追对象的时候总不能是一脸冷冰冰吧。”孟昭看了一眼宋卉,安慰性摸了摸她的头:“没事,以后你也会遇到很爱你的人。”


事到如今,宋卉也只能痛心安慰自己:虽然我很仰慕我哥,但我也希望他幸福。


解行想了许久,半响才道:“我突然发现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他俩到底是谁先把谁掰弯的。”


江停淡定道:“这还用纠结,肯定是步支队掰弯了吴雩,他可是在饵上挂了津贴跟星斑鱼,连我都被比下去了。”


“不对!”严峫摇头:“小吴看到啊花的制服装连路都走不动了,平日里大多的亲亲贴贴也都是小吴主动,按理来说应该是他先掰弯阿花吧。”


被突然扣上‘掰弯’学院领导这口锅的吴雩瞬间倍感压力:“不不不,我没那么大的本事,我是被包养的那一个。”


【——钉胎调货艰难,务必将交易拖到五点,不可惊到顾客。
他点击发送,收信人孟昭,与此同时,数公里外,明光路汽配店。
嗡!带着“娘家妹妹”边烤火边守店的“老板娘”看了眼新消息提示,不动声色收起手机,笑着撩了把头发:“所以您二位是要橡胶钉胎是吗?”
其实这家汽配店规模很小,门牌也相对破旧,三条街外就有一家更新更大的轮胎店正促销营业,是专案组和特警重点布控的目标。
但谁想到十分钟前,毒贩的车在那家店门口绕了一圈,竟然又专门折回了这家柜台后只坐着两个女人的小店铺,其原因自然不言而喻。
“——是,照着我刚才给你的规格要十二个,现在就要。”
一个穿褐色夹克、理平头、脸上有道疤的男子往柜台上扔了一沓钞票,面相阴森隐含凶悍,冷冷道:“十分钟内给我搬上车,动作快。”】


看着凶神恶煞的毒贩选到明光路汽配店买轮胎,廖刚略微担忧:“汽配店后头仓库布局藏不了人,整个店面只有孟姐和小宋两人守着,这戒备力量会不会太薄弱了。”


“是啊,万一出什么意外,她们两人根本就应付不过来。”宋平也有点担心,特别是看到没有多少实战经验的女儿跑到第一线,难免心里没谱。


许局道:“警方肯定也是考虑过她们的人身安全的,但这家汽配店门面规模比较小,要是派一帮三大五粗的男人来跟着看铺才会惹人怀疑。”


宋平继续道:“那也可以把她们调到大一点的门店去,三条街外不就还有一家轮胎店潜伏布控……”


“没用的。”步重华道:“大一点的门店如果只有两个女人守着太可疑了,况且店内还可能会有完善的监控,毒贩照样不会进去。”


宋平一时无言,既不知道要说什么好,只能祈祷这次行动能够顺利进行。


【疤脸男瞅瞅玻璃柜台后那个一心盯着手机、吭也不吭声的小妹,眯起眼睛沉思片刻,故意咳了声,从后腰摸出匕首来慢条斯理剔了剔指甲。
果然那小妹觅声望来,这才看清他脸上的疤和手上把玩的寒光闪闪的刀锋,脸一下都白了,躲躲闪闪不敢与这俩男的对视,赶紧把板凳往柜台里面又挪了挪。
......疤脸男一眼就看出那小妹挪板凳时连小手指都在哆嗦,神态、表情、身体蜷缩起来的形状都完全不似假装,确实是没经过什么事的丫头被结结实实吓住了。
疤脸男视线溜向同伙,几不可见地点了点头,示意放心。
“黄毛丫头。”棒球帽小声嘀咕一句,站在店门边抽起了烟。
“妹!”这时脚步声去而复返,孟昭从后门探出头:“那箱子卡住了,帮我过来搬个东西!”
小妹求之不得,立马抓着手机哎了声,在两名毒贩的密切注视中急急忙忙钻进了后门。】


小桂法医:“孟姐行啊,深情姐妹花装得像模像样的。”


“宋卉倒是本色出演。”严峫忍不禁吐槽。


步重华微微眯起眼睛:“虽说她演技不高,但这反应的确刚好能打消毒贩的怀疑。”


宋平表情有些紧绷,声色俱厉:“这孩子真的是......怕得要死还敢冲到一线去。”


老父亲严厉的语气让宋卉一张如花似玉发瑟了一下,弱弱咽了口唾沫,喉咙里咕咚一声:“爸你别担心,我可以的。”


津海公安大老板宋平严厉的瞳孔紧盯着她:“都怕成那样还想着逞能,这要是让你妈知道了,绝对把你赶到海关去。”


宋卉拧红着脸:“爸,我不去海关,我在津海也是可以学到东西的。”


宋平开启了一对一的训诫:“你要学东西前不如先把自己是专业水平提高,就警校那点成绩,完全不够拿出来在犯罪分子面前耍。”


宋卉:“......”


眼见宋卉被训得缩着脖子怯生生的低头,孟昭解围道:“宋局你放心,任务还有我呢,我会照顾好她的。”


宋平叹道:“我们刑警人员匹配搭档执行任务不是靠谁照顾谁的,而是彼此可以相互作战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如果宋卉自己心里没有做好准备,遇到突发情况降临,就会让自己和队友都陷入险境,我们都希望所有执行任务的同志都能平安归来,这点你明白吗?”


孟昭定了定,才道:“我明白了宋局。”


【“不惜一切代价,鲨鱼一定要抓活的,听清楚了吗?”
汪队长心神一紧:“是,明白!”
就在这时对讲机里滋啦两声,另一个频道接了进来,赫然是前方二百米外的杨成栋:“呼叫指挥中心,呼叫抓捕组,这里是观察哨,我们好像发现了一个情况不对。”
宋平:“怎么回事?!”
“线人确定目标是三辆大车、三十四名毒贩吗?我们好像只数出二十七八个人和两辆车……”
连宋平都愣了下。
“而且,”杨成栋在望远镜后皱起眉,说:“我们至今没找到鲨鱼。”】


对讲机那头传来的情报让全场气压坠入冰点。


大屏幕之下,江停表情格外凝重:“鲨鱼不在,毒贩人数对不上,还少了一辆车,这情况极有可能是......鲨鱼也带着人到镇上了。”


吴雩瞳孔压紧,眼梢在浓密的眼睫下微微淬着光。


以鲨鱼的做事风格,确定有很大的概率会做出此等安排。


“如果鲨鱼真的也跟来了,那就麻烦了。”步重华面沉如水:“他极有可能会在某个隐秘的地方盯着镇上的汽配店有没有布防,一旦察觉不对,立马下达撤退的指令进山,如果我们能第一时间发现他还好,要是没察觉到,警方的行动不但无法把握住风险,还很容易打草惊蛇。”


解行:“靠,大毒枭居然这么难搞。”


江停嘴唇抿成了一条直线:“其实要找到鲨鱼也不是很难,他要是到了镇上,一定会在远远的看着自己手下选的汽配店有没有问题,建议让吴雩和孟警官那边的警力先潜藏,同时排查周围能看到汽配店的可疑车辆,他只开了一辆车出来,说明不是在盯着吴雩这头就是盯着孟警官那头,只不过......时间上得抓紧了,因为我们谁也无法保证,鲨鱼会不会下一秒就看出端倪。”


【陂塘镇明光路,一辆换了牌照的越野车停在路边,巧妙隐藏在挤挤攘攘的车位里。街道两侧所有来去匆匆的车辆和行人都透过单面可视玻璃,尽数映在鲨鱼冰冷的蓝色眼底。
“好像没什么异常,我们现在去另一个汽配店吗,老板?”
......鲨鱼终于沉沉地点了下头:“走。”
鲨鱼的视线蓦然定住了:“等等。”
司机疑惑道:“老板?”
鲨鱼没回答,他的视线穿过车前窗,直勾勾望向上百米外那两个背对着自己的男子,数秒后眼皮一跳,陡然望向街角、商店、红绿灯下的所有的商贩行人,紧接着脸色剧变!
“我们被发现了,附近有警察布控。”
所有保镖瞬间神情大变,司机失声:“什么?!”
“那两人和红绿灯下那小贩穿着一样的裤子,对面那发传单的跟蹬三轮的穿着一样的鞋。不可能那么巧,应该是摘了标识的制服,他们是便衣。”鲨鱼峻声道:“慢慢开出去,不要引起任何注意,通知营地那些人立刻出发进山!”】


「我一直以为鲨鱼是个憨憨,没想到他还有智商在线的时候。」


「要不是鲨鱼不帅,他在我心中还是可以和黑桃k拼一拼的。」


「黑桃k的魅力简直可以把鲨鱼碾压在地上。」


「当黑桃k发现警方埋伏他的时候:准备汽油放火烧山,当鲨鱼发现警方埋伏他的时候:不要惊动任何人悄悄离开,没有对比没有伤害。」


「同样都是一个妈写的,鲨鱼你看看你怎么混的。」


「要说吞海整本书谁的仇恨值高,鲨鱼其实还比不过张志兴呢。」


王九龄啐了一口脏话:“艹,他这什么洞察力,有必要这么敏锐吗?”


鲨鱼将所有细节收进眼底:“我好歹也是在金三角打拼多年的,要是这点眼力见警惕性都没有,恐怕活不到今天。”


步重华揉了揉眉:“终究还是打草惊蛇了!”


严峫道:“连公安便衣时的内幕穿搭都知道,看来我们是小瞧他了。”


——————————

ooc预警!

刚打完第三针疫苗手还隐隐作痛,看你们催的要紧只能从草稿箱里选一篇发,去看隐藏结局。

这章没能让楚慈韩越有戏份,我有罪!



评论 ( 63 )
热度 ( 3192 )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苦耐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