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两份工努力赚钱一天只睡六小时的社畜

【破云-吞海】阅读体联动-200番外

人物:破云1及破云2全体成员。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淮大【】代表原著,「」代表系统或者弹幕

——————————————


【 你所不知道的关于严峫的10件小事

1.早年刚进市局时因为追劫匪太拼命而摔脱臼膝盖,伤养好后竟然长高了1厘米,一举超过原本等高的秦川,全支队上下啧啧称奇,以至于后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秦川都对着自己的左腿跃跃欲试(被众同事拼命拦下)

2.刚升上严副支队第一年,遇到特大连环绑架儿童案,半个月内瘦了11斤,破案之后豪门大少龙心大悦,出资带全队上下( 及隔壁蹭吃蹭喝的黄某主任、苟某法医、秦某副队等)一同外出happy胡吃海喝,三天内那11斤就回来了

3.为了把11斤脂肪练成纯肌肉而在健身房里痛苦地挥汗如雨了半个月(该健身房常年顶级VIP,唯一钻石卡会员:曾因过分努力而被老板和众私教以为他是来踢馆的)

4.虽然常被警局同事们玩梗,但其实一直是建宁富豪社交圈里出了名的别人家的孩子,在二三代们纷纷创业赔钱的今天,凭自己实力拿下编制并干到支队长位置的严峫就仿佛千里荒地一枝白莲,是每个过年回家吃饭的富二代都必然要在桌上听长辈念叨一遍的传奇】


「为了长高了1厘米,宝钏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对着自己的左腿跃跃欲试,这该死的胜负欲哈哈哈。」


「笑死,我打篮球的时候膝盖也脱臼了,但是康复之后也没长高1厘米啊。」


「长高一厘米就很迷哈哈哈哈。」


「所以说山牙子真的是个奇男子。」


「而我常常因为他的一些骚操作忘了人家是编制人员。」


「现实里,编制可难考了!」


秦川气笑了:我是万万没想到,这小子膝盖脱臼后居然还能长高一厘米,我居然就这样子被他比下去了。”


马翔:“秦哥,咱就说长高的方式有很多,没必要非要断腿吧。”


魏局:“而且脱臼后能长高也没什么依据吧,严峫这小子能长高一厘米,纯粹是气运好了点。”


苟利:“有没有可能是脱臼了为了好得快所以狂补营养,所以长高了。”


“然而再怎么长,严峫的身高终究也没突破一米九。”某位身高刚好卡在1米9的步姓警官对这位身高1米88还往上窜一厘米的表哥投来了胜利的眼光。


严峫咬了咬牙:“阿花你别得意,老子早晚会再窜上两厘米给你看。”


吴雩:“你不会回去又想把腿搞折吧。”


严峫:“......”


江停:“严峫,其实一米八九四舍五入也能够到一米九的,我们没必要通过盲目伤害自己的身体来增高,平时打打篮球跳跳绳也能促进身高的。”


严峫:“不行,再怎么样也得想办法超过阿花,我之前去医院复诊听见医生说有个人坚持穴位按摩高了五厘米,改天我去请教请教......”


韩小梅:“果然男人对身高这一块真的有种莫名的胜负欲。”


【5.奇怪的收集癖

416个老干妈空瓶(每增加100个拍照留念发朋友圈)

某年双十一囤下的一模一样的打折T恤300件(已坏116件,尚余全新184件 )

某顶奢品牌腕表的某一系列全部款式(该品牌全球高级vvvvvvvvvip)

某江姓教授的清晨起床照共2901张(已计划下周日早上把迷迷糊糊的江停哄床上再拍99张凑满3000整6.严支队非常喜欢自己动手剪头

“真男人就要勇于对自己的头顶下手!““市局对面那家男士洗剪吹要收我200块是特么敲竹杠吧?!“

7.严支队坚决反对江教授为了方便想要剃板寸的想法

“亲爱的,虽然我爱你的全部包括你完美的枕骨,但市局对面那家才收200块的男士洗剪吹难道不方便不便宜不良心吗(q_q)”】


「哇,江姓教授的清晨起床照共2901张,还准备再拍99张凑满3000,山牙子你小子可以啊。」


「论骚还得是山牙子骚。」


「严峫自己剪头发觉得二百块钱很贵,但是让老婆剪头发就觉得二百块很便宜很良心,名副其实的双标了。」


「山牙子主要还是不想停停剪寸头吧哈哈哈哈。」


「想到吴雩也为了省钱自己剪头发啊!」


「为了让江教授有个好看的发型,严峫那莫名其妙的扣又大方回去了。」


解行:“手机里面存了江教授2900多张起床照,这种程度已经算盯妻狂魔了啊。”


严峫:“我还可以凑够3千张呢。”


吴雩:“不愧是你!”


步重华:“可我真的想不明白,严峫为什么那么执着于收集老干妈空瓶,这玩意囤着能干嘛。”


马翔嗨了一声:“你永远无法理解一些奇奇怪怪的收集癖,就像我妈喜欢收集塑料袋子,我爸喜欢收集纸箱,收集这类东西也不见得收着有什么价值,但你就是觉得生活中可能需要到它。”


江停 :“收集老干妈空瓶说明严峫善于从日常生活中发现情趣,这没什么的。”


【8.从小到大一直骄傲宣称自己是真男人不下厨,在得知韩小梅周末要去相亲时终因过度忧心忡忡而忍不住说了实话:“......你那对象我认识,平时在家连饭都不做,这种男的可千万不能要啊......”

9.熬结案时连续半个月吃睡在办公室,结案后就会变成江停平生所见唯一一个常年习惯于早晚各冲一次澡的男人。

某年建宁市连续两月没有大案,全支队都以为严峫养成了喷男士香水的骚包习惯,只有江停知道这人只是被家里新换的沐浴乳腌入了味而已。

10.精力过剩的严支队曾因江停出差去恭州讲课而闲极无聊,周未晚上跑赛车场跟一帮人上山道,号建宁山车神。

江停闻讯,大怒而归。那天晚上全场所有人都亲眼见证了建宁山车神严哥被一位黑衣骑手以电影特效般的生死时速追得满赛道逃窜,并最终被该黑衣车手拽着脖子拖回了家。

一代车神严哥就此陨落,新一代车神严哥媳妇从此在赛道上留下了不朽的传说。】


「《精力过剩》去飙车,可以展开说说是这么个精力过剩法吗?」


「这题我会,就是警花不在太闲了,结果好不容易作出来的名号还被停停一把逮住扭送回家哈哈哈哈。」


「停停的车技才是登峰造极,我还记他带着小鱼飙了100公里追拿叛变的啊花。」


「不要小看停停,我们停停可是连黑桃k都能拿捏的人。」


「看到山牙子被新换的沐浴乳腌入了味就好想笑,之前某人可是连外套都不洗的,糙的咧。」


「不止如此,扬言真男人不下厨结果现在婚后天天在家做饭,果然有媳妇了就是不一样。」


吴雩赞叹道:“连严队都跑不过他,江停的车技才是称神啊。”


韩小梅:“ 我觉得咱们严哥山车神陨落是为了不让江教授骑那么快吧,骑快车不安全,所以严队主动让江教授抓回去了。”


“怎么可能,我江哥车技才是最厉害的。”杨媚才不承认严峫的车技有多炫:“还有姓严的是还没过中二期吗,居然还给自己封了一个车神的名号。”


曾翠翠看得血压飙升:“车神?这么大的人了,玩什么不好玩飙车?你皮痒了是吧。”


严·突然被揪住命运的后脖颈·峫:“妈,你听我狡辩......不对,听我解释......”


步重华提醒道:“别解释了,我记得某人自己之前还因为飙车冲上热搜来着,周末还敢上山道飙车,可见是一点记性都没有。”


严峫:“艹,阿花你还落井下石。”


曾翠翠:“臭小子你是越来越飘了,还要停停劳心劳力的去抓你回来......”


【关于葱花鱼随机掉落的二三小事

1.吴雩一直以为那次他去商场买洗面奶引发路人拍照和高回头率是因为别人看不起他心爱的旧T恤和大短裤,以至于后来对那家高级商场心生抵触,每次经过都倔强地扭头绕道走

2.他买洗面奶那家专柜的柜哥直到半年后还在坚持不懈地给他寄vip会员礼(根本没注册会员) 新品小样(足够整个南城支队集体用两年) 以及各种暖心问候卡(步重华差点冲进去找商场投诉,被笑到岔气的严峫死活拦住)】


宋卉:“小吴哥帅而不自知啊。”


孟昭:“事实证明,就小吴这颜值,不管走到哪里都很出挑,虽然步队也很帅,但步队平时绷着一张脸,妥妥是生人勿近。”


步重华:“老是用这些蝇头小利引导顾客,我可以投诉他过度营销了。”


吴·爱财如命·雩并没有觉得有什么问题:“啊?为什么要投诉?有免费的小样用不好吗?”


步重华:“你心可真大,这天底下没有掉馅饼的事,产品推销更是套路满满,再说你是什么身份,没有在柜台注册会员只是买了瓶洗面奶就能被抓着地址往你这寄会员礼问候卡,倘若是居心不良的人,早就对你的人生安全构成了威胁。”


吴雩:“......”


江停:“其实你是吃醋吧,醋有人给吴雩送礼物送贺卡。”


严峫:“咱就说,不就是送点情理关怀吗,你有必要跟人家过不去?还跑去投诉人家。”


步重华:“如果是有推销员隔三岔五给江教授送礼品,你还能这么心平气和的接受?”


严峫:“我当然不能接受,要是出现这种情况,我可以把整个商场都收购了,让我们警花当这个商场东家少奶奶,这样不就解决问题了?”


步重华无语:“有钞能力就为所欲为是吧。”


【3.“不知道为什么,步重华最近自律得特别可怕。"吴雩十分疑惑,站在警戒线外给江停打电话,背对着身后狂笑到差点被送去抢救的杨成栋,“他天天控制饮食,严格健身,硬生生跑坏了三台跑步机。对了他还成天穿个制服在我眼前晃来晃去,我怀疑他存心就不想让我好好背刑法......”

江停沉默良久,终于问:“你知道步重华对钢琴和跑步机所做的一切放在刑法里算故意伤害吗?”

吴雩:“算算算,那怎么不算呢?话说我本来想给跑步机报售后维修,不过上门维修费够我吃好几顿水煮鱼的,要是这年头还有人考家电维修证就好了——”

电话两端同时陷入安静,紧接着吴雩脑门上小灯泡叮!地一亮

一周后,云滇。

“......事情的经过就是这样,"手下心惊胆战地低着头,“画师说祝贺您成功考出小家电维修证,寄给您三台跑步机免费练手,修好记得给他寄回去,下次来云滇讲课再被学员扒窗围观就不逼着我们出精神损失费了......”

办公楼前,林怔望着台阶下三个巨大的快递包裹,表情一脸空白,身后整栋楼窗口挤满了群情激动的学员,合影咔嚓声不绝于耳:“画师寄来的跑步机!”“是画师家里的跑步机!”“被画师亲手碰过的跑步机!”

......气氛如死一般凝重,林炡拿烟的手微微颤抖:“道理我都懂......”

然后他指着快递单,终于发出了来自灵魂的质问:“这个世界是只有我受伤对吗,为什么连邮费都到付?!”】


「哈哈哈哈林火正实惨!」


「林炡:首先,我没惹你们任何人。」


「刚开始我看前边还寻思这跨市寄跑步机邮费也挺贵啊,一看到付,嗯,还得是吴雩。」


「林炡:没想到,大冤种居然是我自己。」


「到付,是小鱼对火正最后的情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考证小王子林炡可能都要后悔考小家电维修证了。」


严峫:“哈哈哈哈邮费到付,太损了哈哈哈哈。”


步重华:“干的漂亮。”


林炡生无可恋:“不是,我招谁惹谁了,凭什么快递费要让我出。”


江停:“三台跑步机,邮费到付啊,很好,天降巨额快递费。”


严峫:“关键是修完还得给他送回去,小吴可以啊。”


吴雩突然想到,对林炡道:“对了,送回来的时候记得把邮费先付了。”


“???”林炡:“你听听你说的是人话嘛?共工摊上这事都得怒触不周山了。”


吴雩:“你体谅一下,毕竟我也没什么钱,这笔钱省下来能够搓好几顿火锅呢。”


林炡瞬间被扎心了:“不是,吴雩你确定要这样子对我?这些年的友情连个包邮都抵不上???怎么说你也是攀上豪门的,建宁前首富太太的外甥媳妇竟然不给包邮?步重华这么扣的吗?找人维修的费用出不起,连这点路费也出不起?太过分了吧。”


吴雩:“这不是为了给你练手嘛,不然你考完小家电维修证也无处可用功啊。”


林炡:“我考证的价值难道只有给你修跑步机才能体现???”


吴雩:“合理利用资源嘛,你也舍不得看我为了维修这几台跑步机,连续吃一个月的开水煮白菜吧。”


林炡:“呵呵,步重华才不会给你吃开水煮白菜,到头来只会是我吃一个月的开水煮白菜还差不多,算了没爱了,这些年来的情谊终究是错付了。”


——————————

高估了自己,以为最后可以一起合成一章发的。


评论 ( 366 )
热度 ( 2181 )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苦耐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