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打两份工只睡六小时的三次元社畜,神隐,更新随缘

【破云-吞海】阅读体联动-201番外


人物:破云1及破云2全体成员。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淮大【】代表原著,「」代表系统或者弹幕

——————————————

【某天,马翔突然拿着一张调研采访单敲响了支队长的办公室,严峫接过手看完问:“什么采访?”

马翔:“严哥,上面说了,要每个部门写一篇报告,采访一下各支队的支队长和副支队长,讲述一下警察贴近群众的一面,说出背后的勇敢和懦弱。丰满一下咱们警察在广大群众中的形象,增加警察与民众的凝聚力。”

严峫自认活了三十几年就从没怂过:“笑话,我们警察,尤其是我,怎么会有懦弱的一面!”

马翔半信半疑:“真的没有吗?”

严峫:“当然了!”

马翔:“那秦哥呢?他也没有吗? ”

严峫嘲笑道:“秦川的......那太多了,真的。”

马翔:“那您说个最怂的吧。”

“秦川最怂的时刻......”严峫抬着下巴略微思索,没一会脑门上就亮起了一个灯泡:“有了……那是当年我和秦川刚考进市局不久的时候,有天去乡下抓再逃犯,三更半夜准备回城,警车开到片乱坟地时,突然不动了。”

时间倒转回他跟秦川去乡下抓逃犯那年,当时半路警车熄火,严峫在驾驶位努力尝试打了好几次油门都以失败告终:“怎么突然熄火了?至于这么邪门吗?还真打不上火了,这就一乱坟地,想找个人帮忙都不行,哎秦川......”

从头到尾捣鼓半天,楞是没能把这辆代步工具发挥起其作用,严峫苦恼着该如何是好的时候,扭头却发现秦川不知何时已经钻在座位下了:“秦川,你缩那儿做什么?”

只见秦川缩在椅子底下瑟瑟发抖的吐出四个字:“别靠近我!”

“哈哈哈哈哈~”来自马翔无情的嘲笑。

严峫感慨不已:“哎呀,你说,至于这么害怕吗?就一点鬼火,他人都缩到椅子底下了,不是我说你秦哥这胆子,啧啧啧……”】


「哈哈哈哈宝川为什么这么好笑。」


「山牙子你多笋啊,山上的笋都要被你夺光了。」


「不得不说,这车熄火得正是时候。」


「想象一下,如果大半夜在乱坟地上熄火,身边还有几簇鬼火飘哇飘,确实挺吓人的。」


「所以为什么是半夜三更才回城,山牙子你自己心里没点数吗。」


「真是苦了秦川了。」


苟利:“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怕鬼缩椅子底下可还行!”


秦川骤然觉得太蛋疼:“艹,严峫居然这样子黑我,你要是说这茬,那你抓犯人掉进粪池的光荣事迹也逃不掉了。”


严峫:“来啊,互相伤害啊。”


韩小梅问:“所以秦哥真的怕鬼吗?”


秦川捂脸解释道:“什么怕鬼,我那是被严峫身上的味给熏的。”


严峫反驳他:“这锅我不背,我明明都洗了两小时了,身上怎么可能还会臭。”


秦川:“呵呵,洗两小时有什么用,你掉进的是粪池,又不是游泳池,别低估你身上的味,那股味没个十天八天的都消不了,齁臭齁臭的。”


严峫:“你就接着嘴硬吧,明明就是你自己怕鬼。”


“我怕鬼?开什么国际玩笑。”秦川脸上写着真诚:“我要是怕鬼,还会费那么大的劲去搞人骨骷髅信捻藏地祭祀邪神的故事?”


严峫:“口嗨跟身临其境的情况是不一样的,万一你真的就是个见鬼怂呢。”


【马翔:“后来呢?”

严峫:“后来?后来我就上公安内网论坛发了个帖子求助——求助各位前辈,和同事抓逃犯,车熄火停乱坟堆了,同事吓得坐座椅底下了,我该怎么办?在线等,急!

没过几分钟,论坛底下真的有同志的底下评论:

A:哎?车子真是突然熄火了???

B:乱坟堆呀……

C:看见鬼火了吗?

D:哎,楼主快说说……

E:还有什么别的不对劲的地方吗?

“这都什么跟什么呀?”严峫翻了半天,刚想回复给点靠谱的答复,就看见底下有一条新的评论。

婷婷:鬼怕正气,用见过血的警枪朝天空鸣一枪就好了。

严峫:“嗯,婷婷?亭亭玉立,一听就是一位人美心善机智聪明的警花,秦川……”

秦川:“别、别过来……”

严峫:“等着,哥们这就来解救你。”话罢,严峫掏出腰间的枪向天空开了一枪。

“砰!”原本缩在椅子底下的秦川吓了一激灵,骂了句:“你发什么神经?”

严峫:“这功效真是立竿见影啊!哎,你说,这三更半夜的,也不知道是哪位警花还在值班,解救哥们于水深火热之中,又善良又热心,光听名字就知道肯定是个美人,哎,也不知道以后有没有缘见一面吃个饭聊聊诗歌,聊聊远方…… ”】


「是哪位警花解救你与水深火热之中,当然是我们江警花啊。」


「难怪停停一直被叫警花。」


「哈哈哈停停可不就是一位人美心善机智聪明的警花吗,这个形容词可不要太贴切。」


「山牙子不愧是你!」


「聊聊诗歌,聊聊远方,6哇、」


「最后还聊成了自家媳妇。」


秦川切了一声:“我还需要你解救?”


严峫:“没有我那一枪醒神,你估计一晚上都得躲在车里瑟瑟发抖。”


秦川从善如流:“你自己都搞不清楚我为什么要躲,我真的不是因为怕鬼,而是嫌弃你身上那股味。”


严峫:“借口,都是借口。”


吴雩:“所以这个叫‘婷婷’的网友是江停?”


江停纯粹是误打误撞刷到严峫发的论坛,他也不知道多年前不经意的一条留言献计会在今日重新被翻出来。


解行:“看不出来啊,你居然用女生的网名。”


江停表情变来变去,终是无奈的叹口气:“网名是因为我打赌输了岳局改的,现在说起来,严峫就是那个害我打赌输了改网名的罪魁祸首。”


解行敏锐闻到一丝八卦的味道:“哟,有故事,具体展开说说!”


江停:“事情是这样子的…………(巴拉巴拉中...)”


【秦川:“严峫最怂的时刻?”

马翔已经准备好小本本记录了:“秦哥请说。”

秦川推了推金边眼镜:“那是几年前的事了,我俩刚进市局,一起出任务…… ”

记忆再次浮现,秦川回忆起那年和严峫一起出任务的经历……

“人在那儿!”蹲在墙角的严峫目光已经锁定了犯罪嫌疑人。

秦川拿出步话机:“呼叫指挥中心,目标位置已确认。”

江停:“收到,原地待命。我们现在就过去。”

原本计划部署是完美无误的,岂料刚入警队时期的严峫就是一个莽撞冒失的愣头青:“啊?待什么命,这儿就一空地,就算他跳墙我也能抓住。老子在警校可不是白练的。等着,我现在就把人抓回来。”

秦川眼皮子一跳:“喂,你等等,好歹把通讯器带上。”

严峫听都不听,一个窜头就冲前面的犯罪嫌疑人喝道:“警察!”

“别过来!”歹徒发现有警察,惶恐的跑了两步,准备翻墙遁走。

严峫:“你给我站住!你以为你跳墙有用吗?受死吧。”

翻过墙面的严峫是真的没想到会有人在墙后修建了一个粪池,一边压制着犯罪嫌疑人一边悲愤的骂的:“艹他娘的,谁在这儿建的粪池!!!”

马翔:“哈哈哈哈哈哈。”

秦川:“然后你严哥泡在河里洗了整整俩小时才哭丧着脸爬上来。”

马翔:“哈哈哈,那犯人呢?抓住了吗?”

秦川:“哦!当然抓住了。但因为严峫泡了俩小时冷水澡,我们只能半夜三更动身回城,警车开到乱坟地边上熄火不动了。姓严那小子身上的味儿简直罄竹难书,把我逼得只能一个劲往座位底下钻,妈的,他还有闲心跟那儿一边抽烟一边上网……”】


「跳粪池哈哈哈哈,妥妥的黑历史。」


「我想知道,山牙子你跳进去的时候有没有被呛到,要是被呛到,那么不就等于......(啊啊啊啊先跑为妙。)」


「哇,楼上的姐妹你快住嘴!!!」


「严峫:苏醒吧,猎杀时刻。」


「山牙子你这一跳引发了多少误会。」


「哈哈哈哈山牙子你的经历怎么那么精彩。」


秦川抄着手:“看吧,你身上的臭味才是让我避而远之的原因。”


严峫:“有这么夸张吗,我好歹也是为了事业而献身,怎么着也可歌可泣,你至于如此避如蛇蝎?”


步重华:“事实上,你这种情况真的属于生化武器级别,洗两小时的澡基本就是除了污去不了味,即便整理干净了味道也是很上头的。”


严峫:“过分了啊,就算是有一点点味道,那也是值得的,难不成你要看着罪犯在你眼皮子底下逃走,那可是活生生的三等功。”


江停:“有没有可能,就算你不窜出来追,犯罪嫌疑人也能被成功抓捕。”


严峫:“…………”


步重华:“看吧,连江教授都出来说话了,总结经验,某人前有抓犯人误跳粪池,后有还耳麦误以为是拉出来的,看来严峫你这辈子跟粑粑注定要有一段不一样的展开。”


吴雩:“缘粪天注定,一切都刚刚好?”


严峫:“???”


【江停:我最怂的时候啊……

采访者:“江队都是上头的需求,您看着回答就好。”

江停:“呃,大概是八九年前吧,那是我第一次负责跨省指挥抓捕在逃犯。”

江停还记得行动刚开始前,岳局给他打电话了解情况,顺带关怀一下江停第一次跨省指挥紧不紧张:“不紧张,您放心,我肯定能零差错顺利完成任务,打赌?没问题,如果我出了一丁点差错,任您处罚。岳局不说了,有呼入了。”

秦川:“呼叫指挥中心,目标位置已确认。”

江停:“收到原地待命,我们现在就过去。”

采访者:“听起来很顺利啊,江队,您赢了岳局什么?”

江停:“哦,我没赢,抓捕行动中不知道哪来的愣头青,不过我在步话机里拼命阻拦,愣追着犯人跳进了墙后的化粪池,差点把犯人砸进池子里淹死。打赌输了的惩罚是后来岳局罚我把内网论坛上的用户名改成了婷婷,结果误导了好多男警察私心表白,真是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耻。”

采访者:“那您对那名导致您打赌输了的警察有什么看法吗?”

江停:“那个愣头青?没看法,如果可以的话,我再也不想看到他了,祝他永远找不到女朋友,女朋友……女朋友,单身一辈子,谢谢。”】


「后来这个愣头青确实是没有找到女朋友。」


「哈哈哈哈哈,可不嘛,山牙子找的是男朋友。」


「男朋友还是停停自己,实属把自己给坑进去了。」


「一个故事,三个版本解说。」


「巧的是还完美闭环了。」


「不同的视角,不同的故事,唯一不变的是一样的好笑。」


解行笑得前俯后仰:“哈哈哈哈哈哈我们一生要强的江警督就这样子被一个愣头青给连累体验了一把什么叫做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耻。”


吴雩:“懂了,江停人生中所有的黑料都是严队给的,古早前是奇耻大辱,交往后是黑粉头子,看严队这损性,真的辛苦江停了。”


江停默念两遍:“不生气,不生气,自己找的,自己找的。”


严峫还在旁边乐呵道:“嘿,这么一看,江教授,我们的缘分还挺深的,从很久以前就冥冥之中有些关联牵扯。”


江停:“确实。”


想到这,严峫不由慷慨:“可惜了,当时没有机会要个联系什么的,要是咱俩那个时候能面个基再搞个基,后面还能有杨媚什么事。”


杨媚:“???姓严的你什么意思?”


江停笑道:“不必觉得可惜,其实我很早以前就认识你了。”


严峫记起来了,得意忘形的咧嘴笑着:“哦对,你把二等功给我那次,果然就已经对我念念不忘了,看看我这无处安放的魅力……”


【——喜欢讨厌都要说出口,这里是破云电台,为您播出的江支队长喜欢讨厌排行榜。

主持人:“请问江支队长,在这个世界上您最喜欢的对象排名第一是谁呢?”

江停毫不犹豫道:“当然是严峫了!”

主持人:“那么他有什么优点呢?”

江停:“严峫怎么样都好,洗脸巾起毛说明他持家,粉黄色说明他内心浪漫,收集老干妈空瓶说明他善于从日常生活中发现情趣。”

严峫:“我就知道,来,黑桃K看我嘴型,哔哔哔!”】


突然被cue的黑桃k内心os:这条子是不是有病?


魏局汗颜:“可别太离谱,大男人用粉黄色毛巾为什么也算优点?”


严峫:“怎么不算优点,江停他爱我,用粉黄色毛巾怎么了,重点是得保持内心浪漫,内心浪漫婚姻生活就能幸福美满。”


韩小梅:“连收集老干妈瓶都能说成是情趣,江教授真的是明目张胆的偏爱严哥,爱到每一个细节癖好都能把他升华到不一样的高度。”


江停从容不迫的笑了笑:“爱他当然是要接纳他所有的毛病。”


黑桃k:“包括脑子有病?”


江停:“你最好是有事!”


【主持人:“江支队长,请问您第二喜欢的是谁呢?”

江停:“是杨媚!”

杨媚一听顿时感动到五体投地,捂嘴流泪:“江哥~”

主持人:“额……请听众保持……算了……麻烦递一下纸巾,谢谢。”

江停:“杨媚很好的,大家要爱护杨媚。”

主持人:“这就是大女儿的地位啊。那么排行第三的是……”

江停:“是韩小梅。”

韩小梅顿时被突如其来的喜悦砸个懵:“什么?陆……陆……陆顾问,不不不……江教授,哎呀呀……总之感谢各级领导,感谢猫耳TV,WAV,各大营销号、水军公司、网络平台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

江停:选你只是为了凑三个人头数,你不要戏那么多,对了,节目结束了,记得把猫送我家来。

韩小梅:哦~】


「杨媚不愧是大女儿。」


「韩小梅喜提江停喜欢榜第三居然是因为一只猫。」


「哈哈哈哈哈停停对猫有很大的执着。」


「驯猫停上线!」


「主要是因为猫不肯亲近停停,停停吸不到才那么耿耿于怀。」


「我要是那只猫,我就趴他身上不下来,谁把我扒拉下来我跟谁急。」


「猫:原来我多少有点不知好歹了。」


马翔:“韩小梅居然靠猫上位占得一个名额,这得酸死局里多少后辈。”


江停:“主要是我想跟猫培养起信任,而且我也很疑惑,为什么小白每次只喜欢跟严峫亲近,不肯跟我亲近,后来才知道,原来严峫偷偷在身上藏了韩小梅的车载香水,小白闻到熟悉的味道,自然就跟严峫亲近了。”


杨媚连连谴责:“哇,姓严的不讲武德,居然利用物理外挂来骗取猫的亲近,还有韩妹妹,你怎么就想不开倒戈阵营去帮助姓严的。”


韩小梅低头作伏忏悔:“我、我我错了,为了弥补过错,我都心甘情愿包扫整个公安局前院,看在这认错态度上原谅我一次吧!”


【主持人:“让我们恭喜凑数之后靠猫上位的这位现场听众,那么江支队长,在这个世界上您最讨厌的对象排名第一是……”

江停:“那还用说,当然是黑桃K。”(狗带狗带狗带狗带狗带狗带狗带)

主持人:“江之队长?请不要自带弹幕。那么您最讨厌的人排行第二的是……”

江停:“金杰啊!”

金杰:“你们不会猜到他为什么永远致力于cue我。”

江停:“狗带狗带狗带狗带狗带狗带狗带”

主持人:“……江支队长?江支队长?江支队长,您又说出声了是吗?”

江停:“是吗?”

主持人:“那么排名第三的是……”

江停:“是一名叫做飘渺骑士的网友。”

主持人:“飘渺骑士?”

江停:“臭棋篓子滚出我的线上棋室,臭棋篓子滚出我的线上棋室,臭棋篓子滚出我的线上棋室。”

主持人:“江支队长?”

江停:“啊?”

主持人讪讪道:“我们的节目马上就要结束了,不如您说一句话作为今天的结束语吧。”

江停:“嗯,严峫是我唯一的爱人,我爱他”

严峫:江停是我的,我是江停的,走吧,回家了。”

系统:———所有片段播放完毕,正在回传各方人员回到现实......】


「江停永远爱严峫,严江永远热恋啊啊啊啊。」


「双向奔赴最为绝美,纯爱战神应声倒底!」


「——我希望江停永远爱我。」


「——严峫,我永远爱你,我从未如此爱过任何人,一如我爱你。」


「破云我心中的刑侦文top1。」


「故事的结尾是,我们只能陪他们到这里了,而他们的生活,还会一直走下去。」


“可以回去了?”吴雩后知后觉才反应过来。


解行:“好像是,哥,看样子,我们该告别了。”


一听要告别,吴雩突然有丝丝不舍和伤感:“阿行......”


解行给了他一个拥抱:“哥,多保重,回去之后要好好生活。”


看完各种回忆片段,三年前在塑料爆炸场牺牲的警员们也知道所有故事已经接近尾声:“这次是真的再见了,江队!”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江队以后有严队在,我们也都放心了。”


“要好好生活,总有一天会再见的!”


看着昔日一众同僚的告别,江停不免感染几分离别的悲伤:“严峫,以后我们有机会多回恭州墓园看看他们。”


“只要你想,什么时候去看他们都行。”严峫细心的安慰了江停一通,期间余光瞄到某几个准备一起离开的人,不由的喊了句:“楚慈。”


楚慈:“嗯?”


严峫犹豫半响,才道:“你……多保重!”


楚慈点点头,笑道:“会的,你也是。”


严峫把目光移到韩越身上,礼节性的叮嘱:“韩越,照顾好楚慈。”


“这是当然的,走了。”话罢,韩越拉着楚慈跟着任家远几人逐渐离去,严峫一直目视也对方离开的方向,心想也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再次见面。


跟陷入分别情绪的严峫不同,步重华明显就理智许多,并且想问:“我们是不是忽略了一个事,如果大家都被传送回现实,是不是都各自回传到原地点。”


【系统对此弹出回答:正常都是回传到原城市原位,例如建宁的人员回传建宁,津海的人员回传津海,其他人员依此类推,没有强制手段干预都不会有什么差错......】


步重华:“那么问题来了,我们是不是应该先把秦川给扣下,他要是被传回某个鸟不拉屎的国境线,我们要想抓他就难了。”


严峫瞬间清醒:“对哦,快,马翔,手铐丢过来,我就不信上强制手段秦川还能跑。”


魏局:“是了,差点忽略这茬了,秦川呢,人呢......”


正在猫腰准备开溜的秦川真的很不想这个时候被cue:“大意了,严峫,我把你当兄弟,你居然把我当行走的二等功。”


“真把我当兄弟就送我个二等功。”严峫甩着从马翔那顺来的手铐步步逼近:“你放心,进牢里后兄弟我会时常去看望你的。”


秦川:“你听听,你自己说的还是人话吗?太伤我的心了,这个地方我真的是一秒都不想呆了,拜拜了您嘞。”


话音一落,秦川果断捏灭手中的密钥借由系统的后门遁走。


(ps:密钥是很久以前的bug了,前面阅读体有写到,就是不知道是第几章来着,想指路回翻了好久都没找到是哪篇,反正我记得宝钏的还没用。)


最后严峫临脚只扑到秦川一点残影,懊恼的啐了一口:“卧槽,我忘记他还有这玩意了,这小子简直是属泥鳅的。”


对于秦川的再次跑路,江停是这样子评价的:“系统你这样子算帮凶了,等一切结束你自动进垃圾桶销毁程序吧。”


严峫气不打一处来:“它早该销毁了,扒拉了我人生那么多黑料。”


系统:???只有我受伤的世界达成了???



我们的反水小王子有跑啦!!!


到这里就算完结撒花呦~(●ˇ∀ˇ●)

——————————————————

写在最后:

破云吞海(带刺刀)这个合集的阅读体正式完结啦,本人从开坑到今天时长两年多,期间一直断断续续的更,很庆幸最后能够坚持着填完这个合集,完结后可能会潜水一段时间给大脑放放空,有宝子们一直在安利我开其他本子的阅读体,先容我再品一品哪本上头再决定入坑哈。


关于问有没有阅读体txt的,其实宝子们可以自己整理哈,自己整理完存手机里偶尔拿出来翻翻这种不用知会我,没有txt也不用觉得遗憾,虽然之前我说过要去别的平台,但就算移步发电这边作品也不会删的,所以宝子们不用担心哪天粮单没了。


另外问我授权的,一直以来是没有开放授权的哈,不用再私我问这个问题了,至于原因,我个人纯粹是觉得阅读体只是一种原著的衍生,没什么特定行使的权利,(当然也是因为懒得管理些杂七杂八的事)自己在这里产产粮大家随意看看磕点粮就行,因此一直有写明不开放授权这事。


最后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文笔不足,人物偶尔oc,输入法有时卡bug,很多大大小小的瑕疵在阅读体里面出现过,大家都包涵理解,至此能跟大家一起磕cp是真的快乐,不用觉得惜别,阅读体虽然完结但破云圈子里依旧有一位吃苦耐劳的原耽份子在原地发粮。


评论区可以长评留迹,还有其他问题的小可爱我都会一条条看回复哒,爱你们哟^0^



评论 ( 229 )
热度 ( 3434 )
  1. 共2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苦耐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