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打两份工只睡六小时的三次元社畜,神隐,更新随缘

【破云-吞海】阅读体联动-147

破云1跟破云2联动,两本书的内容会跳动换着写

破云时间线:严峫江停结婚现场

吞海时间线:步重华口头辞退吴雩的第二天。

刺刀时间线:楚慈胃癌中期(刺刀第50章)

人物:破云1及破云2成员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淮大【】代表原著,「」代表系统或者弹幕

注:韩楚现阶段为客串。

———————————

【“你会想我吗,”小伙伴在他耳边小声说:“我要去美国啦。”

……美国?

“那边的配方更好,技术更先进,你要在这里好好等我喔。等我回来的时候,一定能带回非常厉害的新药,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连那帮胆敢对我指手画脚的老头都想象不到。”

他又笑起来,亲亲小江停柔软的头发,眼底闪烁着孩子渴望新玩具似的光芒:“到时候所有人都要被我指挥,听我号令,我是他们的国王。”

“只有你,是与我平起平坐的兄弟——”

——只有你是我的兄弟。

“还记得我跟你说的新药吗?我带着它回来了。”

“传统的生物碱终将被合成品所取代,和那帮老头一起走向坟墓,被时代掩埋。江停,抛弃吴吞吧,他注定活不久了,未来是我和你的。”】


「好家伙,有的人还没出去闯荡世界,就开始规划着自己的梦想蓝图了。」


「只有你,是与我平起平坐的兄弟。」


「我的财富、地位、权力......尘世间所有光怪陆离的一切,都可以与你分享。」


「闻劭的执念扭曲有深沉,却唯独对红皇后保持偏心,他可以把认为最珍贵的东西都给他。」


「啧啧,本来挺好的竹马剧本,最后活生生让自己作没了。」


「我看到他还亲了江停的头发啊啊啊啊,这是什么竹马两小无猜的赶脚。」


步重华:“黑桃k野心还挺大,这才自己发展没几年就开始咒吴吞活不久,难怪父子俩最后反目成仇。”


闻劭一瞬间压下这些关乎他的回忆片段:“谁让吴吞想培养江停来针对我,本来他不教唆,我还可以给他留个晚年。”


严峫反讽道:“真~名副其实的‘大孝子’”


“但说实在,我居然觉得黑桃k少年时期有点中二。”林炡想,像这种想当国王坐拥地位和权力的领主国王梦,有点个人主义的大男孩才会喜欢。


【身侧同事打闹,大笑,起哄,敬酒,所有熟悉的热闹都被一道透明玻璃隔开了。整个世界突然只剩下他一个人,孤零零站在落地窗边,凝视着自己乌黑颤抖的瞳孔。身后传来脚步声,那个一脸桀骜的年轻刑警似乎有点局促,举起酒杯,嗫嚅着说:“那个,江队……”

江停看见自己在玻璃中的倒影动了。

他很完美地控制着自己,拿着手机头也不回,只抬手向后一摆,五指微张掌心向外,是一个带着明显命令意味的拒绝姿态:“我知道了,去吧。”

年轻人踌躇张口,江停加重语气:“去吧。”

年轻人开口僵在半空,脸色忽青忽白,看上去有点滑稽。不过还好他没再多纠缠,转身轻一脚重一脚地离开了这里,走向喧闹的人群,走向欢腾的庆功酒宴,很快被更多兴高采烈的年轻警察们拉走了。

江停挂断电话,回头望去。没有人看见他眼底闪动着怎样的神情,他就这么笔直站着,目送严峫回到正常的世界。

逆光勾出他侧身轮廓,从肩背到后腰犹如一把剑,在落地窗后投下修长的倒影,顺着礼堂地板向远处蜿蜒,却不论如何竭力前行,都够不到热闹的人群。

不能过去,他想。】


「啊啊啊啊停停一直都有注意到山牙子的。」


「江停其实也很渴望去到光明的地方,只是那个时候他还有太多的身不由己。」


「钓系停停,明明很早之前就对山牙子一见钟情了。」


「停停:杨媚,也许你第一次见到我是什么感觉,我第一次见到严峫就是什么感觉吧。」


「要是没有黑桃k这个电话,山牙子可能就上前对上话敬酒成功了,还用得着等到三年后才有交集?」


「确实,毕竟停停一个背影就让牙牙挂念了那么久。」


马翔突然明了:“原来江教授早就在庆功会上留意到严哥。”


“我就说嘛,你们江教授很久以前就开始喜欢我了。”严峫自己也挺意外的,没想到当年莽撞的过去敬酒被拒之后江停反而一直是看着他离开的,现在思索起来,他当时怎么没想过回头多看江停一眼呢?


其实想来想去,还是归结严峫不屑于巴结谁的做派。


论家境,他是个不折不扣的富二代,平日哪怕行事高调捅上热搜也能靠家里兜底,论气性,他刚刚入行不久在事业上肯定是心高气傲不甘于人后,基层工作中好不容易逮着一个立功的机会,听到要让出去给别人自然死活都不肯让,所以当他在庆功酒会上被其他同事撺掇给江停敬酒道谢,心里头第一想法是觉得根本没必要,他自己的一切都是靠他的实力拼来的,以至于后来江停打发走他时,各种抗争不满的心思落了空的情况下只记住了江停背对着自己挥手上位者般的姿态。


吴雩道:“我看得出来江停其实也挺欣赏严峫的,只不过他接到黑桃k的电话后反而在意起自己的立场,认为自己跟严峫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所以才拒了严峫的酒要划清界限。”


江停如是道:“黑桃k的那通电话确实搅得我心烦意乱,而严峫,他冲上来跟我搭话也不是时候。”


【“你在做什么?”听筒那边黑桃K笑着问。

“加班。”

“这么晚了,加班做什么?”

江停没有回答。

通话对面的大du枭也不介意,温和地道:“我们有一批拆家被分局抓了,跟上次胡伟胜的事情一样,你想办法疏通下,别让‘蓝金’的事被警方察觉。”

江停语气波澜不惊:“好。”

“等等。你最近加太多班了,得注意下身体。你们市局附近雅志园有套公寓,一区B栋701室,是专门为你准备的,以后加班来不及的时候可以抽空去睡一觉,或者见人办事不方便,也可以过去那边处理。”

江停眉眼间没有一丝表情,说:“知道了。”】


廖刚疑道:“这大晚上的,黑桃k跟江教授的关系也太热络了吧,而且江教授帮大du枭做事真的好吗?”


此话一出,大多数人都陷入深沉的反思当中。


杨媚道:“虽然我知道替du枭办事不好,但江哥也没办法啊,想在恭州生存哪有那么简单,你看闻劭本人都有本事成为公安的‘铆钉’......”


“......没关系的杨媚,做了就是做了。”江停打断她的话,叹一口气道:“我知道这一点是有可争议之处的,但之所以帮黑桃k掩盖蓝金的事,也是出于我自己的一些考量。”


那个时候,刚从美国回来的黑桃k想要发展自己的势力,而草花A观念与黑桃k不合,这两方人马都希望红心Q能为己卖命干掉对手,江停想借力打力,一边计划先附和扑克集团的指令做事,一边用自己的优势帮助公安暗中策划1009方案,企图将du枭的犯罪集团逐步瓦解,所以就有了帮黑桃k打掩护的事情。


吕局清了清嗓子:“咳,这件事组织方面也调查清楚了,江停早年帮黑桃k做事的行为确实是不妥,但上头念在他一心向着正义想把犯zui团伙一网打尽的份上,最终的处理结果是党内记过,引咎辞职,所以这是也算是翻篇了。”


【——明日交易时,所有大货及火力武装将运送至生态园基地——红心Q

——接收人:铆钉。

屏幕上跳出窗口,显示信息发送成功......明天过后,黑桃K将从地下世界销声匿迹,也不会再有人知道这世上曾经出现过一个红心Q。

...叮咚!江停摸出手机,是队里人的新消息。

——江队,忙了半个月了,明天行动结束以后大家想出去喝酒,你来吗?

一丝笑意浮现在眼底,江停输入“好”字,刚要点击发送,想想又犹豫了。

他们会很惊讶吧,从来都冷淡拒绝的支队长突然要求加入聚餐,是不是显得有点奇怪?会不会尴尬呢?会不会让所有人都感觉不自在?

或者他们也只是随口一请而已,要不要等明天见了面,再试探着问问?

“……”江停的大拇指悬空半晌,终于把那个好给删了,认真地一个字一个字输入——“明天再说”。然后他点击发送,把手机装回了口袋。】


「破防了,谁能想到这么简单的一个“好”字,以后再也没机会发出去了。」


「本来江停认为计划应该是完美无缺的,等明天过后所有的犯罪分子都会落网,谁能想到在他以红心Q的名义想du贩传递信息时,闻劭就已经识破了他计划。」


「好气,铆钉怎么能是黑桃k,他怎么能……」


「救命啊,我已经不想听到有人再说黑桃K可怜了,那些惨死在他手上的无辜生命才可怜,为了正义而舍生忘死的英雄才值得我们心疼。」


「从江停的角度出发来看,闻劭真的应该千刀万剐。」


「所以全文到最后,停停坚定要干掉黑桃k的决心是不可动摇的。」


看到把编辑好的短信删了又重发,昔日队友个个欲言又止的盯着江停。


江停:“为什么一直看着我,我脸上有字。”


“不是。”一队员说:“就是没想到只是一起去聚餐吃饭,江队居然会纠结这么多。”


江停:“......”


“是啊。”小组组长也感慨不已:“早知道江队只是抹不开面子,以前有吃饭打球的机会我就应该多邀他两次,没能跟江队一起吃饭喝酒总感觉人生都是不完整的。”


“这件事情告诉我们一个道理!”马翔碎碎念的拿着小本本记起来:“以后要拉江教授出来聚餐,信息一定要发三遍以上来表达强烈的邀请之意才行。”


严峫道:“哪用那么麻烦,你跟我说一声,江停就是随行家属出行了。”


吴雩想了想:“有道理,这两个方案值得记起来。”


江停内心os:吴雩,其实你发一句吃饭我就能出来的。


【“行动结束啦!跟我们喝酒去吧!”

……江停笑起来,他不记得自己曾经笑得这么开心过,大步奔下了台阶。

“……喂!等等我!”

“让我跟你们一起走!”

“别丢下我一个……我一直都……一直都想跟你们一块走……”

但队友们笑起来,一个接一个摇头,遗憾地回答:“不行啊,江队,这次我们是真的要走啦。”

“以后总有一天还是可以见面的!”

“你已经为大伙复仇了!快回去吧!”

......难道最后还要留下我一个人?他想。

“不啊,”队友们揶揄着冲他挤眼睛,他们似乎更开心了:“你早就不是一个人了,没发现吗?”

江停睁大眼睛,回过头......那是严峫。

“这次是真的再见了,江队!”

“总有一天会再见的!”】


「全文下来就这段哭死我,那些都是停停以前最好的队友,可惜都留着了废弃的塑料厂里。」


「如果山牙子不曾出现在停停生命中,停停应该就会在报仇之后随着队友而去了。」


「我始终觉得,行动结尾停停是真的在鬼门关前走了一趟,而他的队友把他推出来留给了严峫。」


「纵使千疮百孔,年华老去,我还有你陪我寻遍千山万水,踏破生死之际——再次相聚之前,谢谢你带我回到这人世间。」


「英灵肩扛荣光奔赴天堂。」


「谢谢山牙子出现在江停生命中。」


王九龄道:“虽然前面江教授认为自己有‘情感障碍’,但我想他还是很在意每个队友的,如果不是对他们抱有浓烈的情感,又怎会在昏迷三年后醒来第一时间想着为队友报仇,哪怕是死也要把黑桃k为首的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队友们释然一笑:“江队,黑桃k死了,蓝金被缴获销毁,所有du贩跟警局内部的恶势力也皆被连根拔起,看到这种结局我们已经很欣慰了,如果可以,希望这个梦醒了之后能让你获得新生,过去的事也不必一直责备自己,你已经替我们出口气了。”


江停嘴唇微动,嗓子像是被什么东西塞住似的:“可是......”


另一个队友道:“人总要往前看的,我们都想让留下来的人可以饱含希望的活着,江队,你还有严队呢,所以不要再为我们伤感了。”


“我明白了,你们......也永远是我的战友。”江停声音酸涩得很,这些昔日的队友于他而言,终究还是有遗憾跟悲痛,他曾经昏迷病床三年,那段时间意识陷入停滞的记忆当中,时常会看到一个场景,看到昔日熟悉队友的队友义无反顾去往废弃塑料厂,回来的时候却变成了一座座墓/碑,十几条年轻的生命转瞬逝去,是他极尽难过悔恨也不敢面对的真实悲剧,直到后来他遇到了严峫,才能慢慢的从这些过往悲痛中走出来。


严峫知道江停内心不好受,细心开导他:“没事媳妇,不要悲伤,以后咱得空可以多回恭州看看他们,”


【“媳妇——”严峫在外面哐哐哐拍门:“你在干什么?!你他妈是掉进马桶里了吗?!要不要我抱你出来?!”

“来了!”江停提声回答,吸了口气打量自己,满意地点点头,转身准备出去。

就在这时,突然他余光瞥见镜子里的某个细节,陡然如遭雷劈。

“……严峫……”

“怎么啦?”严峫龇着牙守在门外,心里对江停不要自己帮忙上厕所的行为感到很不满,“你就是掉进马桶起不来了是吧?现在知道老公的重要性了对吧?后悔不后悔?下次还敢不敢一个人上厕……”

呼地一声门板打开,江停精神恍惚,面色发青。

“卧槽你怎么了?!”

“我的头发呢?”

严峫:“………………”

手术过后整整三个星期,迟来的危机感终于降临到了江队面前。

江停嘴唇发抖,指着自己的后脑勺:“我的头发呢?!”

“哈哈哈哈哈哈——!”严峫疯狂拍床,丧心病狂的大笑震撼了整层病房。】


「山牙子你太损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是谁,剃秃了我的红皇后。——是主治医生。」


「围观山牙子作死的一天。」


「停停(委屈巴巴):我的头发呢,我浓密的头发呢?」


「严峫简直.....哈哈哈哈哈......逼疯江停第一人哈哈哈哈哈......」


「你笑停停没头发,停停笑你没对象。」


“卧槽,江教授的后脑勺!”没看过这场面的吃瓜群众纷纷喧哗起来,眼中皆是带着不可置信的目光。


黑桃k陷入人生怀疑:这还是我的红皇后???我魅力无限我红皇后怎么能秃了???


“噗嗤……”解行努力憋着笑:“太过分了,严队怎么能笑江停,虽然他这样子的确很有喜感,但你也不能落井下石啊。”


“哈哈哈哈哈对不起,我忍不住了哈哈哈......”严峫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笑声都能把人给砸死。


看着笑得东倒西歪的严峫,曾翠翠满头黑线:“臭小子,你还敢笑,没看见停停都快自闭了。”


江停脸上过度安详:“想笑就笑吧,也不差这一回了。”


“笑???”吴雩还是很克制的收敛着表情:“怎么可能笑?咳......我没笑,就......挺秃然的。”


“没事没事,秃了也不影响颜值,我局法医主任二狗同志都称赞了警花的头型十分的圆润完美,你看这多锃亮,成功收到了圣光的洗礼哈哈哈。”严峫已经笑得花样百出,笑得毫无底线,到最后笑岔气了摊在座位上哎哟哎哟的叫唤,嘴角还是忍不住的上扬。


江停一脸悲壮:“你差不多得了......”


【“有什么好悲愤的,你这样也很好看啊!”严峫打开自己的手机相册,非常殷勤地一页页翻给江停看,只见屏幕上记录了江停后脑从光溜溜铮亮一片,到冒出一层青皮,再到长出小绒毛的全部过程,变换着三百六十度全方位展示了什么叫做人生第四大错觉之老公认为你很可爱。

江停只觉自己心脏都在痉挛:“那我这段时间见过的所有人……”

“没错,”严峫认真道,“你看大家不都没说什么吗?”

“……”

“连我局法医主任二狗同志都称赞了一下你圆润的头型和完美的枕骨,马翔还说你光溜溜的样子……你头皮光溜溜的样子很可爱,不再那么高冷,突然变得很有人气了呢。”

江停颤抖道:“……你为什么不给我戴一顶帽子……”

严峫认真地回答:“因为我已经把这几张照片发到市局聊天群里去了,我要让所有人知道我爱的不是肤浅的外表,哪怕有一天你秃了老了地中海了,我爱的都是你高洁的灵魂!”】


“哇!”杨媚誓死也要捍卫她江哥正面威风的形象:“姓严的有毒吧,能不能来个人把他叉出群聊,这是人能做出来的事?”


“的确不是人能干的事。”步重华啧啧了两声:“所以每次江停风评被害都离不开严峫的手笔。”


“没人性,太没人性了!”曾被建宁津海两表兄弟人贴上秃头便签的王主任看不下去了:“居然还把秃头照发到市局聊天群,严队你这样子像极了黑粉。”


吴雩第一反应是:“完了完了,我以后无法直视江停的后脑勺了。”


“有一种错觉叫老公觉得你可爱。”解行默默心疼江停三秒:“我终于明白什么叫做爱到深处自然黑,这也就江停脾气好才没有收拾你。”


江停无奈扶额:“自己找的对象,凑合过吧,还能离不成?”


因为手术需要,江停那锃亮滑稽的秃顶造型免不了被人捧腹打趣,然而有的人却并没有被这欢悦的气氛所感染,韩越看了看脸色平静的楚慈,道:“你不开心吗?”


楚慈只是表情淡淡,摸摸自己的脑袋:“没有,就是觉得,我化疗到后期也应该会秃头。”


“……”韩越听完一下子心塞了,伸手帮楚慈拉紧了松垮的外套:“别怕,你变成什么样子我都不会介意的,谁敢笑你老子就揍他,揍到他爹妈都不认识的那种。”


楚慈早知韩越就是兵痞子的德性,不咸不淡道:“你这样有意义吗?还不如最后让我走得体面一点。”


韩越听完狠瞪他一眼:“卧槽,你这是什么意思,能不能说点活气的话。”


一看他俩又要僵,严峫赶紧咳了一声打圆场,对韩越道:“哥们,楚慈他好歹是病人,你说话别太过激,还要那啥,秃顶不可怕的,江停剪过一次头发之后还迷上了寸头发型,曾在某一日还真挚向我表达了他要寸头半永久的想法。”


江停道:“寸头可利落了,我觉得没什么不好的。”


吴雩,解行(震惊脸):“什么!!!江停你为什么要想不开?”


楚慈:“......”


【吕局背着手站在病床边,望着秦川削瘦平静的脸,淡淡道:“不过他至今没有任何清醒的迹象,应该是颅脑损伤的缘故,具体医生也解释不出来为什么。”

严峫心中一沉:“如果一直不醒的话……”

“那就要看他有没有江队那样死而复生的好运气了!”

“……”严峫默然不语,心神有些恍惚,他想起自己当天赶到的时候,金杰正拽着秦川的头往树上狠撞,颅脑损伤应该就是那时留下的吧。

“对他而言,或许一直昏迷着反而比较好吧,不过他知道闻劭集团内部很多机密,对我们进行后续侦查是很有意义的,而且只有他醒来才能接受审判,不论是功也好过也好,总要在法律面前有个交代,对被害人也得有个说法。”

提到被害人三个字的时候,他意有所指地瞥了严峫一眼。

严峫低声道:“他害我的那一次,我愿意出谅解书。”

“嗯?不是两次吗?”

“一次,药酒下毒。江阳县袭警那次的主谋不是他,买通冼升荣的是金杰。”

......两人都有些唏嘘,吕局叹道:“卿本佳人,奈何为贼,唉!”】


吴雩略加思索:“严队这个节骨眼还想着给秦川澄清罪名,情义倒是难得,也难怪秦川最后会帮他一把。”


步重华直勾勾的盯着画面看:“不过秦川真有伤得那么重吗,行动的时候严峫跟方片j打完又跟黑桃k打,之后又是经历爆炸跳崖,一身伤都熬过来了,现在人都已经能活蹦乱跳跟吕局到处闲逛,连江停这种体质差做过两次开颅手术的人也清醒过来,他居然还没醒?金杰打的那几招真的重创他了?”


“哪有可能。”江停说:“你别被他表面现象骗了,秦川这人心思比别人多了几道弯弯绕绕,他其实早就醒了,只是在演苦肉计等待跑路的时机罢了。”


“......”秦川:姓江的又拆我台!


步重华觉得江停说的可能性非常大,推了一下严峫鄙夷道:“就这?你还看不出来?”


可怜的步支队长不知道,未来他也会摔跟头在秦川苦肉计这一招上。


“你厉害,你来抓他试试。”


“没试过你怎么知道我抓不住他?”


“你就吹吧!”严峫翘着二郎腿,心道等啊花你的实力能跟秦川相并肩抗衡抓人的时候,人早就被你哥我押回来关牢里唱铁窗泪了。


【“——如果,”严峫犹豫了下,才问:“如果老秦醒来,主动配合调查提供情报,您觉得法院那边差不多应该……”

吕局摇摇头,“不好说,公职人员知法犯法,十年起步终身到顶吧!”

“秦川在最后的围剿行动中是有功的,如果不是他,第二波爆炸会更加提早,老康那一组特警和卧底估计得当场交代在那儿。另外他几乎是用生命的代价拖住了金杰,虽然当时您已经预料到峡口有第三波炸|弹,而且已经把防爆小组派到那里开始拆弹了,但如果没有他打的那十几分钟时间差,警方的损失会比现在大。”

......“我愿意做一切努力,来请求法院考虑到这些立功表现,甚至没有表现成功的立功意图;但有些事人力不可为。”严峫苦笑起来:“如果老方就谅解书的事来找我,那么我会开口请求他,但我不会主动去跟他提。否则对那些清清白白又无辜遭殃的人来说公平又在哪里?”

......少顷吕局手机响起,他扶着老花镜一看,“哟,江队那边完事了,走吧。”

“吕局!吕局不好了——!”

众人心头同时一撞,吕局脱口而出:“怎么回事?!”

“嫌疑人、嫌疑人秦川,”便衣神情肃厉脸色煞白,颤抖道:“他,他——”

他跑了。】


「耶~秦川又跑了!」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川:拜拜您勒!」


「秦川——江湖人送外号‘反水小王子,跑路第一名。」


「只要秦川没抓住,破云就有下一部。」


「如果原耽界所有刑侦小说主角一起添加案子,那么一定是抓秦川。」


“我秦哥啊~”马翔哭着说:“秦哥,你怎么能辜负了组织的信任,每次洒脱都是建立了兄弟们的套路上。”


“正所谓只要套路做得好,浪子的路便能无穷无尽!”秦川:“马翔,别太迷恋哥了哈。”


林炡抱臂:“你也是嚣张啊,居然敢这样在公安眼皮子底下跑了。”


“没办法啊。”秦川双手一摊,简单陈述着:“他俩都在我病床前讨论要如何处置我,我能不跑?”


“你果然是在装弱鸡。”严峫瞬间觉得当时情急签下对秦川的通缉令一点都不冤。


杨媚哼了一声:“要不是推测到他应该早醒了,这眨眼的功夫能从床上苏醒爬起来跑路,医护人士看了都觉得见到医学奇迹了。”


吴雩嗅到了不寻常的气息:“他还能从便衣眼皮子地下跑,是不是说明了还有同伙在背后接应他,上次劫狱帮他是黑桃k,这次会是谁?”


此话一出,众人的眼睛齐刷刷的看向了某位当事人。

秦川卖着关子,做个一个噤声的手势:“秘密。”


————————

ooc预警,怎么办,突然想写刺刀剧情耶~

另外一张免费的粮票可以戳彩蛋,去看●‿●



评论 ( 91 )
热度 ( 3662 )
  1. 共1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苦耐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