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打两份工只睡六小时的三次元社畜,神隐,更新随缘

【破云-吞海】阅读体联动-146

破云1跟破云2联动,两本书的内容会跳动换着写

破云时间线:严峫江停结婚现场

吞海时间线:步重华口头辞退吴雩的第二天。

刺刀时间线:楚慈胃癌中期(刺刀第50章)

人物:破云1及破云2成员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淮大【】代表原著,「」代表系统或者弹幕

注:韩楚现阶段为客串。

———————————


【严峫抬头对闻劭上下一打量, 低头问江停:“他能打么?”

江停少见地有点发愣, 出于本能他还会去看车前窗, 但又控制不住要转移目光看严峫, 视线来回游移几次后终于找回了理智,摇摇头:“还行, 一般!”

严峫这口气还没松出去, 只听他说:“也就跟方片J差不多!”

严峫:“……”

“你最能打!”江停大声道。】


「众所周知,方片j是一个计量单位。」


「要知道上一章山牙子和宝钏差点凉在方片J手里,结果还没缓过来,停停你就说出这样的话,多少有点搞心态。」


「为了不辜负江停的这份信任,严峫用命去博。」


「你最能打——来自老婆的鼓励。」


「在停停心中,山牙子最帅,山牙子最漂亮,山牙子最能打,山牙子jio不臭......」


「下次请叫鱼来打,方片j见了还得叫他哥。」


突然被cue到的吴雩歪着头:“打金杰???那还不是很简单的事?”


严峫心里定了定:“是吧,金杰有什么可怕的,还不是照样输在我手底下。”


江停点头道:“对,你最能打。”


步重华:“你们俩是不是对‘能打’两个字有什么误解。”


严峫一本正经道:“总之警花说我最能打,我就是最能打的。”


解行对此进行代入公式等量换算:“如果说黑桃k武力值约等于方片j,而方片j要严峫和秦川联手才能一起干掉,那么严峫的武力值要平衡于黑桃k还差那么一截,江停你buff是硬加啊,哄自己的对象打倒黑桃k。”


江停纠正回来:“不是这样算的,严峫干掉了半个方片j,然后又干掉了半个黑桃k,四舍五入就等于可以干掉一个方片j,武力值是能打的。”


解行:“......你确定这不是偏袒???”


【两人就像两头野兽,在车顶那方寸之地殊死扭打,甚至看不清自己打到了对方什么部位。严峫被勒得眼冒金星,发狠扳着闻劭的手肘,只觉自己正抓着一块炙热的岩石,只听那魔鬼般的声音在自己耳边响起,每个字都像是从牙缝中挤出来的:“没想到吧,第一次见情敌就是你死我活,嗯?”

“傻逼,”严峫在桎梏中艰难地道:“你他妈算个屁……情敌……!”

“去死吧,”闻劭嘲道。

下一秒,哗啦!无数细小枯叶劈头盖脸,是树丛!

“咳咳咳呸呸呸……”严峫狼狈不堪,心里却只有一个想法:老子真他妈命大!

闻劭喘息道:“你他妈还真命大。”

严峫一拳把他脸打偏:“老子这是警徽护体无往不利,你懂个屁!”

“无往不利?做梦!......你连跟他死在一起的资格都没有。”

“……谁……他妈要死在一起……”严峫咬牙切齿道,目光因痛苦而格外彪悍锐利:“你自个去死吧,老子偏要跟江停一道活……!”】


双方干架的场面一度非常激烈,然而众人除了拥有一个VIP一线角度吃瓜席位,啥也做不了。


步重华:“车顶上都能打架,看来是真恨不得搞死对方了。”


“可不嘛!”马翔道:“这左一拳右一拳,还附带骂脏暴躁输出,严队不仅想打赢对方, 还想吵赢对方,果然雄性之间的斗争是寸步不让。”


严峫要的就是这个效果:“雄性之间的仇视心理当然是得头破血流你死我活。”

曾翠翠女士在线支持:“为了媳妇,为了正义,儿子加油。”


严峫的世界里就没有‘输’这个字:“妈你放心,有警花的支持,你儿子就是所向披靡的战神。”


“战神?”鲨鱼一脸‘你可别胡说八道了’的表情:“你把画师放哪了。”


【“你听我说,严峫,“有件事我一直没告诉过你……”

“其实在情绪感知方面存在问题的不仅仅是闻劭,还有我。”

“我整个少年乃至青年时期,都怀疑自己有某种情感障碍。我没有家人,不想交朋友,对爱情全无触动;工作后我对手下没有任何个人关心,对上级只是有事说事,那些同生共死的兄弟情在我看来都不过只是义务。我把自己隔离在了所有社交关系之外,所有已知的人类情感中,我唯一能切身体会到的,就是憎|||恶。”

江停顿了顿,说:“我憎恨吴吞,厌恶被控制的自己,我想摧毁他们蜘蛛一样无处不在的利益网,除此之外心里几乎没有其他感觉......直到我遇见了你。”

“如果我在年轻时遇到你,也许很多决定命运的细节也会就此不同,甚至我可能会早早就开始一段很好的恋爱。但还好我们相遇得不算晚,至少让我还来得及直面以前不敢正视的自己,以及从来不敢承认的感情——我想报仇,不是出于任何责任或义务,是因为我真的很想念那些朝夕相处的战友,想到我不敢面对的地步。”

“同样我让你跳车,也并非出于人性本善或牺牲精神,而是因为你是我的爱人。”】


「哪怕江停说他自己有情感障碍,但是他还是在看见严峫的第一眼就喜欢上他。」


「哭死,停停说他有情感障碍,却依然能感受到严峫的爱意,这就证明严峫的爱意有多么的热烈。」


「为什么停停每次告白都夹着刀......孩子已经在哭了。」


「停停以前真的太苦了,他背负得太多,很难对别人打开心扉,直到严峫的出现,才让他有了挂念和情爱,严峫是江停的光啊。」


「这段太心疼了,抱抱停停。」


「呜呜呜呜我的眼泪不值钱~」


“啊,江教授还有感情障碍吗?看着不像啊!”廖刚有些不可置信。


吴雩也是第一回知道。


“其实还好吧!”昔日跟江停共事过的队友道:“江队也没有说得那么冷漠,他只是比我们大多数人都理智些。”


“怎么说呢。”解行也知道江停的性格算不上多么的活络:“虽然年轻的时候我只做过你几年的兄弟,但江停你要相信,你已经跟以前认知里的自己不一样了 ,你敬爱岳局,珍惜那些昔日战友的情义,还深爱着严峫,甚至连吴雩都关心着,你对所有人不是都毫无触动,未来会有结实很多亲朋好友的可能,所以没必要自愧到这种地步。”


解行的记忆里,大学时期的江停交的朋友的确不多,可他在同寝室里还是算一个和睦随群的主,校园交际方面的人缘也不错,要说江停对周围人的情感毫无触动,倒不如说他的生活更专注于良师益友的圈子,否则那些天天追着他跑的小学妹小妖精早就冲上来把他勾搭走了。


江停道:“你这么说我都感觉我应该重新定义一下自己。”


【“你把车门打开,待会我数三二一,我们一起跳。”

江停微笑起来,似乎有一点伤感:“可我这边是悬崖……”

“别怕!我护着你!”严峫在凛冽寒风中喝道:“我在这里!”

“……你干什么?!”江停惊怒失声:“上去!”

“跳!我抱着你!”

“你他妈的给我上去! 算我求求你!!”

“跳!!不然老子跟你一块炸死,妈的一块死!!”

“江停,听我说,我爱你,这次咱俩都是胜利者。”严峫音调陡然变为哀求,发着抖说:“来,别怕,我一定抱住你……江停!!你他妈的给我出来! 你他妈的给我跳——!!”

巨石转瞬而至。失控的咆哮回荡在山涧,下一秒,江停纵身冲出车厢。

从高处向下俯视,整个世界化为无声。严峫被冲力撞向半空,狂风高速呼啸,他张开手臂紧紧裹住江停。】


“严峫这兔崽子,我......老严,快扶我!”即便知道最后两人活下来了,曾翠翠看到这高能一刻还是止不住脑门发晕。


“没事的老婆,咱儿子跟江停都平安回来了。”严父努力让她调整呼吸。


“......”步重华的表情略带惆怅,拍了拍严峫的肩膀,道:“虽然生死抉择的时刻很让人动容,但还是努力活着吧,姨妈可不兴要你英烈的名号。”


“放心,你哥我命硬着呢。”严峫随即又道:“妈,若是太刺激要不你别看了?”


曾翠翠女士好不容易缓过一口气,直揪着严峫的耳朵训:“小兔崽子,我怎么就不能看,你让我操心的场面还少吗?”


严峫:“哎呀疼,这不是怕你受不了吗。”


“知道疼了???”曾翠翠女士炮语连珠的叨叨:“我总算知道后面到医院你为什么没一会就吐血昏迷了,本来我还以为吕局谎报了伤情,现在一看你这一跳要没点事我就当你是铁人。”


江停:“伯母,这其实是我的责任。”


曾翠翠女士直接制止他的话:“停停你先别说话,他保护你是应该的,哪个男人不应该保护好自己心爱的人。”


头号cp粉韩小梅感动得连鼻涕泡都出来了:“呜呜呜破防了,严哥还说死一起就算胜利者,他们两人真的太好磕了,绝对是真爱啊。”


严峫受不了鼓噪的韩小梅:“哭什么,你江教授跟我都活得好好的,别跟哭丧似的,开心点,这一劫过后我跟警花就功德圆满走向幸福人生了。”


江停感慨道:“元龙峡的话你还记得挺清楚。”


严峫:“那当然,至死不忘的。”


杨媚吸了吸鼻子:“不是说好要带我江哥活着回来的嘛,怎么就变成死一起?姓严的你给我靠谱点。”


严峫给杨媚一个坚定的目光:“能活着我肯定会拉着江停一道活,只是这跳崖其实我也一点保障都没有,只能做好最坏的心理准备。”


杨媚沉默半响,才幽幽道:“算了,看在你那么拼命保护江哥的份上,我就勉强把他交给你了。”


【“你怎么样,江停?你的衣服呢?”

这话刚出口他立刻感觉到了什么,低头一看,愕然愣住。

他脖颈和胸口鼓鼓囊囊裹满了织物,是江停的冲锋衣和保暖服!

“胡闹!你他妈个混账!”严峫登时暴怒,立刻伸手脱衣服。但紧接着他听见江停发出极其虚弱的阻止,尽管轻得几近耳语:“没用了……”

“你说什么!我们能活下去的!”

“你知道我们是怎么掉下来的吗?”

“我们撞上了很多树,从上面翻下来……直到摔进河里。这儿是下游,从时间算,离爆炸点大概有好几里路了。”

严峫愕然道:“你把我拖上岸的?”

河水不会形成涨潮把他们推上河滩,只会把他们淹死。在高达数十米险死还生的坠落过程后,江停到底经历了怎样艰苦卓绝的挣扎,才在湍急的流水中推着他爬上岸?】


严峫挫败道:“说好要保护你,到头来却是你拉了我一把。”


江停摇摇头:“不,是你在保护我。”


当时的情况十分危机,他们选择弃车跳崖那一刻,是严峫在背后牢牢的抱住自己,以至于爆炸的冲击加上坠崖的伤害让严峫在瞬息昏了过去,而他因为被严峫护着怀里,才没在之后的变故中失去意志,勉强撑起身体把严峫救上了岸。


吴雩脸色凝重,眉头紧皱在一起:“江停的状况看起来不太好。”


生死与共的场面过后能够留下半条命就已经算是幸运神在眷顾了,吴雩知道,爆炸之下的跳崖危险系数绝对能堪比他五星级别的跳楼一样危悬。


“江停的情况确实不太好。”严峫重重道:“他在坠崖的时候撞到了脑袋,随时有可能危及到生命。”


韩小梅一听都急了:“严哥等我,我马上就到。”


【“救援可能……救援到不了这里。你休息一会,等天亮后……你往上游走,很快就能……”

严峫粗暴把衣物塞进他脖颈:“你给我闭嘴!再说话揍你了!”

“你这样是浪费,你这样我们都会……”

“你懂个屁!闭嘴!”

江停垂着眼睫,唇角似乎露出一丝伤感的纹路:“……可是我不行了,严峫。”

顿了顿他说:“我已经看不见了。”

严峫轰地一炸,炸得他眼前发黑,大脑空白,久久回不过神。

“……什么?”他茫然道,“什么看不见了?怎么会看不见呢?什么意思?”

“我不知道,可能是撞到了头。没什么的,严峫……没什么的,人都有这个时候,别哭。”

严峫发着抖,翻身用自己的外套裹住江停,把他紧紧抱在自己怀里。

“别哭,”江停断断续续说,“我很累了,稍微睡会儿……别这样,我一点也不冷,挺暖和的。你父母是好人,我对不起他们,杨媚被我拖累了,老大不小的……”】


「我与阁下无冤无仇,为什么要发刀虐我。」


「停停把山牙子从河里捞起来就把自己的衣服塞给了山牙子,结果现在山牙子又给他塞了回来,他们是无比在乎着对方。」


「美人垂危,猛男流泪,这场面谁能受得了。」


「听广播剧的时候江停最后微弱的气音直接要把我送走。」


「山牙子哭了我也哭了,大家都哭成狗了。」


「停停吃的苦受的伤太多,未来山牙子会好好爱他,幸福一辈子。」


“江停眼睛看不见了!”得知江停眼睛失明,吴雩心里的有根弦绷到了极致。


江停道:“没事,已经恢复了。”


“真的没事?”吴雩再三确认。


“没事,医生给江停做了两次开颅手术,才保住了一条命,眼睛后来养了好几个月,如今没什么大碍,有我在呢,保证会把江停治好养得健健康康。”严峫这一点是可以拍胸脯保证的。


‘开颅手术’这点严峫本来只是粗略一说,吴雩却上心了:“抱歉,我后面不该拉着江停跳楼的。”


严峫:“幸好你没拉着他,要不是我直接得气梗过去。”


【“别睡,没事的,”他神经质地一遍遍念叨,把所有能堆的衣服全堆在江停身上给他保暖,“没事的,我抱着你……没事的,不会有事的。”

远处传来悉悉索索的动静,一道身影出现在月光下,慢慢走近,那是闻劭。

“你他妈怎么还不去死?”严峫一字一顿从牙缝中挤出声音。

“……你看,”闻劭歪了歪头,答非所问:“他有反应。”

严峫低头一看,昏迷中的江停明显身体绷紧,呼吸频率急促,似乎很不安稳。

“每次都是这样,即便不用眼睛,他也能听见,嗅见,或者是感觉到我……所以这三年里我一直相信他没有完全失去意识,他只是暂时去了某个地方,最终还是要醒来回到我身边。”

“只是这次不同,这次他要跟我一起走了。”】


「自古竹马难敌天降!」


「死都要拉着停停一起,只能说黑桃k你的爱真的太偏执。」


「黑桃k:这辈子那怕死,我们都会在一起。」


「山牙子:这辈子哪怕是你死无数次,江停都会跟我在一起。」


「但凡闻劭你干件人事儿,红皇后就在你这边了。」


「讲真,闻邵恶是真的恶,疯是真的疯,黑也是真的黑,外表斯文实则疯批的人设又让人害怕又很带感。」


“这孙子居然还活着。”步重华说:“严峫你不行啊,人家血条还占着上风。”


严峫发话:“你放心,马上他就没命BB了。”


马翔想来想去觉得十分诡异:“真是见鬼,明明跳崖被水流冲离了那么远,黑桃k居然还能找到严队他们歇脚的位置。”


黑桃k嘴角泛出一个自己都没察觉到的笑,叙事平直:“这就是我和红心Q妙趣横生的地方,每次他不用眼睛看就能感受到我的存在,而我,也会在任何想见他的时刻找到他。”


严峫骂骂咧咧:“什么妙趣横生,你他妈就是跟踪狂当上瘾了。”


【“开枪啊,江停?”

“你已经看不见了对吧?”

“开枪吧,还是说你不敢随便扣下扳机,”闻劭喘息着笑起来:“是杀死我还是杀死姓严的,你不敢赌一把试试?”

——我不敢么?江停想......十多年前熟悉的声响从耳畔响起——

“总有些警种是要直面生死的,当你肩负警徽开枪时,法律条文与实际正义都在你扳机之下。”

......岳广平挺拔的背影渐行渐远,最终消失在了那光辉而峥嵘的岁月里。

“承认吧,江停“你不敢。”

严峫一脚把闻劭踹得飞退,不顾一切吼道:“江停!现在!!”

砰!!枪响贯彻山林,韩小梅脚步猛顿,惊愕抬头。

......子弹飞旋破空,穿过闻劭的咽喉,扬起一弧冲天血箭!

剑拔弩张在此刻静止,短短须臾间,却像是一出漫长的悲剧轰然落幕。

闻劭双膝跪地,摇晃数下却终于再也来不及,失去生机的尸体一头栽倒在地。

他死了。如果仔细翻看尸体的话,就会发现子弹穿过喉管的位置与那自戕的村医完全相同,一丝一毫都不差。】


「总有些警种是要直面生死的,当你肩负警徽开枪时,法律条文与实际正义都在你扳机之下——来自岳局的圣光buff」


「闻劭下辈子干干净净站在江停面前吧,不要再做那些违法乱纪的事了。」


「其实死在江停手里,对闻劭来说也是一种he吧!」


「我始终认为他并不是像严峫那样爱停停,他可能对停停只是年少的执念。」


王九领感慨一声:“报应啊,死法既然跟前面村医一样,这冥冥中也算是替那个村医报仇了。”


蔡麟:“风水轮流转,天道好轮回,祖宗的话还是有道理的。”


看见自己大哥被子弹穿喉而过,金杰眼底闪过凶色,牙关咬得喀啦作响:“早知道之前就弄死姓江的。”


“真是狠心啊江停。”黑桃k口吻中带着不无遗憾的语气。


江停一字一句都带着嘲讽意味:“你应该知道这世界上最希望你死的那个人就是我。”


“没错,我一直都知道你想杀我,只不过没想到你会在眼睛看不见的情况下开枪,如果姓严的条子不出声,可能这一枪未必能杀了我。”


黑桃k是被一枪穿喉了结生命的,子弹不是直接射入脑干部分,所以神经上的疼痛感是肯定存在,哪怕给他带来的痛苦可能也就那么几秒,但那气音竭尽的短短几秒也会在生命流逝里无限拉长,昭示自己此刻与死亡舔舐,闻劭其实并不害怕死亡,也不为自己的死亡感到恼悔,他的命是江停救的,由江停亲手了结,大概是他认为所有死法里最愿意接受的死法。


——————————

ooc预警,你们认为黑桃k下线了,不!下一章还有他。

另外有彩蛋......

评论 ( 71 )
热度 ( 3620 )
  1. 共1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苦耐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