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打两份工只睡六小时的三次元社畜,神隐,更新随缘

【破云-吞海】阅读体联动-198番外

破云番外《建宁男团出道记》

私设这里破云的人都已经经历了这个番外,没有时间线可言,因为宝钏也在这个番外里。

人物:破云1及破云2全体成员。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淮大【】代表原著,「」代表系统或者弹幕

————————————————

【滴!以下播放的内容为破云番外篇——《建宁男团出道记》】


马翔:“建宁男团出道记?卧槽,那不是严哥的黑历史吗?”


步重华:“黑历史?”


严峫反眼皮子一跳:“靠!为什么它还会放这玩意?”


吴雩一脸茫然:“啊?这个不能看吗?”


严峫无法启齿,道:“你自己问江停。”


察觉到吴雩好奇的目光,江停表情不太自然道:“…………额,怎么说呢,送严峫出道这事可能是生平最超脱我的判断的事。”


啥?这世界上居然还有超脱江停判断的事?吴雩更加好奇了,连解行听完也被勾起了兴趣。


【江停:“‘建宁市公安系统第一届男团选秀’是什么东西?”

韩小梅瞬间一个激灵:“您从哪儿看到的?”

“杨媚的朋友圈。”

我就知道媚媚姐又忘了对你屏蔽她的朋友圈!

“……这个是我们私底下瞎捣鼓的投票。技术队的王姐说,每年年底聚会都是吕局上台唱《难忘今宵》,实在太辣耳朵了,今年我们女同志搞个公安男团选秀,送前五名在年底晚会上出道,所以……”

手机对面一片令人心惊胆战的沉默。

“海选范围非常大,只要是公安系统在职男性,不论年龄、不论级别,只要有美色就可以入选接受投票,但只有……只有一点限制,”韩小梅虚弱地咽了口唾沫,“为了避免票数过于分散,只有出身建宁内部的男警察才有入选资格。所以如果江哥您没在投票榜上看见自己,那绝不是因为您光辉的形象受到了置疑,要知道您在我们广大小碎催心中英明神武、风流潇洒、高山仰止,智珠在握……”

“我知道。”电话那头江停冷冰冰地打断了韩小梅的三千字彩虹屁,“我只有一个疑问。”

一股不祥的寒意顺着韩小梅的脊椎刺溜串起。

江停缓缓地、一字一顿的问:“我们严峫为什么就排倒数第八?”】


吴雩挠了挠头,道:“倒数第八???认真的?我觉得严队颜值还可以啊。”


江停点头:“是吧,我当时看到这个结果也觉得离谱,严峫长得那么帅,怎么能是这个名次!!!”一向百分制的考试没下过九十,一百五十分制的考试没下过百三的江停怎么能允许自己的配偶拿倒数第八的成绩:“于是我就决定要送他c位出道,也不是一定要跟谁攀比,就是想让大家认识到严峫的优秀。”


解行:“你确定?”


马翔在旁侧忍着笑意:“反正优不优秀的这个先不谈,最后大家确实是都认识严哥了。”


严峫:“…………”


我真社死得不能再死了,都怪杨媚,没事发什么朋友圈。


步重华嗤笑出声,一语道破:“其实他排这个名次是人品问题吧。”


韩小梅举手发言:“我能证明,严队的颜值绝对没有任何问题,排倒数第八的原因纯粹是因为平时脾气不太好,导致警局内部的同志后辈都不敢投他那一票。”


“我觉得严峫的脾气还好吧。”附带十八层家属滤镜的江停说:“他平时在局里也不是真的想吼你们,就是爱之深责之切,对你们寄予厚望的希翼才想着你们能够成长起来独当一面。”


杨媚捂脸:“江哥你这话听听谁会信,姓严的明显就是出了名的性格差。”


【建宁公安男团选秀入围选手一共五十名,当之无愧的票选第一名是秦川——秦副班长年三十出头‘风流倜傥‘一表人才,是公认的建宁市妇女之友。

......底下的留言更是热情澎湃:“秦副队给我冲!”

“腹黑雅痞我天菜啊!”“我儿你看看妈妈呀!你看看妈妈!!”

……第二名是特警大队长康树强

……第三名是交警大队新来的毕业生;第四名是省厅法医大主任;第六名……第七名……第八名……

江停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鼠标停下了。市局刑侦副支队严峫。

照片底下显示排名——倒数第八。

“有些人表面上仪表堂堂,实际上他正逼着新来的韩小梅用筷子捡碎尸块。”

“有些人表面上器宇轩昂,实际上他20块的T恤上还残留着三天前的方便面汤。”

“严队,虽然你注定当不了男团偶像,但你可以去当男团金主啊!”

这辈子从来没在任何考试、竞赛、投票选举中低于前三名的江停啪的一声重重合上了电脑。

你们的眼光呢?眼光呢??严峫是最英俊的,没有之一。严峫一人就抵一支男团!】


「严峫一人就抵一支男团!哈哈哈哈停停你这家属滤镜真的太厚了。」


「停停:我不管,严峫最帅。」


「可是宝川也很可啊,我要投宝川一票。」


「停停质疑——你们眼光呢?你们没有眼光?」


「你不投,我不投,严峫何时能出头?」


「严峫后援会会长:江停。」


杨媚看得连连摇头:“江哥我求求你抛开你的家属滤镜吧,韩小梅可是天天被姓严的无情蹂躏。”


步重华看着选秀系统中严峫底下成堆的吐槽,笑道:“看来观众的眼睛还是很明亮的,有些人表面上器宇轩昂,但是顶不住平时没品啊。”


严峫:“你就有品了?没让宋大小姐去搬尸体?”


江停“就是,严峫明明一人就抵一支男团???”


步重华:“......”


吴雩:“没想到江停你才是严队的颜粉头子。”


“媳妇,别捧了别捧了!”严峫觉得实在没必要:“就是说,我这张下海挂牌五万起的脸,真的还需要这些票数投榜来证明吗?”


【翌日,严峫穿着一身考究西装来上班,早上出门前江停基至强迫他打了发蜡、刮了胡子,奈何他完全不明白江停此举是何用意,对身后的无数惊叹赞美更是一无所知......幕后主使江顾问如一尊金身大佛,端坐在顾问办公室里喝了口茶很好。很好。既然严峫很帅,就务必让所有人都知道他帅。

江停安然拿起手机看排行榜,正准备迎接严峫势如破竹地冲高登顶,结果一刷新,赫然只见倒数第八的严峫纹丝不动,票数只堪堪增加了可怜的三四张。

“?”江停立马坐起身,“投票系统坏了?”

“江·····-江哥。”正侍立在身后听江老师补课开小灶的韩小梅终于忍不住了:“您可能不太了解咱们市局女同志的实际情况,其实严队的长相没人质疑,他票数低是因为、因为......”

“因为什么?”

韩小梅心一横牙一咬:“严严严哥的脾脾脾脾气......”

空气陡然安静。韩小梅度秒如年,活似足足十八年后,终于响起了江停充满了困惑的声音:“——你说什么呢?严峫那么随和亲切、柔情似水,难道他的牌气还不够好?”

“轰”一道当空巨雷,瞬间把韩小梅打蒙了。

柔情似水......柔情......似水......】


杨媚嘴角抽搐几下:“江哥居然觉得姓严的随和亲切,温柔似水?完了完了,我江哥是彻底没救了?”


步重华仿佛听到了什么国际玩笑:“严峫这家伙从哪里能看得出来随和亲切、柔情似水了?这话从江教授嘴里说出来真的不违心吗?”


江停:“不违心,我是认真的。”


“那个......”楚慈委婉道:“虽然我跟严队只是泛泛之交,但我觉得严队......嗯,可能,也许,应该担不起这几个字。”


“对啊,江停,作为兄弟我得说句公道话,就算严队是你对象你想极力偏袒他,但也不是这样个偏袒法。”解行正儿八经问道:“到底是什么样的原因导致你觉得严队随和亲切,柔情似水呢?”


吴雩道:“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情人眼里出西施?”


步重华道:“不,情人眼里出西施也不过是在容颜上磨一层美颜,他是直接连严峫的性格脾气都扭转了。”


马翔灵魂发问:“严哥要是随和亲切,那每天在局里骂人八百遍的人是谁?”


苟利摊手:“有没有可能,严峫只在江教授一个人面前脾气好,对我们其他人就没那么好脸色。


【韩小梅:“江哥,您实话告诉我,在您眼里严队他有任何一丝的缺点吗?”

江停沉思片刻,坚定道:“缺点? 严峫怎么可能有缺点? 严峫整个人就是完——”

“脑子里成天想什么呢?你、你,还有你!学都上到狗肚子里去了!!”

办公室外的走廊上突然传来咆哮,紧接着嘭的一声巨响,只见严峫把硬壳报告夹重重甩在地上,纸页四散一地,被点名的三个女实习生如初生的鹌鹑般窝在一起瑟瑟发抖。

“公安局办案是平时上学吗? 录音听鉴定是交作业吗?我要的是分析!结论!不是你们交上来的这两大卷录音带!指望我花三天三夜亲自听完再奖励你们一朵小红花是不是?啊?!”

严峫的咆哮响彻大半条走廊,两侧办公室所有人龟缩发抖。就在这死一般的静寂中,突然严峫眼角一瞥,正巧看见探身出来的江停,登时如获至宝地一指:“你们看看江哥!啊,看看人家江老师!要换作江老师,这案子三天就结了!就你们还号称是我亲手挑出来的优秀实习生呢,一个个的都这么没用!没用!!!丢人!!!”

被严峫一手指着的江停:“......”

三只抱团惊恐的鹌鹑崽:“......”

严峫余怒未消,不容拒绝地抬手一划:“滚回去重做!不做完谁都别下班!去!”

“随和亲切。”韩小梅在身后幽幽地说。江停:“......”

“柔情似水。”韩小梅贴着他耳朵又幽幽地说。江停:“......”】


「笑死,打脸来得太快了。」


「江停:严峫怎么可能有缺点? 严峫整个人都是完美的!」


「停停的家属滤镜真的是够够的。」


「事实证明,有些话不能硬夸。」


「这里山牙子明明就跟个直男似的,他是怎么还能追到停停的。」


「更加搞笑的是,山牙子一边训实习生,一边还要夸一下停停哈哈哈哈。」


步重华眉毛一扬:“看吧,这才是严峫本来的面目,他跟随和亲切、柔情似水这八个字一点关系都没有。”


江停:“......”


苟利语重心长道:“其实说严峫的脾气差真的没冤枉他,就拿局里那几个稀贵的女实习生来说,哪个没被他当面训过,知道的以为他是前辈提携后辈工作,不知道的还以为他要把人吃了,不信你问韩小梅。”


“啊......那个,我我......”突然被cue到的韩小梅支吾道:“我说了江教授你别介意,总之在局里要想严哥不骂人,那是不可能的。”


严峫据理力争道:“可是我难道不该说吗?你看看这几个实习生写的什么报告,录音报告都不分析鉴定,难道还要我去花个几天查结果?这上班能不能多干点正事,早日把案子告破。”


江停无奈揉了揉额角:“行了,你少说两句。”


【严峫打发了这一窝饱受蹂躏的鹌鹑崽,在四面八方战战兢兢的目光中冷哼了声,整整袖口,昂首挺胸向江停走来,瞬间如变魔术般换了副面孔:“江老师——”

江停一掌推开韩小梅,另一手拉住严娜的领带,三下五除二把他拽进办公室,砰的一声关上门,从牙缝里说:“严副队。”

严副队脊背贴着门板,眨巴眼看着江停,一脸“霸道警官爱上你”的表情。

江停唰地举起手机,亮出投票榜,食指在倒数第八上叩了叩,凝重道:“咱们来聊聊送你出道的事”】


曾经过于天真听取江停想法的严峫现在真的恨不得遁地就走:“我觉得这个道不出也罢。”


“臭小子,你怎么说话的。”曾翠翠女士点名批评了:“自己对象的话都不听?我平时是怎么教导你的,以老婆至上婚姻的八荣八耻你给我丢茅坑里了?,我不管你有多么不情愿,既然你已经加入了这个投榜活动,就不能给停停落面子,一人参赛全家光荣,再说了,你妈我给你生这么优越的条件和颜值,可不是给你做倒数第几名丢脸的。”


严峫抗拒道:“不,我赢了才是真正的丢脸。”


曾翠翠女士嗨了一声:“出息,不就是上台唱歌吗?老魏把你们上台大合唱的视频也发了我一份,我看了也没觉得不妥啊,多喜庆啊。”


严峫生无可恋道:“你还是我亲妈吗?”


曾翠翠:“从小到大你沙雕的事情还少吗?多这一桩也没差。”


【三只鹌鹑崽回到技术队,哭哭唧唧地重做了鉴定分析,为了“谁当出头的椽子把新报告交给隔壁严姓小阎王”这件事而你推我搡了整整半个小时,恰逢救苦救难的江顾问端着保温杯经过,仿佛金光闪闪的神仙下凡,大发慈悲地解救了半个愁云惨雾的技术队。

江顾问循循善诱,诲人不倦,徒手把大学四年技术课重点拎出来组成一个框架重讲了一遍,可谓是深人浅出、字字珠玑,中间喝干了严支队的两大杯老同兴讲完还不尽兴,亲手把三个女实习生的辨听报告重改了两遍一一整本报告除了三人的名字没改之外基本每个字都改了。

三只鹤鸨崽“跪”着听完,“三拜九叩”谢过江顾问再造之恩,捧着金光闪闪的新版报告去敲支队长办公室的门,壮起胆子:“报报报告严队,鉴鉴鉴定报告改完了!”

呼的一声门被拉开,三人心脏同时吊上喉咙口,下一刻却惊呆了。

严峫俊美潇洒,面带微笑,犹如三春暖阳普照大地,又如徐徐春风沐浴众生,左边脸上写着四个无形的大字:随和亲切,右边脸上也是四个大字:温情似水。

“改完了吗?我看看。”严峫认真翻了几页,赞扬道,“很好!写报告就是要这样详细扎实!不愧是我亲手挑出来的优秀实习生!”

从优秀实习生的表情来看她们大概觉得严峫吃错药了。】


「严峫你怎么了,你是不是被夺舍了!」


「哈哈哈哈,山牙子这反差绝对是被停停给批了。」


「笑死,不这样随和亲切怎么C位出道呢。」


「好滑稽,山牙子你笑起来比骂人还恐怖。」


「只有我注意道整本报告除了三个实习生的名字没改之外基本每个字都改了这一点吗,停停6啊。」


「又是亲自讲课,又是亲手改报告的,为了让严峫C位出道,停停也是拼了。」


马翔:“江教授这是拿自身魅力去收买人家手头的票啊。”


严峫:“何必呢,这C位出道真的不值得。”


吴雩:“所以C位出道到底是什么样的荣誉加身?”


江停天人挣扎了好半会才说出答案:“吕局说前五名胜出的幸运儿将会和他一起登台出道合唱节目《正道之光》。”


解行扑哧一下笑出声:“噗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我还以为是打造成男团的璀璨之星出道,结果就这!”


吴雩:“啊这......那还不如不出道呢。”


步重华:“牛逼,这是奖励还真的是自成一格无人超越。”


【严支队被迫转型了,他从“隔壁那个凶残严厉夜止婴啼的可怕小阎王”摇身一变,成了温柔讲理、和蔼可亲、沉稳耐心、自掏腰包为值夜班的女同事们订面膜的严姓小哥哥,变化之大令全队震惊。秦川甚至专门请了个“专家”来刑侦支队,马翔他们声泪俱下地拉着“专家”的手:“高人!高人你救救我们严哥啊!他才三十多岁,到底是被什么妖魔鬼怪蛊惑了!!”

那位姓江名停的妖魔鬼怪“法力”无边,把严支队从冷酷实力派硬拗成了偶像演技派,每次严峫面对韩小梅那鬼画符似的现场笔录,刚深吸一口气要怒吼,都会突然感觉背上一凉,紧接着无处不在的江顾问便从天而降,将严峫的满腔怒火瞬间硬生生扭成一脸假笑:“小梅啊,辛苦啦,你看你字写这么潦草是因为笔用得不习惯吗?严哥这里有支八千块的万宝龙,拿着吧啊。”

韩小梅战战兢兢:“不用了严哥,我那一票已经投给你了,不信你看我这儿还特地留了截图......”

严嘟光速恢复一脸凶残:“字写这么潦草是想给鬼看吗!!这点活儿都干不好,你脑子呢!!”

江停拿过笔录,只看了一眼就说:“票真的投了?”

韩小梅低头双手奉上手机截图。江停点点头:“今晚回去练字,把我上次勾出的司法考试重点抄写十遍,明天上班交给我检查。”

韩小梅:“!!”】


“为了拉票居然还自掏腰包为值夜班的女同事们订面膜,你有这个钱还不如去当男团的金主爸爸。”解行道。


严峫:“你以为我想?还不是江停说他这辈子中任何百分制的考试都没下过九十,一百五十分制的考试没下过百三;超过十个人的竞赛没下过前三,超过一百个人的竞赛没下过前五。那年围则黑赌场,他扮作赌||客潜伏下注,经过严谨的观察分析、精密的数学计算,行动结束时把队里批的四千块经费翻成了两万,如果我这次没冲上排名榜前五,我就是他人生里最大的污点。”


解行:“好像也是……突然就明白你为什么会被劝动了。”


了解完江停是如何以一己之力外带眼神压制硬逼严峫屈服在他的淫威之下后,魏副局难免有些感慨:“有一说一,谁能拒绝得了江顾问这种比拟的思想工作呢!”


马翔:“但还是严队凶残严厉的模样我比较能接受,这一脸假笑看起来瘆得慌。”


严峫心说你以为我愿意吗:“装亲和压脾气也是很辛苦的,我那几天脸都快笑僵了。”


秦川啧啧摇头:“所以这就是你们投票前拿八千块的万宝龙哄韩小梅,投票后喷韩小梅字迹潦草叫她回去练字抄司法两极对待的原因?我劝韩小梅你还是离他们两个远点,小情侣在输赢面前都熬出两幅嘴脸,你玩不过人家。”


韩小梅一把辛酸泪:“严哥,不带这样利用完就踢走的啊。”


杨媚:“没事,就因人家只图你手里的那张票而已,所以送姓严的出道那份丢人现眼的苦也该让他尝。”


【某天秦川路过技术队,无意中看见大办公室里竖了块白板,底下围坐一圈求知若渴的女警,江老师一手保温杯一手激光笔地站在白板前:“针对目前社会上多发的网络诈骗现象,我个人总结了一些侦查手段愿意和大家分享,但在正式开始授课之前,请大家先打开投票小程序,我有些关于票数上的疑问想请教大家......”

秦川默默打开自己的手机投票页面,下一刻他跟部门里的女同事们一起心领神会了江老师的疑问是什么——为什么严峫还屈居第二,没有干掉禁毒支队那个姓秦的当第一呢?

“呦,干吗呢你?”严峫从后面一拍秦川的背,“买票了吗你,就跟这儿偷听我们江老师开讲座?”

秦川示意他看手机屏幕,票数榜上第二名严峫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缓慢靠近第一名。

“这一切都值得吗,兄弟?”秦川沉痛地问。

“哎呀,自家兄弟不要计较那么多嘛。”严峫谦虚道,“票数第二友谊第一,再说江老师这不也是为了调动女同志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吗……”

深入群众的江老师的声音正从门缝里传出来,充满了温和的疑惑:“这个有关票数的疑问是我昨晚发现的,当时我正在帮技术队看那个诈骗案卷......嗯嗯,我就想知道这个投票系统是否存在什么bug.....”

“放心吧江顾问!”技术队王姐铿锵有力地表示,“严支队的票数怎么会比第名少这么多呢,肯定是系统数错了!你尽管安心搞案子,其他的交给我们!”】


「为什么没有干掉姓秦的当第一呢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秦川:我招谁惹谁了!」


「嗯......怎么说呢,宝钏的魅力确实不低于山牙子啊,要是没有停停费尽心思的干预,宝钏肯定稳拿第一名。」


「然而停停有什么坏心思呢,他就是想让山牙子C位出道而已。」


「江停:严峫怎么可能是第二,这一定是系统有bug。」


「票数不够,技术来凑?」


韩越瞥了一眼,道:“有的人表面是在授课,实则背地里是在蛊惑人家帮忙改票数,真的没人出来管管吗?”


马翔道:“管?谁敢管?江顾问这一波操作不仅能全面提高所有人的知识理论,还能顺带把局里压着的案件一次性清掉了不少,谁敢出来管就等同于跟整个建宁市局作对。”


秦川一手捂脸,好笑的摆摆手说:“真的没必要这样,姓江的想要这个第一名,我拱手相让都可以。”


严峫扯了扯嘴角,郑重其事道:“媳妇,我知道你想为我冲榜,但你可以先别冲。”


“没事严峫,我相信你第一名也可以驾驭得了的。”反正坑都坑完了,为此江停还用自己的身体付出了代价。


【秦川一手扶额,半响终于叹了口气:“我算是明白了。什么帅哥啊,偶像啊,平常叫得好听,一遇到案子就啥也不是了。世态炎凉啊!”

“就是,这年头的女同志太现实了,怎么能这样呢!回头一定批评她们!严峫一脸虚伪地同仇敌忾,秦川从眼镜上方缝隙里凉凉地瞅着他,半响终于问:“你知道票选前五名的奖品是什么吗?”

“哎呀友谊第一票数第二,什么奖不奖品的。”严峫立刻扭捏起来,“就听说前五名有锦旗拿,年终晚会还C位出道什么的·.....”

秦川意味深长地点点头,拍拍严峫的肩:“兄弟,我看好你,放心。C位一定是你的。”

“?”严峫还没反应过来,只见秦川微微一笑,眼镜片反射出一片雪亮的光,然后飘然而去了。

在吕局的热切期望和全市局的紧密配合之下,江老师的工作热情持续上升,创造了连续勘破系列要案的纪录。与此相对应的是女同志们为江老师解决“投票系统bug”的热情也非常高,高到严峫一路飘红高歌登顶……】


杨媚已经控制不住嘴角,疯狂嘲笑道:“哈哈哈哈哈哈姓严的居然还以为第一名有锦旗拿笑死我了。”


“这个时候我为什么还没意识到事情不对劲呢?秦川你也是,明明知道了第一名的奖励,为什么不告诉我第一名的奖励是登台合唱。”严峫现在肠子都悔青了,要是时间能流转到过去,他绝对不会去争夺这个第一名。


秦川忍着笑意道:“害,我看你那么热衷于第一,怎么舍得打击你跟姓江的积极性呢,事实证明,你就是最适合c位出道的人选。”


严峫脸臭得一批:“信你个鬼,你心里肯定巴不得我能拿下这个第一顶替你c位出道的位置。”


秦川:“拜托,你要怪也得怪你家那位,是他以一己之力力挽狂澜把你从倒数第八推到第一的哈哈哈。”


“…………”江停也没想到吕局准备的c位出道是这样子的,早知道他就不费那么多心思在这上面,让秦川上去丢人现眼。


【某严姓支队长当时正带人跨省追捕,捣毁了一个贩卖婴儿团伙......等严峫千里通迢赶回建宁,还没来得及下警车,就只见江停一手公文箱、一手拎着大衣,三步并作两步冲下公安局门口台阶,吕局抱着一堆案卷追到大门口:“江顾问!真不留下来再看看吗!你最感兴趣的连环分尸特大杀人案,这可是特地给你留的啊!”

“?”严峫莫名其妙地眨巴着眼睛,被江停迎面一把拉住了:“我去出个差。

“出差?”“隔壁津海请我去讲课,放心,过两天就回。”

“啥?“严峫心说怎么我一回来你就要走啊? 再说津海啥时候请你的我怎么不知道?这种讲座不一般都过了年才开的吗?正在他满脑子问号的时候就只见江停一把按住他双肩,殷切凝视着他的眼睛,诚恳道:“相信我严峫,你们市局开年终晚会那天我一定赶回来!”

严峫:“啊那倒不重要、不如你先等等,咱俩吃个晚饭......”江停扭头就走。

“对了,恭喜你得了市局偶像第一名!”走到一半江停又想起什么,隔老远把手拢在嘴边喊道,“我相信你!你一定能做到!”

做到什么?严峫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一头雾水地目送江停逃难似的跑了:“江停这是......”

吕局说:“哦没事,没事,恭喜你得了咱们局最受欢迎男警察第一名一一我刚想让他转告你奖品是什么,他就急急忙忙地跑了,可能是突然想起了什么急事吧!”

严峫内心终于迟饨地生出了一丝不祥。满心警惕:“所以奖品到底是什么?”】


「哈哈哈哈哈咱就是说第一名的奖励离谱到什么程度呢,就是停停听完第一名是啥也得跑的程度。」


「主要是怕山牙子回来知道了自己这么坑他绝对要死。」


「《我去出个差》哈哈哈笑发财了。」


「太好笑了,《隔壁津海请我去讲课》停停怕不是要去找小鱼吧。」


「这个时间线不知道停停遇到小鱼没有,可能真的只是单纯的去出差。」


「山牙子等你知道了晚会c位出道要干什么,估计也会跳脚跑路吧。」


步重华一眼就看穿:“江停嘴上说着来津海出差,但其实是心虚想躲着严峫吧。”


吴雩:“不躲不行啊,这桩坑事是江停一手促成的,不躲的话严队知道了真相肯定要活吞了江停,还是先躲几天让人消消火冷静一下吧。”


“躲有用吗,到最后撂下一大烂摊子还不是得我收拾。”严峫头从来没这么疼过,晚会上台演唱可谓是他一生之耻。


江停试图说服他:“其实上台唱歌什么的也……也没那么糟吧!”


严峫呵了一声:“要不你上去试试?”


江停疯狂摇头:“不了不了,这排面太高了,不适合我不适合我。”


【躲在警院办公室里猫了两天的江停挣扎再三,终于还是没拗过自己的良知,低调谨慎地来到市局礼堂,拣了个角落里的位置,还竖起大衣领挡住了半边脸......晚会主持人一一苟法医正热情洋溢地对着话简:“那么有请我们建宁公安最受欢迎男偶像前五名获胜者登台,灯光准备!!”

嘭的一声大灯亮起,舞台从左到右依次是康树强、秦川、严峫、交警大队新来的校草,以及被人半道绑架而来的省厅法医大主任。最璀璨的灯光打上正中,照出了C位上严峫铁青的脸。

......吕局:“我要亲自向五名幸运儿颁发奖品,奖励他们与我一同登台演唱压轴节目,《正义之道》!”

......音乐响起,环绕和声,吕局带头清了清嗓子:“抬起头望一望,天与地两茫茫......”

“今生就做朋友,就算天高地厚咱也要一起走......”

C位出道的严峫面无表情:“时间像流水,就像黄河水在流一一”

第二名秦川闭着眼睛:“多少时光就一去不再回头一”

所有人一同:“正道的光,照在了大地上——”

江停侧着头,几乎把自己整张脸都挡在了大衣领下,还是没挡住台上严峫幽怨而又如影随形的目光。

“韩小梅,”江停终于听不下去了,侧身小声道,“我突然想起来办公室里教案还没备,就先走一步了。待会你严哥要是问,就说津海那边突然发生特大绑架案叫我过去协助调查,明白了吗?”

韩小梅往那被滚滚黑色怨气笼罩的台上偷觑一眼,同情地问:“江哥,你说的特大绑架案难道不是正发生在我们建宁市局舞台上吗......”】


「这个正道的光真的笑死我哈哈哈哈哈哈哈,以及韩小梅说特大绑架案难道不是正发生在我们建宁市局舞台上吗哈哈哈,可别太6。」


「笑死我了,看到正道的光的时候,我直接笑的水都喷出来了,幸好我还有仅存的一丝理智,没有喷到我的实体书上。」


「这里即便回来刷第二遍也依旧会笑,停停都不敢露全脸来看,丢不起这个人哈哈哈哈」


「还得是吕局有品味呀!」


「停停还因为看不下去提前退场了,但就是他想办法把山牙子从倒数搞到第一的。」


「可是为什么偏偏宝钏唱的是那句:多少时光就一去不再回头,死去的回忆又开始攻击我了。」


解行嘴角直接裂到后脑勺去:“噗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马翔损道:“严哥,你别说我不厚道,这料真的得让大家笑一年才行。”


苟利笑了两声后清了清嗓子:“听说那天晚会之后,隔壁交警大队新来的校草就发誓再也不跟我们玩了。”


康树强:“别说是那偶像包袱满满的小伙子,吕局下次要是再出这种花样,我也不玩了,你们自己闹腾吧。”


吕局想不明白:“不是,我这花样怎么了,不挺好的吗?多活跃气氛。”


“哈哈哈是挺活跃气氛的,我现在满脑子都是“正道的光,照在了大地上哈哈哈哈哈~”蔡麟表示这歌真的太有魔性了,配上这五个人视死如归站在舞台中央吼唱的表情,妥妥就是一出年度喜剧。


吴雩勉强的捂住嘴角,忍耐道:“我是受过专业训练的,一般情况都不会笑,除非真的……额,忍不住……哈哈哈,哈对不起严队,我不是故意的,可这真的好好笑。”


严峫痛苦捂脸:“想笑就笑吧。”


步重华竖起大拇指点赞:“秀啊严峫,送你出道真的是最正确的选择。”


严峫已经无地自容了,只能咬牙切齿道:“江教授,我真的是谢谢你!”


江停:“不用谢不用谢。”


【严峫不由分说把人反过来一把摁在了高高的车门上:“江老师。”

“......”江停咽了口唾沫,“严支队。

严支队那张俊脸冷若冰霜,近在咫尺,高高的身影投下巨大的压迫感。江停被迫仰着头,喉结再次上下攒动了一下,沉思两秒后果断道:“严支队你刚才在舞台上的表现太震撼了,不愧是可以C位出道的偶像,你的歌喉在我脑海中久久盘旋紫绕不去......”

严峫居高临下道:“是吗,我也这么觉得。”

空气一片死寂。紧接着只见严峫微微一笑:“津海发生了特大绑架案?”

江停立刻诚恳道:“是。”

“多大?”“丧心病狂,令人发指,全城震动!”

“所以你今晚就立刻赶去,一刻都不能耽搁?”“绝对不能!”

严峫肃然道:“好。”紧接着弯腰一把扛起江停,一手打开车门,不顾挣扎把人毫不留情地摁进了副驾,怒吼:“我今晚就让你见识到什么叫丧心病狂令人发指的特大绑架案!!”

“严......严峫你冷静点!上台唱唱歌也没什么不好的......”

“住口!你个人质!我现在就让你唱足!!”】


「《津海发生了一起特大绑架案》《有多大?》《丧心病狂,令人发指,全城震动》」


「停停还想逃去隔壁津海,没用的,这次逃到哪里都没用哈哈哈哈哈。」


「最后江教授也...付出了...代价?(滑稽脸.jpg)」


「哈哈哈哈哈,反正第二天停停是不会来上班的。」


「江老师表示正在发生一起特大绑架案,然后严峫就亲自让他成真了。」


「是开车了吧,绝对是在开车。」


马翔:“看来严哥是真的生气了,连江教授的彩虹屁都哄不好。”


严峫面带死亡微笑:“你也可以上去丢个脸然后下来我奖赏你两句彩虹屁,看看这事能不能翻篇。”


马翔悻悻道:“算了,江教授还是自求多福吧。”


楚慈:“那个,江教授回去之后,人还好吗?”


吴雩:“应该没事,再怎么样都不会暴力解决吧,最多就是江停的腰不会很好。”


步重华:“先说好,你们小两口口嗨归口嗨,别带上津海,津海可风平浪静了,别咒出什么轰动全城的绑架案。”


严峫:“放心,不会跟你津海有什么关联的,江教授可是亲自体会了一把什么叫丧心病狂的绑架案,对吧,警花。”


江停:“是是是,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

ooc预警,这篇原文好像还挺长的哈哈哈,看完一遍笑一遍。


评论 ( 329 )
热度 ( 2951 )
  1. 共1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苦耐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