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打两份工只睡六小时的三次元社畜,神隐,更新随缘

【破云-吞海】阅读体联动-199番外

人物:破云1及破云2全体成员。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淮大【】代表原著,「」代表系统或者弹幕

——————————————


「系统:以下播放择偶标准」


【关于严峫的择偶标准,秦川等人是在某年严峫过生日的时候知道的,那天曾翠翠女士难得在网上点了一个蛋糕送到局里,隔壁队秦川听闻火速赶到刑侦科蹭一波蛋糕吃,顺口问了句:“严峫,你这老大不小的,许个愿,早点脱单吧,以后想找什么样的女朋友。”

严峫信誓旦旦:“你们严哥我还用愁这个,只要我想什么样女朋友找不到。”

秦川:“嘿,你还蹬鼻子上脸了?”

某严姓警官单身三十年,相亲一百多次全数以失败告终的事迹在公安系统内闻名遐迩,作为建宁市前首富的独子,公安局刑侦支队副队长、兼侦查一组组长,副处级,三级警督,条件怎么说也是一顶一的好,可偏偏人到了三十还没找到一个对象,不是目光太高要求太挑还能是什么。

严峫随手撩了一下鬓发,志气满满的说出自己的择偶标准:“想当我媳妇儿,首先一定要肤如凝脂,貌美如花,心地善良,出口成章,腰细腿长九头身,一米七以下都没机会竞争上岗。然后要跟我有共同语言,智商方面得配得上你们英明神武的严副支队长,985,211毕业证书随便来一张,娘家背景嘛就无所谓了,不过要理解老公的工作性质,要温柔沉静不粘人,性格独立懂生活。最好每天早上出门前跟老公撒个娇,再送上亲手做的爱心早餐三明治。”

秦川:“我说这位朋友你……”

严峫:“要是可能的话,最好有点刑警家属的自我保护能力,身手好,懂枪法就更好了。思想觉悟也得配得上我,具备三大纪律八项要求的基本素质和对正义的不懈追求。其他就没什么好说的了,看,我的底线就这么点,只要想找何愁找不到。”

秦川:“严峫。我看你单身挺好的,30年后,建宁市敬老院欢迎你。”】


「山牙子就是按照江停来说的吧?」


「江停这两个字是烫嘴吗?」


「山牙子,你直接报江停身份证号码得了。」


「江停=娶媳妇的标准。」


「句句不提媳妇,句句都是他媳妇。」


「你以为他找不到?不,他还找了个貌美如花水出芙蓉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警花江停。」


“啊这......”吴雩听得表情呆滞:“严队你确定起初想找的对象是个女的不是男的?”


秦川:“你敢说你的要求就这么‘点’?”


严峫:“这也不多啊。”


江停:“严峫你这要求放在女孩子身上实属强人所难。”


曾翠翠叹了一口气:“我终于知道为什么每次相亲都是瞎折腾,严峫这个小沙雕,也不看看自己什么德行就敢要求这么多,要不是遇到了停停这么完美的人,他这辈子注定得打光棍。”


步重华也是很无语:“我都说了,那些腰细腿长的网红女生都是p过腿的,现实中不可能有哪个女的是一米七还又腰细腿长九头身。”


严峫不死心:“怎么可能没有,你没见过不代表就没有。”


马翔:“但不得不说,除了江教授,谁还能符合我严哥的择偶标准。”


杨媚:“所以啊,姓严的这要求放在相亲圈子里面整一个就是普信男。”


韩小梅:“关键严队这家境条件可不普通。”


苟利:“更可恶的是,严峫这样子的择偶标准还能让他给找到对象你说气不气。”


【第一个知道江停择偶标准的人是杨媚,在江停升正支队长那年,杨媚在他生日那天买来了蛋糕庆祝了一番,闲聊的时候杨媚先打开了这个话题。

杨媚:“江哥,你看人都说成家立业,先成家再立业,你都升正支队长了,有没有想过以后找什么样的女朋友啊?”

“女朋友?”江停似乎对这项称呼没有落实的意思。

杨媚点头如捣蒜:“嗯嗯嗯!”

江停:“我还是算了吧。”

杨媚:“说说嘛,总不能一点要求都没有吧,比方说一定要肤白貌美,腰细腿长,性格独立……”

江停这时才在恭州施展开手脚,一心想剿灭以黑桃k为首的扑克集团,自然没有什么心思花在找女朋友身上:“我这样的还找什么女朋友啊,别到最后害了人家,嗯……如果以后是要跟我成家的话,其他都无所谓,估计要特别能打才行。”

杨媚迷惑:“……哈?”

江停肯定的嗯了一声:“不说以一敌百,起码要能干死方片J吧,这样的伴侣上哪找啊?所以我已经放弃了,一个人也挺好的。”

杨媚:“呃……那那你以后……”

江停打断她:“我没有以后,30年以后如果能平安退休,恭州市敬老院应该能欢迎我吧。”】


「杨媚听完都懵了。」


「停停怎么可能会找不到对象呢,这么有魅力的一个高质量帅哥进敬老院那我也去,停停你留个名,我跟你去敬老院过。」


「他说的是起码要干死阿杰!这个起码的标准有点高啊。」


「金杰:6,你找对象拿我的命来找。」


「山牙子:我我我,我能干死方片j,警花你看看我。」


「亲妈:你们的愿望我都会给你们实现的,等我施法给你们变个对象。」


曾翠翠从心底里发出一声由衷的感叹:“幸好我那儿子不是什么草包,打架什么的勉强在行。”


严峫微微得意地瞟向杨媚:“杨媚,你不用老暗示警花,没戏就是没戏。”


杨媚重重哼了声:“切,便宜你个大猪蹄子了。”


韩小梅体内的腐女之魂热烈燃烧着:“啊啊啊啊我又磕到了,严队和江教授的择偶标准简直是为对方量身定制的。”


江停:“多年前随口胡诌的,没想到真的是一语成谶。”


马翔:“难怪严哥跟江教授能凑到一起。”


吴雩说了大实话:“可是我也能打啊,我也能干死金杰,唔......步重华你别捂我嘴。”


步重华:“别说了别说了,再说下去我那二逼表哥就真得去敬老院了。”


武力值低于缅甸战身的严峫自然也是认真颔首上前说服一通:“小吴同志啊,撞号的人生注定是不会幸福的,你不如认认真真的跟我表弟过好日子,哥祝福你,你也祝福一下哥,进了豪门下聘的彩礼绝不会亏了你......”


金杰:“......所以没人替我说句公道话吗?”


江停:“没,哪凉快哪呆着去。”


金杰:“淦!姓江的你死不死。”


————————————

「系统:以下播放的内容为家属滤镜。」


【杨媚:“江哥,中秋快乐,这是我特意精心为你带来以及......顺手捎上严峫那份的礼物。”

江停:“行,那我代严峫谢谢你了,快进来吧。

杨媚:“哎,姓严的人呢?”

江停:“市局开会去了,不在家。”

“不在?那晚上咱们一块吃饭。”杨媚一边进屋一边问:“哎哎,江哥,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有一个疑问,今天终于可以,哎,你别躲嘛,让可怜弱小又无助的杨妹妹靠一靠怎么了?你听我说啊,你堂堂一级警督,英俊倜傥,风华正茂,当年可是恭州系统内排名第一的偶像大神啊,后来怎么就看上严峫那头大猪蹄子了呢?”

江停:“因为帅。”

杨媚:“柏岩崇也很帅。”

江停:“没有严峫帅。”

杨媚:“金城武也很帅。”

江停:“没有严峫帅。”】


「哈哈哈哈我真的笑死,没有严峫帅,这一句话能怼个三联。」


「看得出来,停停真的很爱山牙子,为爱盲目啊哈哈哈哈。」


「耶~停停的家属滤镜能粉碎所有的缺点。」


「能不帅吗?老子这张脸可是下海挂牌五万起。」


「合理怀疑楼上的是山牙子小号。」


「+1,严峫请你上大号说话。」


韩小梅:“媚媚姐,你怎么那么想不开去江教授面前说严队的坏话呢,你要知道,在江教授的眼里,严队就是完美无缺的存在,缺点?那根本没有任何缺点可言。”


杨媚:“呵呵呵,我从江哥执意要送姓严的出道这件事情上看出来了。”


江停:“杨媚,你可以对严峫的帅抱有异议,但在出道这件事情上,严峫一人就足够顶一支男团。”


杨媚嘴角抽搐半晌:“江哥你这家属滤镜够厚的。”


严峫高傲的嘲杨媚哼了一声:“杨媚你还想抹黑我?我媳妇怎么说都铁定向着我。”


杨媚一听又忿忿地邓了他一眼。


吴雩:“我是看明白了,江停是严队最大的真爱粉,而严队是江停最大的黑粉。”


步重华:“说句公道话,江停你还是理智发言吧,严峫日常里除了搞笑和沙雕,和帅字就丝毫不沾边。”


江停:“那是你个人见解,严峫一直很帅的,我们不能因为他是搞笑男和沙雕男就否定他的个人魅力。”


严峫:“就是就是,老子可是建宁市局门面。”


步重华:“你要点脸好吗。”


【杨媚:“我求求你忘记严峫那张全刑侦支队都欠他500万的臭脸吧,他明明就是满身缺点的人,我都已经列好张清单了,他还骂人呢,姓严的每次见到韩小梅都要逼逼两句,不是叫她衬衣扎进裤子里,就是走不许含胸缩背。上次……上次还说她吃饭少,人太瘦,硬逼她刚出完谋杀现场就强吞下两大碗笋丝溜肉段,吃不完就骂她是小萝卜头。”

江停淡然的回道:“真残忍,还好不是骂我。”

杨媚继续吐槽:“他还抠门,隔壁扫|||大队都吃上十五块的汤达人配茶叶蛋了,韩小梅他们还在吃十块钱的康师傅配茶叶蛋呢。”

“茶叶蛋?”江停突然想起了什么:“你这么一说我倒有点渴了,你坐会儿,我去泡一壶严峫刚拆的老同兴茶,一会儿就来。”

话里有意无意带出的老同兴茶让杨媚噎了一口:“哎~江哥,如果说姓严的其他缺点都跟你没关系的话,起码有一点是跟你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而且也是绝对不能忽视的。他!jio臭!”

江停愣了愣:“这是谁跟你说的,严峫的脚一点也不臭啊。”

杨媚不信的呵呵两声:“是吗?”

“你这孩子怎么一点也不懂事啊?”江停郑重其事道:“我这么跟你说吧,知道为什么有些人的脚闻起来比较臭吗?”

杨媚:“哎,知道知道,因为姓严的不洗脚。”

江停:“我可以证明姓严的只要不办案,每天洗三次脚。另外,汗液本身是没有味道的,人体表面附着包括细菌在内的各种微生物。而微生物在湿热环境中不断生长繁殖,细菌将汗液分解之后,挥发性的支链不饱和脂肪酸和类固醇类等物质共同形成了异味。”

杨媚:“也就是说……”

江停:“也就是说脚本身没有异味,有异味的是细菌,跟无辜的严峫有什么关系啊?”

杨媚:“呵呵,你这自带的家属滤镜是没救了。”】


「哈哈哈哈停停的家属滤镜真离谱。」


「在外声称严峫的脚不臭,臭的是细菌,在内却要求严峫回家就要洗脚,不洗不准上床,还嫌弃严峫。」


「江停: 严…yue…严峫…yue…的脚…yue…一点…yue…都不臭…yue!」


「正常人是恋爱脑,停停是个严峫脑。」


「笑死,广播剧的声音已经逐渐代入了。」


「没人心疼一下韩小梅吗?山牙子的抠只是对外的,对媳妇连老同兴都能拿来泡茶叶蛋。」


苟利:“绝了,我第一次听见,脚臭主人还是无辜的,江教授你真的是凭借你的三寸不烂之舌为严峫力挽形象。”


马翔佩服得拍掌:“该是怎样的一份真爱,才会睁着眼睛说瞎话坚信脚臭是因为细菌问题。”


解行道:“其实江停本可以直接说他不嫌弃严队脚臭的,可他硬是掰扯出这么一长段细菌理论知识来说服杨媚。”


吴雩:“我就想问,江停你在为严队辩解的那一刻,良心有过不安吗?”


江停本着在外得维护对象的面子,在内得让严峫进家门先洗脚的律制,从善如流道:“我承认我迟疑了一秒,但严峫只要不办案,每天在家洗三次脚。”


杨媚:“可是姓严的办案一个月办两次,一次半个月,他就是不洗脚。”


严峫不耐烦了:“我说杨妹妹,脚臭的梗是翻不过去了是吗?我在外面辛苦上班挣钱脚有点味怎么了?江教授都没嫌弃我。”


杨媚:“谁让你脚臭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事实。”


步重华看热闹不嫌事大:“严峫本就是妥妥一个糙汉,他脚臭也在合理之中。”


严峫:“就你香?天天打扮得跟骚包一样?”


说完,还没等步重华呛回去,江停就紧跟其后发言:“严峫不糙,他只是每天忙于查案,工作太忙了才没时间收拾自己,这种牺牲了自我的生活图景换来高效的案件侦破率,某些连案子一个月都没侦破的人是不会懂的。”


步重华:“......我就说了一句脚臭,至于这么内涵我?”


杨媚无奈叹口气:“所以啊,嫁出去的江哥,泼出去的水,任何人都别想在江哥面前说姓严的坏话。”


韩小梅:“明明大家是在讨论严哥的脚有没有味,可我闻到更多的是爱情的铜臭味。”


——————————————

番外好像都没什么好写的哈哈哈,图个傻乐!

评论 ( 301 )
热度 ( 2533 )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苦耐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