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打两份工只睡六小时的三次元社畜,神隐,更新随缘

惊!咱是一对gay吗?【03】

写在前头,看文点我先阅

新梗设定:当江停跟方片J搏斗被重伤后(原著40章你我本无缘全靠我砸钱那一段)穿到吞海葱花鱼在烈士陵园坟前吵架(吞海2原著68章),主场在吞海剧本中。


由于后面会有两个江停出场,为了区分开来:
破云时期的停停写为——陆成江
吞海时期的停停写为——江停
(PS:我也知道这个坑更的慢,加快更新速度是不太可能的,这边建议看文前先翻一翻前面的章节回忆一下哈。)

ooc预警!

——————————————

低矮老旧的出租屋里透着一点点黄晕的光,LED灯饱暖色的光印在地面衬托出几分寂寥,三十出头的年轻人迷迷糊糊的靠在沙发上休憩,面容上少见有日夜奔波的累倦。


一个小时前,陆成江吴雩两人回到出租屋时煮了一锅青菜粥解决完温饱,本来陆成江吃完打算洗个澡,奈何吴雩发现上次步重华来住时作为房主的他是很勉强才能整理出一套干净的衣物和洗漱用品,现在接待江......不对,接待陆成江,万没有让人家跟自己共用一套的道理,其实某位当事人本没有在意这些,可是吴雩眼看印象里那位校园学霸级别的大神一坐在那,自带的光环就与这灰暗的环境格格不入,怎么说都不肯让他委屈将就,风云残卷的吃完晚饭便匆匆下楼出门了。


陆成江看着被吧唧一关的门,别来由的想,吴雩你的滤镜是不是太重了?


闭目养神一会,手机被一条垃圾信息给震亮,陆成江以为是吴雩发来的,睁眼看了一下不是又放回了桌上,他现在的身体条件不算太好,刚懵逼来到这个地方的第一天又是在网吧熬夜蹲点又是跟吴雩来墓园,来回折腾下来这会精神确实有些不济。


稍微在沙发上小睡一会,囫囵搓了一把脸后,他起身推开窗透透气,要不是手机通讯录里加了吴雩的联系方式,现在还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窗外是无边无际的黑夜,幽暗的月色隐约现出树影三两,偶有沙沙的风声吹起,似将他思绪吹向遥远的过去,明暗间仿佛少年青涩的声音又在他脑中响起。


“要是你也有一个躲在黑暗里的兄弟......”


“不管付出多少代价,不管要花多少年,我都一定要把他从地狱里带回来……”


陆成江眼间藏着异样的酸涩,无奈叹了一口气,到了今天这样的结果,解行大概是无怨无悔吧。


年轻人鬼使神差又按了一下手机界面,看着屏幕上的时间,眉头不由紧皱起来:吴雩去买个东西需要那么久?早知道就一起出去了。


他抬头看着外头,路旁房屋轮廓安宁规整,吴雩住的这块区域到了晚上街道烟火气并不算多强,一到晚上冷落的街道是寂静无声的,连路灯都昏黄空幻,路边微弱的光把所有的景物都罩安谧之中,放眼望去只有一两辆大众停在晦暗的树影底下......


......大众?


陆成江指尖一顿,无形中有条毒蛇鬼影的东西咬住神经。


什么情况,楼下有人跟着他,是谁?


他的目光迅速盯在楼下两点钟方向,警觉意识立刻爬上背脊。


难道是黑桃k的人,看着不想,黑桃k的人不会这么光明正大,而且对方跟车人数配置到两人,引擎熄灭预伏在楼下盯梢有一定时间,近跟远吊是很典型的公安跟踪手段。


为什么公安的人会大晚上的守在这里……这批人不是冲自己来的,他们冲吴雩来的?


陆成江眉头紧皱,无论如何,他都得先确认一下,手机轻划拨打了吴雩的号码。


半响,电话那头......无人接听。


陆成江整颗心像灌满了铅一样沉坠。


没有光亮的大众车副驾驶边缘升下一丝车玻璃,涌入的风吹散了满车厢泡面味道,单眼皮的小伙子揉了揉脖颈,突兀口袋里的手机嗡嗡的震,在接通之后手机那边的话瞬间让他一个鲤鱼打挺的坐直起来。


“走了走了,队长在发火了,说人家小吴哥都跑到外头溜达了,我们还傻乎乎的蹲在这里不知道挪屁股。”他边说边捅着打盹的队友,同时把吃完的泡面桶和食品垃圾塞进塑料袋。


主驾驶的队友一脸迷瞪:“可是人明明就......”


“别可是了,电话都打局里还能假不成,赶紧吧,副队叫我们换场了。”


一句话下去,身边的队友明显清醒不少:“我们去哪?”


“城东市区永利大街铁血战士酒吧。”


单眼皮的警员调了一下步话机的频道,夜晚的街道安静且寂寥,谈话声在此时格外清新,两个小警员是今年刚毕业出来实习的,对一些跟踪目标时对自我的隐藏伪装明显有些拙劣,现在得知自己把目标跟丢了,麻溜端正起心态跟上队里的安排,生怕怠慢一点回去领导被批头骂一顿加罚写检讨书。


车灯在黑夜中亮起,下一秒汽车引擎声呼腾而起。


走了?警局的人他们为什么要跟吴雩???


陆成江压低了帽子,修长的影子在路边略微有些锈迹的栅栏上闪过,悄无声息的招了一辆车跟了上去。


半个小时的行程打表下,铁血战士四个字招牌衔着霓虹边投射在他眼底,陆成江看着前面两个便衣警员慌忙的跑进酒吧,门口还有人准备拉起警戒线,脸色不由暗了暗,他对这种场合熟悉得不能再熟悉,大多酒吧表面光鲜亮丽实则或多或少都会有挂钩到一些灰蒙蒙的黑点,就连杨媚开的那家不夜宫,起初也是有点要获取三教九流消息的用途。


周遭的警笛闪烁,陆成江二话不说,逮着一个空虚的位置趁乱快速跨过警戒线闪了进去。


刚踏进酒吧,入眼之处皆是满地狼藉,本来生意火热的酒吧此刻应该迎来一场狂欢,如今却被枪声,嚣喊声,脚步声轰砸成一片,人潮汹涌的地下拳场暴乱混杂,陆成江被人挤得步履艰难,但还是硬生生的切开人流逆向冲了进去。


酒吧地下一层,拳场擂台的情况比外围跟乌烟瘴气,陆成江从通道进来就注意到擂台的几人,倒下的大块头已经接近血肉横飞,整个人都被血液给浸透,而场边另外一名当事人的情况也没有好到那里去,额角鲜红的血迹衬得吴雩脸色更加苍白。


步重华:“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大晚上来这种地方不要命了?”


吴雩:“是,我是打黑拳,可我不会输,而你不该插手。”


步重华:“不插手难道要我眼睁睁的看着你出事,吴雩,你来津海时间不长,保险箱却已经攒下了三十来万,出场次数粗略算可以说相当频繁,你是不是以为每次都可以侥幸走下台,我告诉你,今晚如果我没来,你只会吃更多的苦头。”


打黑拳!次数还不少!陆成江整个人一顿。


“......”吴雩垂着头,并没有回答他。


步重华继续道:“吴雩,我救你次数也不少了,你不该跟我解释一下这种知法犯法的行为吗?”


吴雩破罐子破摔:“我现在不是公职人员,我已经辞职了,或者说你想把我抓去辖区派出所。”


“你......”步重华被他气得眉角青筋直跳,简直想掰开他脑子看看是不是少了根筋:“吴雩,你明明也喜欢我,为什么总是要逃避,这段日子的相处,我知道你对我是有感情的,另外,这世上有哪三样东西是不论如何都无法隐藏的,贫穷,咳嗽,和爱|||情。”


话罢,步重华低头一凑,捏着吴雩的下巴||吻|||了上去。


昏暗的环境里空气十分浑浊,一地的酒瓶渣子和东倒西歪的杂物让人丝毫不想驻足,没人注意到暗处两人耳鬓厮磨的姿态,也没人发现某种隐秘||暗生的情|||愫在不断滋长,稍过片刻,两人的距离终于分开些许,陆成江以为这浆糊的情况应该算完事了,岂料下一刻吴雩更加凶狠的吻了回去。


陆成江:“......”


眼见这两个人亲||||得不分彼此,陆成江略显尴尬,错开脸左看看右看看,在等好几分钟之后,终于看到两人‘办完事’的陆成江迟疑的咳了声:“咳!”


“?”


“江......”吴雩全身上下是焦躁的气息,目光在对视上陆成江的那一瞬又慌忙的挪开了,如果非要找点词来形容,大概就是像极了被家长抓到去做坏事的样子。


“没想打断你们,但这种场合还是克制点吧,先送吴雩去医院。”陆成江的语气尽量保持着平静,并且表示,只要我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


“......我没事。”吴雩摇摇晃晃的支起身,暗紫霓虹的灯在他脸上投射出一片阴影,似要把脸上淤青的痕迹也遮盖住。


一听吴雩还在逞能,陆成江眼神里少见的严肃:“别硬撑吴雩,先去医院!不然你瞒我出门来打拳的事就没那么容易翻篇了。”


郑重其事的语气一出,吴雩瞬间活像小学生被教导主任训似的。


“走吧。”


陆成江拉着吴雩要走,刚错身就被步重华拦住了路:“不劳烦你了,我的人我自己带他去医院就行。”


陆成江跟步重华正面对视了一眼,道:“步队长这样把吴雩带出去,不知你要如何跟外面的同事解释他为何在现场。”


“......”步重华表情一怔,今日他出队的确带了不少局里的同僚,在众目睽睽之下,着实找不到合适的借口隐瞒吴雩为何在底下拳场。


现场陷入了一片僵局,步重华权衡了一会,才拿出手机往外打了个电话:“低调点走,外面有救护车,我打过招呼了,你带着吴雩跟上就行,这里我来处理。”


“知道了。”他把来时戴的帽子扣在吴雩头上,吴雩还没从步重华没有把他交出去的态度中反应过来,半愣半呆间就被人拉着快速离场。


目光密集的铁血酒吧在红蓝交替的警光中落幕,暴乱而又糟糕的一晚过后,吴雩最终妥妥被按头在了医院,顶着陆成江和收队匆忙赶来的步支队长两人的压力乖巧的坐的病床边。


坐班的老副院长戳着检查单跟验伤照语重心长地道:“你这小伙子怎么三天两头的受伤,现在的年轻人真不把自己的身体当回事,你看看这肩胛骨,这膝盖,你老了不想得关节炎就好好养着。”


“......”津海玉面小阎罗大小场面见过不少,如今却被老副院长说得没了气焰,在经历了各项伤口清理和内科检查,本来他不想住院的,奈何精英领导步重华跟人打好了招呼,一顿操作就刷了医疗费和住院费。


两天后,一通电话让吴雩知道了胖丁老板的酒吧被责令整改的处罚,可能是因为没有出过人命,倒是没落到酒吧查封锒铛入狱的境地,而那之前说好的二十万,逐渐电话那头胖丁哀嚎哭丧肉疼声中没有了后续。


吴雩在小本本上圈划了这笔账,并郑重向陆成江表示往后再也不打黑拳,鉴于他的积极配合养伤和认错态度良好的份上,陆成江宽容的决定给他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反正拳打都打了,吴雩落了一身伤,他还能怎么样呢?


吴雩在医院观察了两天终于得到了出院批准,陆成江来医院接人的时候又恰巧在病房碰上了步重华,听说他因为出队跨区执法不合手续,被局里批了停职三天,这几天都是有空闲时间来医院。


“外伤药每天一换,消炎药一天三次,饭后食用,这段时间不宜吃生冷辛辣食物,其他的饮食注意清淡,戒酒戒辣......”护士是个说话很温柔的小姑娘,给陆成江分理了一下药品,期间还花痴的偷瞄了眼前这个清冷俊俏帅哥好几眼。


“嗯,谢谢。”陆成江收拾好病历袋,一手拎着药袋,吴雩的伤口刚换好了药,两人走到门口就听见廊口步重华的声音:


“知道了,回去后我会就那天晚上铁血酒吧的事做书面解释的,您还有其他事吗?”


那是局里的电话,许祖新大嗓门的音量适时不断从电话那头传过来:


“小吴的伤怎么样了,没什么大碍就得回局里做述词,我知道那天晚上他在酒吧拳场,事情不管怎么处理,都得先意思一下走个流程,至于离职报告,上头这边还是希望能跟他好好谈谈心......”


步重华抬眼瞥了吴雩一眼,嘴角扯了声:“好的,我晚点跟他说说,先这样,我还有事要处理。”


许祖新语气惊讶:“你还有什么事,你不是被停职了吗?”


“我从学术网上看见一篇分析匿名通讯技术安全漏洞的论文,作者是公大退休的张志兴教授,内容是通过浏览器漏洞,对暗网使用者的ip进行定位,我觉得对追溯秦川那条买家评价有很大帮助,刚好最近张教授来津海做手术,他女儿女婿在津海医大总院肿瘤专科陪床,总院离吴雩医院不远,王九龄托他熟人帮我牵了个线来登门请教,我等下顺路过去......”


步重华后续讲了什么已经没人在意了,因为吴雩听到张志兴三个字时面色已经异样变化,而同时,陆成江在听到秦川名字那刻起心里也止不住惊疑。


——秦川!?他怎么跟津海这边扯上关系了???


——还有张志兴教授也在津海?


疑惑的头绪悄无声息陷入到人心谷底最深处之时,步重华已经挂了电话,过来道:“都弄好了?”


“嗯。”吴雩眼神里有些艰涩难懂的东西。


步重华没有发现他的变化,继续道:“许局的话想必你刚刚也听到了,今天刚出院先回家休息吧,顺带整理收回一下辞职的思想,明天去局里上班。”


“......”吴雩没有应他,只是低着头思考着什么。


简单的办理完吴雩的出院手续,步重华看了看时间,鉴于后头还有点事,他没空隙送吴雩回家,只是简单的对陆成江说了两句话就走了。


望着牧马人的车影在医院门口逐渐远去,陆成江对着身边的人道:“吴雩,步支队刚刚说的秦川,是怎么回事?”


“秦川?”吴雩疑惑道:“你打听起那国际通缉犯了......是了,那家伙是建宁市局前禁du副支队长,你在建宁是跟他打过交道?”


“国际通缉犯......”听到吴雩称呼秦川为建宁前禁du副支队长,陆成江眉角突兀直跳,很快就确定了此‘秦川’是他熟知的那号人,又道:“他被定什么罪名?”


“好像是黑||警,和毒||枭勾结,谋杀||害命、叛逃离境之类的,最近还牵扯到了一起境外走私,步重华正盯着他呢,你和他很熟?”


“有些接触。”陆成江头有点大,没想到秦川现在变成了通缉犯,胡伟胜案子的时候他就曾怀疑过建宁内部有内鬼,如此说来秦川是什么时候开始埋伏成为黑警的,背后是不是也跟黑桃k的势力有勾结,而且这人还跟严峫走的不是一般的近,三春花树的行动无故被举报会不会也有秦川的手笔。


种种蛛丝马迹的苗头的陆成江心头瞬间萌生,良久后他道:“我去打个电话。”


“?”吴雩疑惑的歪着脑子,看着陆成江背对着自己走远打起电话。


医院门口,陆成江清冷俊颜上划过若有似无的惆怅,来到津海这几天,他一直没有跟严峫联系过,其实严峫的电话号码他有存,但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对严峫说自己的境遇,本想着等回到了建宁,再跟严峫当面说自己的情况,奈何秦川内鬼的问题实在太尖锐,他必须确认严峫现在是否安然无恙。


犹豫一会,陆成江还是拨通号码,同时脑海中飞速的闪过诸多委婉的开场语,他该说什么,严峫知道秦川是内鬼应该很受打击吧......


只听电话拨通后不出三秒很快就被人接起。


“喂警花,你是不是想我了,我刚好也想着给你打电话。”


“严峫,我有件事想讲,秦川他......”陆成江的语气微顿。


电话那头的严峫语气轻松道:“秦川啊,你放心,等我抓到那跑路的孙子我一定第一时间通知你,到时候无论的红烧清蒸爆炒滴蜡吊起来抽个十八遍都随你处置?话说你怎么只问候秦川不问问我,今天想不想我?”


怎么变成随我处置了???


陆成江还没反应过来,只听电话那边又巴拉巴拉着:


“警花,咱俩说好了你一到津海看完病人就立刻跟我会合,这都几点了,你别是中途放我鸽子出轨婚外恋去了吧?!还是在医院里碰上英俊小鲜肉医生了?!”


陆成江:“......”


严峫是不是吃错药了?说话跟抽风似的,看来秦川的事对他影响不大,还有,他怎么知道我在津海?


陆成江:“没事了,挂了。”


嘟嘟嘟——


严峫:“???”


“什么情况?”酒店总统套房里的严峫莫名其妙盯着手机:“我媳妇今天怎么那么冷漠,不会是在医院看上了那位小白脸吧?”


这么一想,严峫唰的一下从沙发上挺身而起,拿了车钥匙就直接奔向医院。


——————————

这个坑只是随便写写的,请友好吃粮。


另外我以为这一章我能写到几人碰面的场面,结果还是高估了自己,麻了麻了,下一章一定写。


丢个隐藏结局出来解解惑点。



评论 ( 60 )
热度 ( 884 )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苦耐劳 | Powered by LOFTER